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忍耐與操練》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9jqiOC

經文:
「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來 11:27

「摩西聽見這話就逃走了,寄居於米甸;在那裡生了兩個兒子。「過了四十年,在西乃山的曠野,有一位天使從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徒 7:29-30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耶和華  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出 3:2-6

信息分享:
神要用人的生命,祂知道怎樣訓練人,一個人的成熟要經過很長時間的磨練、很長時間的經歷,他的生命才能改變成為神可用的生命。中國有句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建立一個人需要一百年,因為人很深層裡面人自己也不能看見,這些不是人讀書可以改變,不是做任何事可以改變,是要人真的面對神,面對真理,慢慢看到自己生命需要改變之處才能改變。

摩西有個很特別的經歷,就是神透過他殺人這事件令他離開埃及,若非此事摩西未必會離開埃及,因為他覺得只有留在那兒他才有能力或機會成為民族英雄,領導百姓,改變他們的景況,但神的心意並非這樣,神早知摩西在信心上對神要有更多的經歷,他才有能力帶領百姓離開埃及。

在少年時摩西的信心是透過他母親的教育,在這時他需要自己去經歷神的真實,離開埃及後的摩西面對漫長不知前途的人生,這刻他唯一能做是信靠神。我們讀聖經知道他在那兒生活了四十年,但摩西當時不知他要在那兒生活多久。等待最難之處是人不知要等多久,人若知時間有多長,會有目標、有動力,不知要等多久需要信心和忍耐。

摩西在米甸牧羊,這不是他生來就做的工作,他不知做這工作要做多久。他在這些牧羊的日子心中實在有很多交戰,這交戰是必須的,這交戰是他信心裡見到神的帶領,能夠相信神的真實;另一方面他很想完成神的使命,可是現實是他什麼都不能做,他不曉得、他不明白,他只能坐著等待。

神工作獨特之處是神要駕馭一切,神要用祂的時間,神要用祂的方式,神要用扭轉人的機會去建立祂的工作。摩西在段日子信心不斷被磨練,希伯來書說恆心忍耐,四十年不是短的日子。若神要磨練你的信心,不要說四十年,二十年也不是短的日子。

磨練人的信心當然不會在太平盛世舒適的環境,摩西是一個逃犯,離鄉別井去接受這磨練,甚至他不知會否一生就如此渡過,在這時候他在信仰的層面卻更堅定經歷神。希伯來書簡單的說:「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看見」是什麼意思?就是他能在神裡經歷到神。

我相信他在這四十年中每日都能與神對話,在心靈的層次將他的整個生命剖析在神面前,神亦有回應摩西心裡的狀態。所以他看見神,雖然不是肉眼看見,他心靈裡看到神。摩西雖然一個人好像很孤獨,但在另一層次,在心靈裡他是很豐富,因為每天能安靜面對神。

現代生活最難經歷神之處是人的心很難靜,沒有一個環境可以讓人安靜二十年、或十年、或五年,很少有。我感謝神讓我在過去十年完全退下來有安靜的時候,當我每一次安靜每一次神又提升我裡面的體會和信心,因此能體會聖經說的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的重要性。

一個人的心不能安靜,腦內太多事情,心被捆綁就見不到神。摩西在這環境,他有很多不明白,他卻能安靜在神面前見到神。過了一段時間,神知道摩西生命成熟時,祂就起來呼召摩西,當神呼召摩西,他已預備好,他說:「我在這裡。」不知大家預備好沒有?當神呼召你時,你能否回答:「神阿!我在這裡,祢只管用我的生命。」

希望我們生命不要有太多保留,或說不該有任何保留,來到神面前完全讓神差遣,當你能被神差遣時,會發現你的生命滿有價值和意義,你的生命滿有喜樂和平安因為神要用你,這點是非常非常重要。當摩西來到神面前,是他的心靈真正得到平安,真正得到喜樂時。

所以希望我們真的在生命裡面見到神,真的經歷到神,接觸到祂,聽到祂的呼召,聽到祂的聲音,聽到祂在我們生命中要成就、要作的事,希望我們能這樣經歷神,以致我們的信心經過忍耐的磨練能成長。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熬煉每一個人的生命,祢熬煉我們的生命為要我們更多接近祢,更多被祢使用。主阿!信心未經熬煉不能成長,求祢幫助我們有忍耐的心,不要落在某些環境便埋怨,寬恕我們,赦免我們埋怨的罪,寬恕我們,赦免我們心裡尚有很多不憤或不甘心,以致我們無法在信心上有增長。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在生命裡有天像摩西被祢使用。主阿!求祢祝福我們的生命。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