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這是我的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9jqiOC

經文:
「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他。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出 15:1-3

「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你伸出右手,地便吞滅他們。」出 15:11-12

「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出 15:18

信息分享:
這首是摩西之歌,摩西之歌是讚美神拯救的歌,啟示錄提到在天上也有摩西之歌,可見神多重視這首歌。摩西與百姓經歷到神的拯救,從心裡發出讚嘆,對神的讚美。今天很少人曾經歷讚美,我們以為唱幾首讚美詩歌便是讚美。

我卻發現在敬拜中能心存真心讚美的人其實非常,非常少,原因這讚美必須與你的心一致,你才能發出讚美。一個人沒有經歷到神根本不可能發出讚美,一個人沒有真正將生命交出來給神也沒法經歷真正的讚美,因為在他生命中神尚未是他的神。

摩西讚美因為他真的經歷了神是他的神,在他們絕望,在他們走投無路時,神真的成為他們的神,成為他們的拯救。當摩西伸手向紅海舉杖,紅海分開時,摩西與以色列民無法不讚美神,心裡無法不感震撼,因為瞬間神的拯救臨到。

你要留意神的工作,神所有的行動為要我們認識祂。所以神所有的行動往往要在最重要關頭才發生,那時間就是人的方法已用盡,人的路已行盡,他才會感受到這是神閞的路,這是神的作為。

為何有時我們感覺不到神的作為?為何我們感覺不到神的真實?因為人尚有很多的路可行,尚有很多方法可試,尚有很多知識可以運用。當所有事你都可靠自己你便沒法經驗神是你的神,所以在生命中能承認神是你的神的人其實很少。

神要成為你的神是你要完全降服在祂面前,神有絕對的權力掌控你的生命,神有絕對的主權實行在你生命中,神才成為你的神。若人有任何主見、任何行動取代神的主見和行動,神仍無法成為他的神。

以色列民來到這景地,他們已走投無路,神真正成為他們的神,成為他們的拯救。所以摩西歌唱:神是我的力量,也成了我的拯救,神是我的戰士為我爭戰,所以我要讚美他,我要尊崇他,因為神是我的神。

今天很多人都未能掌握這經驗,因為現代人似乎在很多事上都要靠自己,所以無法經驗神是你的神。摩西能經驗,因為他在埃及地所學的知識、方法、能力已沒有用,這時他不能憑自己的能力帶領以色列民逃過埃及的軍隊,也無法跨越面前的紅海,摩西這時他真的感到絕望。

神這時對他說:「我是神,我是耶和華。你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摩西要運用信心將杖舉起,一點也不可疑惑。以色列民要用信心向前行才能經驗神的拯救,當他們如此做,就看見神的保守,帶領他們每個人經過紅海,就發現神真是他們的神。

弟兄姊妹,要經歷這樣的信仰歷程,希望你能明白是要你完全降服,到走投無路,再沒別法時,神的拯救就臨到。神愛屬祂的人,祂一定不會丟棄他,耶穌清楚說過祂不會丟棄屬祂的人。問題是我們能否真正信靠祂,以致我們能經驗祂,發出這出自內心的讚美?

希望我們真有這種經驗,以致我們能從內心常常歌頌神,因為發現神是可敬畏,神是真的至聖至榮,神真有能力拯救我的生命。當你能經驗這一切,你就能從心發出詩歌、發出讚美、發出吶喊。

摩西說:「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祂。」「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祂。」神是否真的是你的神呢?你真可以用盡心裡的力量讚美祂呢?希望我們每個人都這樣經歷,以致你人生裡面信仰不是一套理論,信仰是真實的神與你同行,不是你有空打開聖經才接近一下祂,是你生活每個時刻都與神同行。當你能如此經驗信仰,神才是你的神,你一定能發出讚美。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真讓我們看到祢的拯救,祢拯救以色列人,讓我們看見祢是又真又活的神,祢在每個人生命裡都發出拯救,使我們從不認識祢到今天能承認祢是我們的主,是我們的神;我們每日生活裡面又見到祢的拯救,祢的保護。主阿!讓我們的心能常常讚美祢,常常感謝祢,因為祢在我們身上的作為是何等奇妙。主阿!求祢祝福我們眾人讓我們的心更貼近祢,更能讚美祢,我們同心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