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神的話語就是生命-叫人得永生》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zD3lavXBbyIQheP

經文:
「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裏來的;到我這裏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在先知書上寫着說:「他們都要蒙神的教訓。」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裏來。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惟獨從神來的,他看見過父。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着。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約6:44-51

信息分享:
怎樣才能得永生呢?永生指永遠活著的生命,永遠帶有神的生命,所以永生不是人用方法能得到的,也不是人努力能得到的,因為人根本不可能有永生,人不可能永遠生存,也不可能有神的性情,若不從人得到。究竟怎樣才能得永生呢?耶穌說:「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裏來。」這話很重要,因為是從神而來提出得永生的惟一途徑。

永生在耶穌裡,所以你要到耶穌裡才能得永生。怎樣才能到耶穌裡呢?原來是透過神賜給我們的教訓。人若得神的教訓,又願意學習,也不是他自己做到,是神主動,人才能回應,所以耶穌說:「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裏來的」。神用祂的話吸引我們,以祂的生命、性情吸引我們,使我們主動願意學習、跟從,就能進入耶穌裡。

當我們傳福音,我們必須放正這焦點,人對神話語的反應,若那人是神所揀選、預備的,他會有一個特點,就是祂會渴慕神的事,渴慕神的話語,樂意跟從,他有這樣的反應,原來是出於神的恩典,神吸引了他,所以他願意到耶穌面前。耶穌說:「到我這裏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到我這裏來」就是祂後來說信的人有永生的意思。

「到我這裏來」是進入耶穌裡。怎樣進入祂裡面呢?信靠耶穌的人才能進入祂裡面,這信是信靠完全交託的意思。你若真信耶穌,將你的生命完全交託給祂,無論大小事都全交託,這樣的信靠就能進入耶穌裡面,你就有永生,在末日耶穌要叫你復活。怎樣將自己交託給耶穌呢?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途徑就是你讓耶穌的話成為你生命裡最重要吸收的養份,最重要學習的內容,耶穌說做甚麼,你就做甚麼。

當你願意接受耶穌進入你生命裡,完全降服在祂的話語裡,當你願意做祂所講的話,吸收成為你生命的經歷,耶穌就成為你生命的糧。當你能吸收神的話,又能行出來,你真的能信靠耶穌,有永生。我們的信有多少呢?其實從自己祈禱內容已能看見信有多少,我們大部分祈禱仍然是祈我們想要的東西,不是耶穌想給的,當我們仍然要我們想要的東西,其實信靠耶穌的度仍然很低。

我越來越發現根本不用提代禱事項,因為代禱事項是人的要求,人想要的東西。人若被聖靈引導祈禱,他不需要代禱事項,聖靈會引導他按神的旨意祈求,這就是信靠。你能全然交託,你相信祂的預備,甚至預備的超越你的渴求,或相反,你若仍然能信靠,你是真正信靠神,以神為你的神,以神話語為生命的糧的人。

所以我們必須思想我們祈求甚麼,因為祈禱反映人內心的倚靠、信心,也反映出生命狀態。耶穌說信的人有永生,巴不得我們完全進入永生,全然信靠神,要記著耶穌說:「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裏來。」信靠必須有神的話語,必須願意進入耶穌裡,必須全然降服,這就是信靠,這樣的人必得永生。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的教導,感謝祢讓我們知道不是靠我們的努力,也不是靠我們的喜好,更不是靠我們的要求,能得永生。我們必須到祢的面前,全然撇棄自己的意念,虛心學習祢的話語,跟隨祢的道,我們才能真信靠祢,得永生。求祢憐憫我們,因為我們對祢話語的態度仍未夠嚴謹,未能完全順服。主阿!讓我們能體會祢是我們生命的糧,以致我們珍惜祢賜我們的糧,叫我們吃後生命有改變。主阿!求祢憐憫我們,叫我們的信是全然信靠,直到見祢的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