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不憑己意》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9jqiOC

經文:
「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什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摩西聽見這話就俯伏在地,對可拉和他一黨的人說:「到了早晨,耶和華必指示誰是屬他的,誰是聖潔的,就叫誰親近他;他所揀選的是誰,必叫誰親近他。「民 16:3-5

「摩西就甚發怒,對耶和華說:「求你不要享受他們的供物。我並沒有奪過他們一匹驢,也沒有害過他們一個人。」」民 16:15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你們離開這會眾,我好在轉眼之間把他們滅絕。」摩西、亞倫就俯伏在地,說:「神,萬人之靈的神啊,一人犯罪,你就要向全會眾發怒嗎?」」民 16:20-:22

「摩西說:「我行的這一切事本不是憑我自己心意行的,乃是耶和華打發我行的,必有證據使你們知道。這些人死若與世人無異,或是他們所遭的與世人相同,就不是耶和華打發我來的。倘若耶和華創作一件新事,使地開口,把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吞下去,叫他們活活地墜落陰間,你們就明白這些人是藐視耶和華了。」」民 16:28-30

信息分享:
若按照今天世界的看法,摩西在做一件沒有什麼回報的事情,他還要面對很多壓力、很多埋怨、很多針對他的人身攻擊,這份工作一點兒也不好做,摩西卻在神面前任勞任怨地承擔這責任。可能很多人不能明白摩西為何能堅持,摩西為何在這種環境下仍然替這班人求情,我們從常人的角度是沒法理解摩西的狀態。

我覺得因為神揀選了摩西,神也熬煉了摩西,在牧羊四十年當中,他與神建立了很深的關係。他默默等候,默默在神面前仰望,他的出路在神,沒人能替他解決問題,他只是默默倚靠神。熬煉了四十年後的今天,摩西同樣面對很多艱難,但經過四十年,摩西學會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專注在神身上,他能留心神要他做的一切事情,所以他能說:「我行的這一切事本不是憑我自己心意行的,乃是耶和華打發我行的,」

蒙召的人其實已經沒有自己的主權,他一生的生命都屬於神,他所做的都要按神的心意而行。摩西做到了但百姓做不到,百姓雖然蒙召成為神的選民,但每個人仍任性妄為,偏行己路,所以神描述他們是一班頑梗叛逆的人。他們與摩西的生命有很大的分別,摩西是不憑自己心意行,這就是他得神很大的重視和神尊重的很重要的原因。

摩西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帶到神面前,他坦然、問心無愧的展示在神面前也在人面前;因此神在他們中間作出判斷。我們能在人面前理直氣壯不是我們做了什麼,是因為我們是否站在真理裡面,是否按著神心意而行。

當你站在真理裡面時,你就能將自己也將苦情帶到神面前,你可以理直氣壯站在神面前,因為你可對任何人和對神說:「我做的事不是憑我心意行的,乃是憑祢要我做而行的。」這就是你的力量,生命裡的力量,也是令神、令人尊重你的原因。

若你能做到這點,你就無懼任何攻擊,無懼任何人的說話,也無懼任何人陷害,因為你站在神裡面。所以摩西成為我們很重要的榜樣,他知道神必在中間審判,必定判斷,所以他能在神面前對這班人說神在當中必判斷,他接著說:「使地裂開叫他們活活地墜落陰間,你們就明白這些人是藐視耶和華了。」相信是得到神的啟示才這樣說,為要警戒他們。

我們要小心說話,無論批評任何人,對任何人不滿都要小心,因為說話就是審判的根據,有天神要審判我們說過的話。所以我們要小心我們的心,謹守我們的心,真要做到在神面前坦然無懼,在人面前坦蕩蕩因為行在神裡面,盼望摩西成為我們的激勵,彼此努力。

禱告:
「神阿!感謝祢!透過摩西再一次叫我們學習生命最重要是不憑己意而行;乃憑祢呼召,祢的心意而行。主阿!我知道在我們裡面還有太多私慾、太多自我的心意,求祢在裡面替我們根除淨盡,讓我們的心變得更單純,更能按祢的心意而行,使我們的生命滿有力量,能為祢作見證。主阿!求祢幫助讓我們更多降服在祢面前,免得我們犯下和以色列人一樣的罪,藐視了祢而不知。求祢祝福我們也憐憫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