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警醒等候救贖---等候從神來的救恩》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o9uIS5xIMqrjF6lg?e=PMCkhf


經文: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你們大家攻擊一人,把他毀壞,如同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他們彼此商議,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在他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詩62:1-8


經文默想:

1)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是甚麼意思?

2) 為何大衛在困境中仍能默默無聲的專心等候神?


生命反省:

在經歷成聖路上種種苦難時,我能確信惟獨神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我的高臺,我的避難所,因而安靜地期待神的拯救臨到嗎?


信息分享:

今日我們思想警醒等候救贖—等候從神來的救恩。我們信了主,已經得到神的救恩,在我們每日的生活裡,我們是否仍需要神的救恩呢?當我們一路學習,知道除了我們靈裡得救、重生之外,其實還有我們的心、我們的魂要得救、我們的身體得贖。在整個人生路上,其實我們要經歷的救恩,是魂裡的得救。


魂裡的得救其實是透過很多經歷將我們裡面的罪惡性情顯露出來,當我們能夠體會到我們生命裡的罪惡,才知道我們需要救恩。所以神要考驗我們的生命,要我們經歷很多艱難,磨練我們的心,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心。大衛的生命裡有很多艱難,他在這節經文提到的艱難,就是有人要奪取他的位、謀害他的命,人表面上好似對他很好,但心裡卻想置他於死地。


面對這種艱難,大衛內心裡確實非常驚恐,同時內心有許多講不出的痛苦,他沒有辦法信任任何人,他的心只能夠投向神。在這時間裡,他整個生命、整個心陷入恐慌裡,陷入不知道明天會如何的狀態,甚至常常在死地滅亡的恐慌裡。這種恐慌是人沒有辦法擺脫的,心裡沒辦法擺脫這恐懼,更加沒有辦法令自己的心可以安定下來。


其實我們會發現,當人落在很深的恐懼,內心出現的恐懼和擔憂會不斷地擴大。我們沒辦法制止心裡這狀態,不斷的思考,而每個思考其實使我們陷入更深的恐懼之中,更多負面情緒裡。大衛與我們一樣,生命有他的軟弱。大衛此處的呼求是甚麼意思呢?他求神將他從這深淵拯救出來,這就是他需要的救恩。


他不是求神幫他脫離現在的狀態,求神解決他的問題,殺死他的敵人,他只是求神成為他的磐石、他的拯救、他的高臺,以致他的心能夠安穩下來。這種心裡的安穩是他最需要的救恩。我們沒有辦法控制環境,控制其他人對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能夠做的,是我們的心怎樣在這種環境下逃脫、離開恐懼和黑暗。


大衛說:「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這等候是他落在這狀態的時候,他專注在神的身上,這刻他深深體會到神就是他的拯救,神是他的高臺和磐石,因為在這刻裡,他整個心靈能夠穩住在神裡面,這就是他的救恩。他不會再擴大他裡面因為恐懼而帶來的很多思想,他將自己穩住在神裡面。


他知道他唯一的盼望、力量是從神而來,所以他要穩住在神裡面,這就是等候。他能夠將他的心思意念好似錨扣在神裡面,神將他從無望、絕望的狀態拯救出來,因為神就是他的出路,神是他的幫助,神是他的盼望。這心靈的穩住和力量是我們需要操練和經歷的,等候神的救恩就是我們能夠體驗神是穩住我們的最大力量。


因此大衛說:「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神是我們的避難所,不是人,不是自己,只有神。當他心靈裡有這穩住的力量,他就有力量去面對他的環境。看大衛靈裡的生命與我們的生命狀態相距甚遠,我們有問題的時候,只會求神挪開問題,求神改變環境,我們會埋怨一切,但是沒有穩住自己的心,沒有從恐慌、埋怨、憤怒或者很多不平得到神的拯救。


我們需要這種救贖,心靈裡的救贖,大衛呼籲自己的心:「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要從很多軟弱裡穩住下來,默默無聲。我再次強調,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得救在乎歸回安息。讓我們操練這種等候,讓我們學習安靜,看到神是救贖我們的力量,神就是我們的高臺,神就是我們的拯救。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是永恆不變的主,我們投靠祢,讓我們的心在祢裡面能夠穩住,我們承認我們心裡很軟弱,我們抵受不住好多壓力,也抵受不住很多艱難。我們會埋怨,我們會痛苦,我們會憂慮,我們會恐懼,我們常常落在這種深淵裡,無法被拯救出來。主阿!赦免我們!赦免我們尋求很多方法,卻沒有尋求祢,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尋求方法,但我們沒有花時間默然無聲等候祢。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懂得操練我們的心,好似大衛一樣,能夠默默無聲,使我們的心能夠安穩在祢裡面,祢成為我們的避難所,成為我們的高臺,使我們的心不會動搖,我們的心亦不會恐慌,因為祢是我們的神。祢就是我們的拯救!祢就是我們的救恩!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