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愛在神的話語裏-與主結連》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zD3lavXBbyIQheP

經文: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約14:23-24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裏面,我也在他們裏面。」約17:26 

「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照著主所行的去行。」約壹2:5-6 

信息分享:
耶穌說:「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相信不是太多人明白耶穌在說甚麼。這「我們」當然指父神和耶穌一起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到那裏呢?怎樣同住呢?原來父神和耶穌在我們靈裡,與我們同住。有天耶穌回來,那時我們身心靈都改變,父神和耶穌完全與我們在一起。

神對同住的要求是必須有同一樣生命,所以耶穌接著說:「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意思我們必須在神裡面有同一道、生命、真理。當我們的生命能成為神的道,神就永遠住在我們裡面,是不會分離的關係。今天我們很難明白,因為我們肉身仍有很多罪惡、情慾,我們不可能完全做到耶穌在此說的,但我們知道這路怎樣走。

耶穌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們可能會說我愛神,不過真愛神的人,是心裡願意遵守神道的人,這些人不多,因為我們愛神,往往用的是我們的方式,我們認為這樣做就是愛神,但因為我們看不見我們生命裡尚有很多黑暗面。「遵守我的道」與人的黑暗面對立。人為甚麼願意遵守神的道呢?若不是因為他願意愛,他不會願意將神的道與他的黑暗面放在一起。

我們喜歡舒服的感覺,多於克服自己問題的感覺;我們喜歡舒服情慾的感覺,多於遵守神的道的感覺,因為我們未完全成為神性情的生命狀態,以致對我們來說,守神的道相對困難。怎樣化解這對立呢?只有一個可能,你真愛神,因著愛你願意離開罪惡,因著愛你願意遵守神的話,愛化解中間的對立,令你的生命慢慢趨向神的道,能變成另一種生命狀態。

若不是愛這動力,誰會接受他本不願意接受的事呢?誰願意接受他覺得艱難的事呢?但因著愛你會願意放下想要的、喜歡的、容易的,願意改變自己符合對方的要求。人與人之間這樣,神人之間也一樣,神已完全,祂不會改變,神用祂的愛、祂的生命吸引我們,所以惟一能改變是我們。當我們願意遵行祂的道,我們變成清潔,我們的良心不控訴,我們的信靠完全,就能融入神裡面,與祂有更深結連關係。

約翰說:「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怎樣遵守主道?你要有很強烈愛神的心,你才能遵守主道。約翰接著說:「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當你因著愛願意遵行神的話,你就知道你在主裡面,這是很重要的關係,生命轉變的關係,你越愛慕神的話語,你越願意遵行神的話,你愛神的心就越大,你越容易住在神裡面,神住在你裡面也越容易,因為生命越來越清潔、沒有慾望,神住在你當中越容易。

我們今天要學習不是知道很多神的話語,要學習因著愛神更深,你樂意聽從神的道,更多遵行神的道,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與神有更深結連關係。求主幫助我們經驗這種關係,沒有人能替代你經驗這種關係,你自己經驗,你與神密切的關係。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渴望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不過是罪人,無用的罪人,我們怎能讓祢住在我們裡面,惟有我們用我們的愛,遵行祢的道,潔淨自己,我們才能住在祢裡面,祢又住在我們裡面,與祢結連更深的關係。主阿!求祢光照我們,使我們的靈有更敏銳的觸角,能感受祢的同在,祢住在我們裡面,又敏銳祢的話語怎樣在我們生活裡實踐,使我們的生命不斷更新改變,能與祢有更深結連的關係。主阿!感謝祢!因為愛祢的心可以在祢裡面變成完全。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在祢裡面可以完全、潔淨。求祢祝福我們,叫我們的生命更能配得上被祢進住。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