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警醒等候救主---等候救主從天降臨》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o9uIS5xIMqrjF6lg?e=PMCkhf


經文: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譯所要我得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地告訴你們: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3:12-21


經文默想:

1) 甚麼是保羅竭力追求的?怎樣才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2) 等候救主降臨最大的盼望是甚麼?


生命反省:

我渴望自己卑賤的身體被主耶穌基督改變成與祂榮耀身體相似嗎?我現在如何效法保羅竭力向著主的標竿直跑?


信息分享:

今日我們思想警醒等候救主—等候救主從天降臨。當耶穌復活升天,聖經記載祂是被雲彩接去的,接著天使對望著天的人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天使告訴這些人,耶穌有一日會駕著雲彩降臨。撒迦利亞書裡亦提到,耶穌會降臨在地上,腳踏橄欖山。


究竟耶穌從天上降臨的意義在哪裡呢?保羅讓我們清楚看見耶穌要按著神叫萬有服在祂的大能下降臨,駕著雲彩降臨是榮耀權柄的降臨,耶穌這樣降臨要顯明萬有要服在祂的腳下。耶穌回來要處理所有罪惡、邪惡、撒但的勢力,所以駕雲降臨顯露出基督的大能,萬物、萬有都要服在祂的大能裡。


聖經記載耶穌腳踏橄欖山是很有意義,祂降臨在以色列國裡,以以色列國為基礎統領全世界,讓萬有服在祂的腳下。聖經讓我們知道,神的審判、耶穌基督的審判是從祂的家開始,亦是從以色列開始,萬物要服在祂的腳下,就是祂要審判祂的國民,也要審判萬有。所以耶穌從天上降臨就是祂的權柄、威嚴、審判開始臨到地上。


如果你明白這意思,就會明白保羅的嘆息。如果人正在等候耶穌基督降臨,他一定會認真面對自己的生命,因為耶穌回來是要審判。所以保羅人生在世有清楚的目標,就是他要得獎賞,而這得獎賞的標準是要得著基督,所以他整個人生的追求不是追求他做多少,也不是追求帶領多少人信了主、擴張了多少福音,保羅不是。


保羅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保羅追求的相反是很多人沒有留意的事情,就是他要得著基督。因為當耶穌來到這世界作出審判,他要審判我們的生命是怎樣的生命。所以我們都需要按著自己的生命狀態,努力追求,沒有第二樣令我們分心,沒有第二個目標叫我們追求,「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


但是保羅強調一點,每個人追求的改變都不一樣。我們經歷不一樣,我們的背景不一樣,我們面對罪惡的誘惑、犯罪不一樣,所以保羅說:「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我們不可以虛假,不可以扮屬靈。你的靈性到了甚麼地步,你就按著這地步繼續努力得著基督。因為耶穌來到這世上,就要作出審判。


我們的心在那裡?我們若說等候主的再來,等候主的降臨,我們首先有沒有服在神的大能下?如果我們不願意服在基督裡,我們怎能面對各樣的艱難和誘惑?人必定會以情慾為他首要追求,以地上的事為念,所以今日保羅再一次提醒,我們要等候基督從天上降臨,因為我們都是祂的國民,我們都要服在祂的大能下,以致我們的生命在基督裡有改變,有一日我們的身體要全然改變。


你有沒有想過這位救主的降臨呢?天使告訴我們,「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計劃是要讓基督統管萬有,萬有要服在祂的腳下而成為基督的國,祢要求所有屬祢的人都要服在基督裡。主阿!幫助我們,幫助我們真的能夠有這樣的心等候基督的再來,我們真的盼望有一日我們能夠親眼見到耶穌基督駕著雲降臨在地上,我們能夠親眼見到基督的大能在全地顯露出來,我們希望見到有一日罪惡被主的榮光完全消滅。主阿!我要讚美祢!我們信,所以我們等候;我們信,所以我們願意努力追求,讓我們能夠得到祢為我們的至寶。盼望有一日,我們的身體都能夠成為祢復活的身體、榮耀的身體。我們同心仰望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