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公義是神的法則--不至於定罪》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3Zhh8agbSQ8Svq9

經文:
「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因為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他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裏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我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約5:22-30

信息分享:
每個人面對神的義都已被定罪,因為在神面前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所以耶穌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原來每個沒信耶穌的人,已經被定了罪,在神眼裡是罪人,並且要面對罪的結果,就是死亡。耶穌在此說:「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不至於定罪」,換句話說定了罪的仍有機會轉過來,不至於定罪。

面對神的公義,人能做甚麼呢?人沒能力將不義變成義,人沒可能將有罪變成無罪,但神給人一個機會,就是他面對彌賽亞救主的反應。耶穌說:「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此處的死人指當時的人,每個面對耶穌的人,他們未信耶穌,在神眼裡是死人,是死在罪惡過犯的人,但他們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凡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這是耶穌宣告的信息,耶穌解釋為甚麼聽見的人就要活,說:「因為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他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祂解釋在神裡才有生命,因為神是生命的源頭,同樣神將生命放在祂兒子身上,叫祂兒子也有生命。當我們願意相信耶穌,願意歸入跟從祂,就開始擁有耶穌的生命,生命可以活過來,也因這緣故,不至於被定罪。

我們不被定罪,不是因為我們無罪,是因為耶穌,因為歸入祂的緣故,有了生命,所以不至於被定罪,而且出死入生,這是何等寶貴的事。不是我們有能力改變我們的不義,是神稱我們為義,神因耶穌的緣故,稱我們為義。因你在耶穌裡面,你就有耶穌的生命,同樣有永遠的生命,能面對神的審判,已出死入生,不被定罪。

耶穌又說:「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裏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原來有天神要叫所有生命復活,所有人都要在肉身上活過來,因為神的救恩、神的審判是身心靈一起,不是只有靈魂,所有身體都要活過來,不認識、不信神的人或信了耶穌已死的人,行在神裡面的,就能復活得生;行在惡裡的,必被定罪,永遠滅亡。

我們感謝神,因有神的公義,我們才能在神裡被稱為義。有神的公義,才有公義的審判,因神的公義,人才能知道真正的結局。耶穌宣告一個很重要的信息,我們在祂裡面可以有義、可以得生。我們要常常反省,我們的生命是否在耶穌基督裡。

當你在神裡面,願意追求神的生命,就能脫離情慾來的敗壞,得與神的性情有份。你有份,因為你已開始出死入生;能脫離情慾來的敗壞,因為你已出死入生,這就是公義。神要將我們的生命轉成祂的生命,由不義變成義,這是神在我們生命裡的恩典和慈愛,彰顯祂的公義。

我們有天要面對審判,但我們不懼怕那審判,因為我們必定得生,耶穌已保證,行善的,復活得生。所以我們需要認定我們是走在神的義路,仁義的路,當我們願意走在神的義路上,就是聽從神的話語,遵從而行,就不至於被定罪。所以我們不需要爭論這地上公不公平、公不公義,因為審判者不是我們,是神、耶穌。
盼望我們都安靜追求神的生命,我們不至於被定罪,而且出死入生。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賜我們生命,讓我們從已被定罪的死亡中變成不至於被定罪,因著祢,我們可以從不義轉成義的生命。主阿!感謝祢!求祢幫助我們能常在祢裡面,祢的話語常在我們裡面,每天都經歷出死入生,體會祢的慈愛、祢的憐憫、祢的恩典。求祢與我們同在,讓我們能更深體會祢是我們的主,祢是我們的神。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