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按公義施行審判報應---賞罰在我》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3Zhh8agbSQ8Svq9

經文: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啟22:12-13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裏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扔在無底坑裏,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裏被釋放,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方:原文是角)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裏。」啟20:1-15

信息分享:
這世界充滿罪惡,每個人都犯罪,但都不承認自己犯罪,所以很多時候會互相指責、批評、定罪。當人落入這樣的情況,根本不曉得自己生命的光景,也不曉得生命要追求甚麼。感謝神,我們在黑暗裡,神已賜下光,並賜下祂的話語,使我們知曉我們將來要面對的事情。

啟示錄記載這很寶貴神的話:「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我是」是很重要的信息,無論世界怎樣敗壞,「我是」不變。神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換句話說整個歷史掌管在神手裡,沒有人能逃避,不在神裡面。

這首先、末後也表達了很重要的信息,一切都在神掌管下,人經歷的一段時間歷程,都在神掌管下、神的公義裡。因此神說:「賞罰在我」。沒有人有資格指控別人的罪或定別人甚或自己的罪,沒有。因為真正掌管的是神,無論是起初或最終,整個歷史都在神掌握裡,人類的歷史都根據神的法則運行,所以賞罰在於神法則裡定下的界線,各人所行根據神的法則判斷賞罰。

我們感謝神,因為神超越時空,神的法則不會因時代改變而改變,祂是永恆不變的,所以能以祂的法則審判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同時很重要,神宣告:「我必快來!」所以世界上發生的罪惡、不平,不會無終結、永遠繼續。「我必快來!」是神解決罪惡、施賞罰的行動。

我們感謝神,神的信息很清楚,祂必很快回來,但很多人不相信,不相信神會回來,也不相信耶穌很快回來,所以很多人仍然在用自己的方法、法則定賞罰,終於造成不能逆轉的後果。這是我們需要警戒的,每個人在人生裡,重要不是別人做甚麼,重要是自己怎樣面對神的法則,因為賞罰在神,這是很重要的觀念,各人要省察自己所行的,因為神按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我們需要在神面前面對自己,讓神公義的法度衡量自己生命裡一切,因為耶穌很快回來,賞罰在耶穌。耶穌又清楚讓我們知道撒但的結局、世界的結局、所有屬神的人的結局和不信之人的結局。我們要怎樣選擇,選擇甚麼結局呢?人無可推諉,因為神已清楚啟示。我們要認定怎樣走完我們的人生路,我們要認定神掌管萬有,認定法則在神手裡,認定耶穌很快回來,我們必然面對神公義的審判。

所以我們需要努力,努力建立自己的生命,努力爭取神更大的獎賞,神渴望我們這樣追求。巴不得這成為我們每天重要的提醒,今天的我要勝過昨天的我,今天的我要成熟過昨天的我、今天的我要得的獎賞勝過昨天的我。我們需要努力,因為耶穌很快回來,「我是初,我是終。」都掌握在神手裡。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有最終的旨意,感謝祢的拯救,感謝祢的憐憫,使我們能曉得祢的作為、祢的法則。我們感謝祢!因為祢清楚說祢必快來。主阿!讓我們常存儆醒的心,等候祢再來,免得我們陷入更深的罪,當祢回來,我們要面對自己所做的一切報應。求祢憐憫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在祢的恩典、祢的法則、祢的公義裡,每天有成長。主阿!感謝祢!求祢幫助我們,帶領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