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警醒等候新天地---新聖城從天而降》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o9uIS5xIMqrjF6lg?e=PMCkhf


經文: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啟21:1-8


註:「聖城新耶路撒冷」表徵歷世歷代神所救贖蒙恩的聖徒的總合。

    「新婦」表徵屬天且屬靈的教會。

    「丈夫」表徵基督。


經文默想:

1)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是甚麼意思?

2) 「神的帳幕在人間」表明甚麼?


生命反省:

當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時,我的生命是否已成熟如裝飾整齊的新婦,有資格被領進這城,得以享受與神永遠同在的福樂?


信息分享:

今日我們思想警醒等候新天地─新聖城從天而降。我們思想過更美的家鄉,這家鄉指的就是新的天地。「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過去的天地被罪惡所污染,海是拘禁污鬼的地方,所以在新的天地裏,這一切都不需要,因為罪的問題已經徹底解決。我們要深入理解和明白這裏的新景象。


約翰見到一個新天新地,這新天新地很不同,同先前的天地完全不同,這新天新地裏有新的子民、新的百姓,亦有神可以面對面和這些人同在,所以這是非常獨特的圖畫,是我們今日沒有辦法見到的圖畫。今天我們對神是模糊不清的,看不清楚,我們對生命也是模糊不清,我們不是完全曉得。但有一日,神與我們完全相通,不過我們沒有辦法在今日的世代裏理解。


這裏特別提到「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也就是說,這新的耶路撒冷就是新婦,約翰看到這新耶路撒冷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神要將得勝的兒女接到天上,然後他們再從神的寶座降到新的地方,這是我們期盼,並等候的景象。


新耶路撒冷是屬神得勝,已經預備好的子民,神的兒女要與神一同降臨到新的地方,然後神就宣告:「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這宣告是神已完完全全成就祂最終的計畫,就是祂要與人同住。神人在這時間裏是完全合一,因為當中已經沒有罪的阻隔,亦沒有罪帶來的一切痛苦。


所以此處神說:「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這一切都是罪帶來的結果。神宣告當神的帳幕在人間,以後永遠不會再有罪產生的痛苦後果,以前的事都已經過去了。所以我們要羨慕這家鄉,我們能夠與神完全合一,住在神裏面的家鄉,神就是我們的家。


聖經告訴我們神是我們的產業,我們是神的產業,這就是家。神是我們的家,我們亦是神的家,這生命狀態。所以神宣告:「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這是新耶路撒冷的最美結果。為甚麼我們要努力追求?為甚麼我們要遠離罪惡?為甚麼我們要學習敬畏神?因為我們要與神合一,神要住在我們中間。


如果我們根本不能夠達到聖潔的地步,我們如何能與聖潔的神合一呢?你可以有很多藉口告訴自己,這不重要,無所謂,但有日你會發現在神裏面的合一,不會在無所謂底下合一。神很清楚說:我是聖潔的,你們也要聖潔。你會發現一切在神以外的,都要丟入硫磺火湖。


那些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如果你細心思想一下,這幾方面的人是怎樣的人,你就要遠離。膽怯的為甚麼要被扔入硫磺火湖裏呢?這似乎不是罪,但是你再深入思想,膽怯其實是不信的罪。你裏面若不能夠相信神,你沒有辦法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你必須越過這狀態,你才能夠進入成聖的生命狀態。


這裏提到的七方面,其實都一樣,生命必須遠離這一切,才能夠與神合一。因為神是聖潔的,我們都要聖潔。願意我們積極警醒,讓我們在神裏面可以守住聖潔的生命,等候新天新地來到。我們要成為新耶路撒冷裏的一份子,不是丟在外面哀哭切齒的人。「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你將「他們」變成你自己的名字,你要作神的子民,神就親自與你同住,作你的神。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縱然我們滿身罪污,多次犯罪得罪祢,祢沒有厭棄我們,祢仍然用祢的忍耐、祢的寬容,將我們挽回,並且讓我們從污穢裏轉向祢的聖潔,祢要將我們罪犯的身份轉做祢兒子的身份,祢要將我們敗壞的生命轉成得勝的生命,為要住在我們中間,我們又住在祢裏面。主阿!這是何等大的恩典!這是何等大的福氣!我們遙望住的不是幻想的景象,我們遙望住的是祢要成就的真實景象。因此我們等候,等候祢快要成就的事;因此我們要行動,因為祢回來的日子已經近了。求主幫助我們!不可以停留在猶豫不信的狀態,亦不可以停留在膽怯、恐懼的狀態,因為祢是我們的神,祢是全能的神,大能的主,我們要跟從祢,不被撒但的迷惑和恐嚇打垮我們的生命。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有力宣告我們是祢的子民,我們能夠得勝,因耶穌基督已經得勝。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