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公義是神的法則--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3Zhh8agbSQ8Svq9

經文:
「三人就從那裏起行,向所多瑪觀看,亞伯拉罕也與他們同行,要送他們一程。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創18:16-19

信息分享:
神在地上有很清楚的計劃,這計劃不是神以行神蹟方法來成就,神找一些可以透過他來成就計劃的人,神一直尋找這些人,亞伯拉罕是第一個神找來建立神國的人,成就將來永永遠遠的國,所以神尋找亞伯拉罕是很重要的起步。

神為甚麼要尋找亞伯拉罕呢?神將祂的旨意、計劃說了出來,祂要透過亞伯拉罕建立祂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因這國得福。所以根源在亞伯拉罕,他建立神的計劃。神進一步解釋原因和展示未來的方向,「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這話解釋了原因和展示出神要成就的事。

「我眷顧他」眷顧原文是認識,大家都知道認識這字,神清楚知道亞伯拉罕,所以與他建立很深的關係,為要成就祂的計劃。神為甚麼揀選亞伯拉罕呢?為甚麼與亞伯拉罕建立很深的關係呢?聖經讓我們知道他是信心之父,他對神的全然信靠不同一般人,在絕望中他仍能信靠神,他不看環境、困難、問題,他只看神。

神與亞伯拉罕建立很深的關係,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祂的道。原來神很重視這國裡所有子民必須遵守祂的道。「遵守我的道」原文是守護我的道路,走在神的義裡。「秉公行義」是神的義路,因為只有在神的義裡才能執行真正的義,因為神有審判,只有遵行神的話語才能走在神的道路上。

神說祂眷顧他,即認識他,與他建立關係,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原來所有他的子孫,以色列民能走神的道路,在於亞伯拉罕,亞伯拉罕的生命影響他子女的生命,能走在神的道路。作為父親,他怎樣教導兒女呢?不是天天讀聖經,亞伯拉罕用他的生命展示神的道,讓他子女知道怎樣行在神的道中。

所以以色列民世世代代都有人走在神的道、神的義裡,因為亞伯拉罕。他的信全然付上生命,在神的義裡建立很深的關係,他行在神的道中。我們傳福音、講聖經,不是靠我們的口就足夠,還要透過我們的生命顯出神的義,才能展出神的道,否則我們只是教一套道理而已,沒有將生命擺在人面前。

亞伯拉罕將他的生命擺在他子女面前,在他的後裔面前,直到今天以色列人仍尊崇亞伯拉罕,因為他的生命,因為他與神的關係,他能展示出神的義。神說:「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因亞伯拉罕的緣故,神透過他的生命影響後代,神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能成就。

歷代裡,神的話語能成就,都是透過生命。你要帶領人信耶穌,要看你的生命是否能展示出神的義、神的道;若不能,沒有人能認識神。亞伯拉罕能展示他的生命,讓他的後代知道耶和華是真神,知道神所應許的必然成就,只要他走在神的義裡,遵守祂的話,一切應許都必成就。

神昔日呼召亞伯拉罕,今日同樣呼召我們;神昔日重視與亞伯拉罕的關係和他的生命,今日神同樣重視與我們的關係和我們的生命;昔日亞伯拉罕怎樣透過他的生命影響他的後代,今日同樣要透過我們的生命影響新一代,使神所應許的必要成就。

神的義要住在、臨在我們中間,才能將真理、福音展示。當你明白這一切,你就知道你的生命何等重要,神要透過你成就的應許是何等重要。巴不得我們都在神面前讓神成就所有應許。

禱告:
「神阿!讚美祢!讚美祢是絕對公義的主,祢裡面沒有黑暗、邪惡、罪惡,祢裡面只有光、聖潔。我們讚美祢!因為祢重視與我們的關係,正如祢重視與亞伯拉罕的關係,祢重視亞伯拉罕的生命展示祢的義、祢的道,同樣祢透過我們的生命展示祢的義、祢的道。主阿!巴不得我們在祢所應許亞伯拉罕的都有份,使祢的話能在我們生命裡成就。主阿!我們讚美祢!我們感謝祢!我們是何等樣人,竟配得上在祢的應許、祢的揀選、祢的祝福。求祢幫助我們珍惜這關係,珍惜祢的道、祢的義。我們讚美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