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赤誠》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9jqiOC

經文:
「摩西聽見百姓各在各家的帳棚門口哭號。耶和華的怒氣便大發作,摩西就不喜悅。摩西對耶和華說:「你為何苦待僕人?我為何不在你眼前蒙恩,竟把這管理百姓的重任加在我身上呢?這百姓豈是我懷的胎,豈是我生下來的呢?你竟對我說:『把他們抱在懷裡,如養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直抱到你起誓應許給他們祖宗的地去。』我從那裡得肉給這百姓吃呢?他們都向我哭號說:『你給我們肉吃吧!』管理這百姓的責任太重了,我獨自擔當不起。你這樣待我,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立時將我殺了,不叫我見自己的苦情。」」民 11:10-15

「摩西對耶和華說:「這與我同住的百姓、步行的男人有六十萬,你還說:『我要把肉給他們,使他們可以吃一個整月。』難道給他們宰了羊群牛群,或是把海中所有的魚都聚了來,就夠他們吃嗎?」耶和華對摩西說:「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民 11:21-23

信息分享:
我們要感謝神賜下聖經,聖經與一般宗教經書不同,聖經不是記載一套道理,聖經是記錄生命。神是與人同行的神,因此你若在聖經找尋道理,那是死的文字。摩西在此很真實的顯露他的生命,我們看這些記載,我們會有我們的理解,有我們的看法,有我們的意見;但不應下任何判斷,因為經文的記載很簡單,當時的處境可能無法用文字表達。

作為一個事奉神的人,很多人都會對他有很高的要求,覺得身為這樣偉大的領袖不應發怨言,不應有埋怨,不應有這樣的反應,但作為人他應該有這些反應。摩西在此不是和很多人一樣,因為得不到某些東西因而不滿向神發怨言,摩西不是,所以神完全諒解摩西,接受摩西。

摩西已到了心力交瘁的地步,所以在神面前訴說他內心的苦情,這苦情就是他無法再獨力承擔管理百姓的責任。我們可以很理性的分析,摩西不過是僕人,做事的是神,他不應有這樣的反應,他可以等待神做事。其實不是這樣,神是透過人工作,故此人面對管理就要負起責任,在負起責任的過程,他要面對大大小小的問題,面對百姓大大小小的埋怨。

身為領袖摩西已承擔了很多,他不能風涼地說他們是神的人,不關他的事。不,因為領他們出來的是摩西,百姓向摩西發怨言是正常的,因為他是他們的領袖。作為領袖他要承擔這些責任,到了一個田地,摩西說他承擔不了,他已太累,太辛苦,他獨自擔當不起。

神完全明白摩西這些說話,祂在旁邊幫助摩西,印證摩西的權柄,施行各樣的神蹟為摩西開路,其實為了幫助摩西管理百姓。在這過程中神也容讓一些事情發生,磨練百姓的信心也磨練摩西的性情和信心,這就是神沒有及時解決很多問題的原因。

難道神不知時間,不知百姓會埋怨?不,神早知!但神故意延遲祂要做的工作為要考驗百姓同時要考驗摩西。我們面對人生種種艱難時,要記著不是神沒能力解決我們的問題,神不動工為要看我們怎樣做,看我們的反應,看我們的承擔能力如何,看我們到了盡頭的反應如何,神觀察這一切。

神觀察摩西到了盡頭的反應如何,摩西沒有隱藏,他坦誠對神說他擔當不了。很多舊約先知也說過他們死了還好,因為擔當不了。做神工作有時壓力實在太大,承擔不了,但這刻神的安慰就臨到,這刻神的工作就臨到。在這過程神讓人認識祂是神,祂統管萬有,在最後一刻神仍能解決所有問題,要人加強對祂的認識及加強信心。

此時摩西說了很多話,最後神只說:「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這就是考驗摩西的信心。無論你落在什麼景況,神仍然說祂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祂應許了的話豈不會應驗嗎?這一切為要考驗人的信心。

所以在神面前我們要以真我來回應,承擔起就承擔,承擔不了就認承擔不了;不用隱藏,不用欺騙。當你真誠面對神,將你內心的真實面揭示給神,神就會對你說話,當中你能明白神在你生命中要做什麼工作,祂怎樣建立你,祂怎樣幫助你。

相信當摩西見到神的作為,他裡面有很多感受,他會覺得安慰同時看到自己的不足,這都是神要在摩西身上建立的工作。盼望我們在艱難的日子不要太易放棄,太易對神失去信心,要持守到底就會見到神在我們的生命中一切的作為。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中所做的工作,因為祢最認識我們的生命,祢要熬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跨越所有的困難、所有的問題、所有的環境而見到祢是無所不能的神。主阿!求祢開我們的眼睛,因為我們的眼睛很多時候只注視自己的感受,注視環境的問題而看不到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祢不是真沒能力對付這些問題。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能順服祢,以致我們能默默等候,見到祢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一切就能歸榮耀給祢。感謝祢!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對祢繼續有信靠的心。主阿!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