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公義中帶著慈愛---萬民中發出公義》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3Zhh8agbSQ8Svq9

經文: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他們必修造已久的荒場,建立先前淒涼之處,重修歷代荒涼之城。那時,外人必起來牧放你們的羊群;外邦人必作你們耕種田地的,修理葡萄園的。你們倒要稱為耶和華的祭司;人必稱你們為我們神的僕役。你們必吃用列國的財物,因得他們的榮耀自誇。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原文是他們)。因為我-耶和華喜愛公平,恨惡搶奪和罪孽;我要憑誠實施行報應,並要與我的百姓立永約。他們的後裔必在列國中被人認識;他們的子孫在眾民中也是如此。凡看見他們的必認他們是耶和華賜福的後裔。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田地怎樣使百穀發芽,園子怎樣使所種的發生,主耶和華必照樣使公義和讚美在萬民中發出。」賽61:1-11

信息分享:
我們很少思想不義的生命狀態是怎麼樣。你若細心思想自己的經歷或觀察身邊所有人,甚或世上其他人經歷的事,不期然會發現人在不義中非常痛苦,生命沒有出路,每天重複出現罪帶來的痛苦。聖經描述他們是被擄的,他們成為罪的奴隸,他們被困,無法擺脫很想擺脫的罪,罪重複出現,每天經驗悲哀、憂傷、痛苦。

原來人在不義中很恐怖、可怕,整個生命荒涼、枯乾,沒有盼望、喜樂。神很清楚這生命的悲哀、痛苦,所以神恨惡罪惡,因為祂看見罪惡帶給人絕望。神宣告祂喜愛公義,要建立公義,祂要在地上不義、被囚、悲哀、憂傷的人中間建立公義。

當人能轉向神的公義,他才能經驗在神裡的歡喜、靠神的快樂、被拯救的福氣、公義的榮耀,從絕望轉向榮耀盼望。神的公義要臨到地上,叫人在沒出路中找到方向和盼望。當人經驗神的公義,他會讚美、歌唱,神使公義和讚美在萬民中發出,因為當公義臨到,萬民會發出讚美。

耶穌基督降臨地上的時候,眾百姓每天都歡喜,因為每天都看見神的榮耀、神的公義、神的福氣臨到地上,這是何等美的事。有天我們等候的彌賽亞重臨地上,這景象要再發生在萬民中。我們感謝神,祂要建立是公義的國、公義的群體,所以此處說:「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這「公義樹」是以色列國和神的教會,當中每個生命都能彰顯出神的公義,由不義轉向義的生命,成為表達神屬性的生命,因此人人會喜樂,因為都經驗神的公義。的確,沒有公義就只有不義,沒有中間,因此你若不在神的公義裡,你就在不義裡,與神為敵,後果相當痛苦。

所以我們要努力等候、追求,竭力使自己在神的義裡,以致能經驗在神裡的快樂,靠神能得的快樂、醫治、釋放,使我們在神裡有喜樂、讚美。願我們所有屬神的人的生命都能顯露神的公義,成為榮耀的生命,能榮耀神。求神賜福我們,讓我們這個月默想的公義,不單在頭腦上知道,並且能栽種在我們生命裡,成為「公義樹」。

禱告:
「神阿!讚美祢!我們讚美祢,因祢將公義臨到地上,祢親自道成肉身臨到地上,祢要拯救地上不義、痛苦、被擄、憂傷、悲哀的人。主阿!我們讚美祢!因為在祢裡面才建立到真正公義。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竭力成為祢的義,使我們的生命在地上成為祢說的鹽、光,祝福我們身邊所有人的生命,讓我們的眼目轉向祢、仰望祢,叫我們看見祢的喜樂、祢的公義,使我們都發出歌頌、讚美。求祢憐憫我們,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