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神伸冤》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9jqiOC

經文: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說:「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這話耶和華聽見了。(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耶和華忽然對摩西、亞倫、米利暗說:「你們三個人都出來,到會幕這裡。」他們三個人就出來了。」民 12:1-4

「耶和華說:「你們且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耶和華就向他們二人發怒而去。」民 12:6-9

「於是摩西哀求耶和華說:「神啊,求你醫治他!」耶和華對摩西說:「他父親若吐唾沫在他臉上,他豈不蒙羞七天嗎?現在要把他在營外關鎖七天,然後才可以領他進來。」」民 12:13-14

信息分享: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後,可能沒想到他遇到的問題是那麼複雜和那麼多,其中一樣他沒想到應該就是他的兄姊竟然會因為他妻子的緣故毀謗他。人性裡面的罪惡真的不可低估,因為當人心中有了厭棄或妒忌或不滿,所產生那種不接受或排斥的感覺是非常強烈。

縱然摩西是神所揀選的僕人,摩西本身亦施行了很多神蹟奇事,他們也知道神認定摩西的身份,摩西是神親密的朋友也是神忠心的僕人,他的兄姊心中對他有了不滿便發出一些攻擊、毀謗的說話。

作為一個屬神的人面對家人的攻擊,心中其實是相當之難受。相信摩西不易面對這問題,其他的問題尚容易面對,但因為這是親人,所以他無法面對也沒有話可說,他只能默然到神面前。

神於這時介入他們中間向他們顯現,大家要留意神對他們說的話,就是祂對摩西的肯定是非常大,神說:「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接著神問了他們一句話:「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

神不是向米利暗和亞倫說:「你們毀謗你們的弟弟摩西,為何不懼怕呢?」神說:「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神呼召的僕人在神面前是一個有獨特的地位的人,沒有人可以攻擊他,沒有人可以審問他;只有神可以因為他是神的僕人,神呼召了他,他是屬於神。

縱然是家人他們也不能攻擊神的僕人,因此神向他們二人發怒。從摩西的回應看到他心裡真的沒有怨恨,沒有惡毒,相反他為到他的家人求情,在神面前哀求,就可知道摩西的心胸是多大,多寬宏對他的家人。

我們要小心,無論人怎樣待我們,神同樣看重我們怎樣反應待人。我常強調即使在道理上是對但在態度上錯已經是錯。摩西在這事上神是很喜悅,因為道理上摩西是對,更重要是在態度上摩西也是對。摩西讓神主持公道,摩西讓神為他伸冤,他沒說什麼也沒有做什麼。

當神為他伸冤,他反而為他的家人求情,可見摩西的心是多寬宏大量,在神面前多謙卑。但神卻不以為他們做的事為無,他們毀謗摩西就是毀謗神的僕人,他們必須承受那後果,他們無法逃避刑罰,因此米利暗在營外被關鎖七天。

我們面對神的僕人時,我們要小心我們的態度和反應因為這關乎對神的尊重。我要再次強調神是威嚴的神也是公義的神,因此我們要小心在神面前說話、小心我們的態度和反應。當你能謹慎自己的舌頭,謹慎自己的心就能在神裡面不斷更新改變,你裡面的容納能力、寬恕能力、包容能力就會提升。

若你放縱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反應時,你不會在靈裡有很大的進步。當然我們不會好像摩西一樣面對如此大攻擊,心裡仍坦然,心裡仍接納,這就是靈裡面操練的重要性。盼望我們都能像摩西有這樣的性情,能常常尊敬神和尊重人。

禱告:
「神阿!感謝祢!透過摩西的生命來激發也激勵我們的生命,他真的在祢面前全然盡忠,在祢面前他真能坦然無懼與祢說話,交談。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真的能夠懂得敬畏祢也懂得尊重祢的僕人,以致祢能祝福我們眾人的生命,使我們與祢的僕人同心事奉祢、同心為祢工作。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弟兄姊妹靈裡有更多的提升,有更多的力量可以寬恕,包容身邊所有人。願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