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警醒防備靈裡攻擊---犬類作惡的圍攻》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gakqYu6kTq_aCXrSgA


經文:

「求你不要遠離我!因為急難臨近了,沒有人幫助我。有許多公牛圍繞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四面困住我。牠們向我張口,好像抓撕吼叫的獅子。我如水被倒出來;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心在我裏面如蠟鎔化。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片;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詩22:11-16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救主啊,求你快來幫助我!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刀劍,救我的生命脫離犬類。」詩22:19-20


「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靠著肉體的。」腓3:2-3


註:犬類原文是輕蔑或貶低,信奉異教的男妓的比喻用法。


經文默想:

1) 犬類的特徵是群體作惡,信徒該怎樣面對呢?

2) 誰是信徒該防備的犬類呢?


生命反省:

我會因害怕面對群體的圍攻而退縮、屈服嗎?怎樣警醒防備他們?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警醒防備靈裡攻擊—犬類作惡的圍攻。今天我們思想的是大衛所寫很著名的詩篇,可能是在他逃亡的日子裡寫下的詩篇。這詩篇又被譽為彌賽亞的詩,因為描述了耶穌在在十字架上經歷的一切,這詩的情境應驗在耶穌的身上。大衛逃亡的日子裡,他發現周圍的惡勢力攻擊他,當他落難,他發現人的罪性是多麼恐怖,他逃亡的時候,沒有人幫助他。


不單這樣,在他的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攻擊四面八方臨到他的身上,他用公牛、獅子、犬類來描述那些攻擊者,表達那些是很猛烈的攻擊,要致他於死地。圍繞著他的攻擊不停向他發動,他感到生命已經到毀滅、融化的地步,他用融化描述他的生命落在極點,「我如水被倒出來;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心在我裏面如蠟鎔化。」換句話說他的生命好像絕望了。


「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這時他感到好像神都不理會他。他向神不斷呼喊:「求你不要遠離我!」不知道大家靈裡有沒有遇過這光景?生命裡最深的痛苦不是環境帶來的,而是靈裡完全感受不到神的幫助、神的保護,感覺神沒有聽自己的祈禱,這是靈裡很猛烈的攻擊。


我們好像落在荒島上,呼喊無門,心裡也提不起一點點的力量禱告。因為那時圍繞著大衛的,都是要置他於死地的,仇敵用盡一切的詭計來謀害他,他根本沒有辦法預算、估計,在這時間大衛很深深的體會,他只能不斷的呼求:「求我的救主啊,求你快來幫助我!」


保羅也提到教會當中也有很多作惡的人,挑動我們,分裂我們的信仰,使人很容易行在表面的宗教,而離棄生命裡內心真實的信仰。保羅說他們是犬類、作惡的,離間我們與神的關係,攻擊我們生命裡的軟弱。當我們面對這一切,我們不是用我們的意志、力量、方法去躲避,相反地面對靈裡的這一切圍攻,我們的靈更需要藏在神裡面。以致有很穩定的力量應對這環境,讓它慢慢過去。


這穩定的力量來自靈裡的呼喚,而靈裡的呼喚與你裡面安靜藏在神裡連上關係。今天的信徒最大的問題不是不懂得聖經,而是他的心沒有辦法安靜,總是處於動蕩的狀態。當面對這些攻擊,不斷埋怨、呼喊,很少進入安靜,在靈裡投靠神,所以耗盡精力,仍然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就像詩人說:「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片;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表明他無法控制他的驚恐緊張,這時更要向神呼求,在安靜裡向神呼求。我們需要很長時間在神面前學習和操練這防備,因為沒有人能在危急的時候立刻進入這狀態。


當我們說防備,其實就是如何守護我們的心,怎樣安靜我們的心進到神裡面,才能夠做出防備。沒錯,我們確實知道罪惡勢力不斷猛烈攻擊所有人,特別信主的人。如何防備呢?豈不是我們要在最小的事情上學習安靜依靠,作出這預備嗎?求神憐憫也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祢啟示的說話就是活生生的生命,祢透過歷代的人在祢面前的經歷,讓我們認識如何在靈裡經歷祢。大衛的生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當他面對很深的痛苦和艱難,甚至身邊完全沒有人可以依靠,他的心、他的靈就投靠祢。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我們的靈都轉向祢,叫我們的心、我們的靈在祢裡面能夠安穩,縱然有無數犬類的圍攻,但我們可以不怕,因為我們藏在祢蔭庇下。求祢祝福我們,叫我們越深經歷,越深學習藏在祢裡面,祢也住在我們裡面。求祢憐憫、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