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如何警醒等候---終日仰望,謹守主道》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o9uIS5xIMqrjF6lg?e=PMCkhf


經文:

「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詩25:1-5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21:34-36


經文默想:

1) 大衛向神祈求甚麼?他以甚麼態度來向神祈求?

2) 主耶穌為何警戒門徒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


生命反省:

我現在的禱告生活怎樣,有否天天以仰望等候主的態度工作生活,一言一行、所思所想都是為著迎見主?


信息分享:

今日我們思想如何警醒等候—終日仰望,謹守主道。耶穌說:「你們要謹慎」,因為祂回來前的日子,將會有很多今生的思慮累住人的心,因此人很容易失腳,人也很容易陷入罪的網羅裡,而且這些日子會臨到全世界每個人的身上,相信大家都很明白這情況,有共鳴。有哪一個人的心沒有被思慮纏累住呢?


大衛的生命也經歷很多無緣無故、詭詐凶險的攻擊,甚至生命都受到威脅的情況。怎樣在這些日子裡仍然可以學習到「等候」,仍可以仰望神呢?大衛說:「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他呼喚他的心,因為心很容易疲累,心很容易被一些仇敵的攻擊、威嚇而嚇怕,心也很容易被一些憂慮纏繞,所以他呼喚他的心要仰望神。換句話說,大衛覺得很重要是使他的心從這些恐懼、思慮、憂慮當中轉向神。


這「仰望」很重要的意思就是抬頭。抬起你的頭,將你的心抬起望住神。當人思慮、恐懼的時候,他的心是望著思慮和恐懼,所以人的心困在這狀態裡,沒有辦法出來。因此當他的心承受不起,他很容易會去找出路,放縱自己的出路,放棄自己的生命,用這些緩和自己心裡的壓力。但是大衛不是用這種方法,大衛在靈裡呼喚自己的心抬頭望著神。當他能夠從憂慮、恐懼轉向神,他裡面就有力量。


這力量是甚麼意思?就是他能夠求神把祂的道指示他,叫他面臨這些情況,仍能夠行在神的道、真理裡面,不至犯罪。當他站在真理裡,他裡面就會出現一種力量,他說:「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大衛體會到當自己站在真理裡,他的心就得救,就有力量。這種拯救不是外在的,不是別人可以做到的,完完全全是神在他心裡做的工作,所以他能夠專注在神的身上,等候神,他裡面就會產生這力量。


我們很多時候沒有這種忍耐,沒有大衛這呼喚,對自己的心呼喚仰望神,而這仰望正是能夠使我們逃避累住我們心的思慮。我們如何逃避我們心裡一切的纏繞、困苦呢?耶穌說要警醒,祈求!這警醒祈求就是將你的心轉向神,好似大衛一樣,呼喚你的心仰望神。


當人能夠轉向神,能夠持守神的道而行,他裡面就有這種力量可以克服所有艱難。所以這兩段經文不是祈求神改變環境,改變問題,改變艱難,而是改變自己的心。當你心裡有這種力量仰望神,神的救恩就臨到。我們不知道神用甚麼方法帶我們離開這些處境,神使我們可以克服環境,超越這些困難。


大衛有很強力的信念,就是當他倚靠神,神一定會救他,神一定不會叫他羞愧。救恩是出自神,因為只有神才能夠救我們脫離一切的凶惡。當我們持定倚靠祂,行在真理裡,不用我們的方法,我們就能夠超越這些艱難。不錯,我們常常講主回來以前,太多困難、太多攻擊、太多迷惑在世界裡不斷發生。但我們看到這一切事情發生,不是叫我們的眼目注視著這些事情。


你看到,但你的眼目要注視神,這樣看一切的事情,你的心就有力量,你的心就不會累住,這就是逃避。這逃避的意思就是我們轉向神,因此我們的心就可以有逃離一切累住的力量。我們感謝神,神容許這一切事情發生,其實是在磨練我們的心,叫我們的心能夠得救。所以我們今天要學習在這些環境裡將我們的眼目轉向神,我們的心仰望神,持守住真理,以致我們有日見到神完全的救恩。


求神憐憫,亦都祝福我們眾人的生命,讓我們能夠在這些日子裡警醒等候。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當我們在艱難的日子裡,我們不是沒有恐懼、憂慮,但是我們卻可以有能力轉向祢,從很多的憂慮、思慮纏繞中逃離,因為我們能夠注目在祢的身上。我們仰望祢,因為救恩從祢而來;我們仰望祢,因為祢一定能救我們脫離一切的凶惡;我們仰望祢,因為祢不會叫我們羞愧,並且祢會指示我們當行的路、當有的真理!求祢幫助我們,願祢的救恩不單救我們的靈魂,更重要是救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從很多的纏繞中被拯救出來。主阿!我們要仰望祢!讓我們真能夠好似大衛一樣呼喚:因為祢是救我們的神。我們終日等候祢。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