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神話語的能力-發出必成就》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zD3lavXBbyIQheP

經文: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賽55:8-13

信息分享:
神說:「我口所出的話‧‧‧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之先,神讓我們知道「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神的話語很特別,當祂說祂的話必不徒然返回,祂先提醒我們祂的意念不同我們的意念,換句話說神成就事的過程裡,每個細節,神所用的方法,並不是我們所能想的,但最終結果必定是最好的。

原來當神發出祂的信息、祂的心意,成就每件事,我們要用信心經歷整個過程,因為只有信心能跨越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的意念不同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所以當我們想神會這樣做,神必這樣成就,我們必須告訴自己這是錯的,因為是我的意念,不是神的意念。

我們要順服,無論神用甚麼方法、用誰、甚麼時候成就事情,都要認定祂的意念不同我們的意念,同時我們要認定神說的話一定成就。神說:「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神要成就的是生命結出果子,並且生命得到滿足。

神要成就的是祂所期望的生命改變,因此結果是人歡歡喜喜、平平安安,並且歌唱拍掌,因為人在過程中經歷艱難痛苦,後來發現結出美好的果子,當他願意順服,他發現結局很美好。神將松樹、番石榴,代替荊棘、蒺藜,所以過程中可能很艱苦,但最終結局必出現。我們必須知道神說話的能力,神意念的奇妙,當我們順服其中,就看見成就過程的奇妙,才會讚嘆、感謝。

的確,過程中我們會有眼淚、痛苦、焦慮、恐懼、失望,甚至失去信心,神知道,但神為甚麼容讓我們經歷這些過程,這是我們不明白的地方,這就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意念的地方。原來神成就這些事的同時,要成就我們的生命徹底改變,因此當我們的心、我們的靈決定追隨神,會發現遭遇很多艱難,因為神渴望我們的生命變成祂所期望的生命。

神說:「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這亨通是趕急成就的意思,神很急忙成就這事,並且要它成功、昌盛。和合本翻譯作亨通帶來點點誤解,它不是亨通順利,其實意思是神奔跑趕急成就祂要成就的事,令它昌盛、成功。生命很短暫,在神眼裡非常短暫,神巴不得我們快快回應、相信、順服祂的話語,巴不得祂的話語很快在我們生命裡成就,以致我們歡歡喜喜、平平安安,叫我們能歌唱拍掌。

神不是在唱獨腳戲,神的話語發出要人回應,要人順服、跟隨,才能成就,神巴不得快快成就。可惜我們太慢,我們太慢回應、順服,以致我們看不見神要很快在我們生命裡成就一切事。不是神沒能力,是我們的心、我們的靈跟不上神的能力、神的意念、神的道路。盼望我們趕急追上神的意念、神的道路。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要作的工、要成就的事,祢渴望我們更快成熟,趕急跟隨祢的心意,成就祢的旨意,以致我們的生命可以歡喜快樂,平平安安。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更多放下我們的意念,讓祢的意念取代我們的意念,讓祢的道路取代我們的道路,使我們的生命能完全彰顯祢的計劃,彰顯祢話語的能力。神阿!感謝祢!因為祢說的話決不徒然返回,祢喜悅的必成就。求祢幫助我們有更大信心信靠祢,信靠祢要成就的計劃。主阿!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