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摸不著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9jqiOC

經文:
「但法老說:「你們是懶惰的!你們是懶惰的!所以說:『容我們去祭祀耶和華。』現在你們去做工吧!草是不給你們的,磚卻要如數交納。」以色列人的官長聽說「你們每天做磚的工作一點不可減少」,就知道是遭遇禍患了。他們離了法老出來,正遇見摩西、亞倫站在對面,就向他們說:「願耶和華鑒察你們,施行判斷;因你們使我們在法老和他臣僕面前有了臭名,把刀遞在他們手中殺我們。」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主啊,你為什麼苦待這百姓呢?為什麼打發我去呢?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耶和華對摩西說:「現在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們趕出他的地。」」出 5:17-6:1

「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法老怎肯聽我這拙口笨舌的人呢?」」出 6:12

信息分享:
對神的信心是會成長,每個人都不例外包括摩西。摩西雖然親耳聽到神的聲音,聽到神的呼召,但他要帶領以色列民在艱難的環境去克服種種困難,他的信心要比其他人更大,所以神沒使摩西走捷徑得到更大的信心,他同樣要在艱難的環境去熬煉信心。

每個人對神的信心都不一樣,有人會大些,有人會少些,有人會多看著神,有人會多看著環境。你可留意在出埃及這歷程,大部分人都看著環境,真正能看著神、信靠神的人其實很少很少。摩西不是一下子便做到在任何狀況下都有信心信靠神,我們從聖經的記載看到在起步之始,摩西是一個普通的人與我們沒多大分別。

當他知道神要他做這事,他一開始已沒信心他能做到,不過神保證一定與他同在,一定給他能力去做,又顯了神蹟,摩西才做。相信摩西在做時他想神與他同在,故此他向法老說話,法老該有些反應,答允他們,因為他們最初的要求不過是容他們出去走三天的路程祭祀耶和華,不是要求法老讓他們離開埃及。

他想這既是神的意思,法老應該同意,沒想到法老不同意之餘,反而加強迫害以色列人。因此摩西很困惑,他很難接受這情況,因為人開始發出埋怨,摩西承受了群眾壓力,他也承受到法老的壓力。他獨自面對這些問題,他惟有來到神面前,他直率地問:「主啊,你為什麼苦待這百姓呢?」

你可看到他內心的痛苦,他不是問:「主啊,你為什麼不讓百姓離開埃及呢?」他乃是問:「主啊,你為什麼苦待這百姓呢?這既是祢的意思,為何說了,百姓比之前更苦呢?為何祢要這樣?為何祢要打發我去?若非如此豈不是更好,大家相安無事能繼續生活?」這是人的邏輯,人的情感。

你發現我們與罪惡爭戰也一樣,繼續不理會,繼續視而不見當作若無其事,覺得生活很舒適。但一旦要面對時,你發現接踵而來的問題,生命有很多困苦,你會問為何,不處理不是更好嗎?不要這麼認真信耶穌不是更好?信是信但不要太認真,舒適一點不可以嗎?

原來罪惡爭戰是必須正面相對不能迴避,你會發現對方不是死物,對方是敵人會有反應,它會反攻擊,它會反控制。你又留意到神沒有保護我們完全避免這些反攻擊、反控制。從以色列民的歷史可見到這事實,神不這樣做祂只是不斷強調,對摩西、對以色列民都是如此強調說:「我與你們同在。」祂一定會用大能的手將他們拯救出來,但祂沒說用什麼方法拯救,用多長時間,這就是信心。

你單單相信神說祂會與你同在,祂必用大能的手拯救你,你只要相信神的說話,怎做,過程怎樣,用多長時間,完全靠信心經驗。你留意摩西到神面前埋怨,訴苦時,神仍重複相同的說話,神說:「我是耶和華。」就顯明祂是神,祂掌管這一切發生的事,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要相信祂。

對摩西來說,這是很難過的日子,他信,但很多人不信。他信,但要承受很大的壓力,承受很大的艱難。摩西想退,所以他說:「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法老怎肯聽我這拙口笨舌的人呢?」摩西第二次想退,他的信心真正受到考驗。

我們與罪惡爭戰中,大家想想你多少次想過要退?太累了不想做,太辛苦了不想做,太沒把握、太難勝過不想做。很多時我們都用諸般藉口逃避,不過神仍強調說:「我是耶和華。」祂是神,是我們的神。弟兄姊妹,信心是要跨越各樣的艱難信靠神,這才是真正的信心,當信心經過試驗它才有力量,否則信心沒有力量。

今天大部分人的信心沒有力量,所以當艱難來到就退縮、失敗。摩西不能退縮,他不能失敗,因為神給他一個很重要的責任,祂必定磨練摩西的信心。若今天你經驗到神給你信心的磨練,我要恭喜你因為神要揀選你,要使用你。我們要多學習靜默到神面前等候,仰望,不是埋怨。當你心中有堅穩的力量,你對神信心的力量就會慢慢出現。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將摩西活生生帶到我們面前,感謝祢他雖然是一個很偉大的領袖,他同時也是一個人,他生命裡一樣有軟弱,一樣有矛盾,一樣有想退縮的時間。主阿!我們不是要學他的軟弱,祢讓我們知道祢明白人的軟弱,祢不斷鼓勵人面對生命裡的軟弱,又跨越我們的信心,經過磨練以後便能成熟。神阿!我知道在世界的環境信靠祢是何等艱難,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靈裡有更敏銳的觸角,更敏銳祢的聲音,更敏銳祢的指示,以致我們能跟從祢,遠離世界專心的跟從祢,求祢幫助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