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公義中帶著慈愛---轉離所行的而活》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3Zhh8agbSQ8Svq9

經文:
「人子啊,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你們常說:我們的過犯罪惡在我們身上,我們必因此消滅,怎能存活呢?』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吧!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人子啊,你要對本國的人民說:義人的義,在犯罪之日不能救他;至於惡人的惡,在他轉離惡行之日也不能使他傾倒;義人在犯罪之日也不能因他的義存活。我對義人說:『你必定存活!』他若倚靠他的義而作罪孽,他所行的義都不被記念。他必因所作的罪孽死亡。再者,我對惡人說:『你必定死亡!』他若轉離他的罪,行正直與合理的事:還人的當頭和所搶奪的,遵行生命的律例,不作罪孽,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他所犯的一切罪必不被記念。他行了正直與合理的事,必定存活。」結33:10-16

信息分享:
人的觀念裡以為犯罪、行善是可以互相抵銷,做一件好事就可以抵銷一件不好的事,所以有人常說:「行善積福」。人做了使自己良心不安的事後,只要做一件好事,好像就能平衡心裡面的狀態。又或許有些人的觀念,他做了很多好事,一直跟隨神,所以他偶然犯罪,或不想解決某些罪,也不會造成問題,因為他行的義比他犯的罪多。這些觀念在神的義裡,都不成立。

此處神給我們非常好的信息,以色列民說:「我們的過犯罪惡在我們身上,我們必因此消滅,怎能存活呢?」當人落在很多罪的審判裡,人往往會說灰心話:「神不會原諒我,不會赦免我,我一生注定這樣。」這就是以色列民常常說的話。其實這是人自己不能原諒自己,不能接受犯罪的後果,並不是神義的標準。

神義的標準讓我們知道,祂不喜悅惡人死亡,祂喜悅惡人回轉,因祂的道而活。神渴望人回轉很重要,「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這是人的選擇,但神說何必繼續呢。所以神清晰教導我們,人活著不是活在過去的義,也不是曾經行的義,活著是要持續在神的義裡。

惡人也一樣,惡人不一定會死亡,因為當他轉離所行的惡,神就不再記念他過去的惡,他可以因著神的義存活。這清楚標準讓我們知道,縱然人有軟弱犯罪,他若回轉,神不再記念他的惡行,只要他繼續活在神的義裡,他一定存活。

神看我們的心是否切實回轉,回到祂的義裡,行神的道。我們不要欺騙自己,我們在神面前認罪已足夠,其實不是,神要人回轉,切實遵行祂的道,那才是回轉,真正認罪。所以我們要小心我們的心,不要讓錯誤的觀念蒙蔽我們。

的確,神的公義帶著憐憫、慈愛,給我們機會回轉,回到神的義裡,神的憐憫、慈愛不是縱容我們繼續犯罪,神的愛不是這樣。所以神說:「他若倚靠他的義而作罪孽,他所行的義都不被記念。」不要以為你從前好,你永遠好,不是的,生命不斷變化,你每刻都要面對神、面對公義。

你信耶穌後,你更要儆醒,因為神會追討人的罪。持守永生是需要努力的,要努力行神的道,活在神的義裡,才能得著永生。神指到惡人說:「轉離他的罪,行正直與合理的事‧‧‧他必定存活」。巴不得我們看到神的心,能把握祂向我們的啟示,以致我們能轉離我們的惡行。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有公義的判斷,祢不會以有罪的為無罪,祢亦不會以無罪的為有罪,我們不能用我們所做蒙騙祢或自己,因為祢知道我們的心,我們是否倚靠祢而行善、行道。求祢幫助我們活在永義裡,活在祢永活的道裡,使我們能存活直到永遠。神阿!我們讚美祢!因為祢的憐憫、祢的慈愛,祢渴望人回轉歸向祢,祢延遲回來,因為祢喜悅更多人相信祢、跟隨祢。主阿!願祢的心意、旨意早日成就,祢歸回的日子早日臨到。神阿!感謝祢!讚美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