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警醒等候神---要等候耶和華!堅固你的心!》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u/s!AksinKPVpQJCgao9uIS5xIMqrjF6lg?e=PMCkhf


經文: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裏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神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27:1-14


經文默想:

1) 大衛回想過去曾經歷甚麼凶險?他如何安然度過?

2) 面對當前被仇敵四面圍困,他如何堅定的信靠神?


生命反省:

面對末世的苦難迫逼,我的心對神堅定嗎?或隨自己的恐懼而起伏不定,為什麼?


信息分享:

今日我們思想警醒等候神—要等候耶和華!堅固你的心!當我們愈發經歷,其實我們發現我們內心是非常軟弱,我們的心很容易驚惶、驚慌,因為我們裡面害怕、軟弱,我們需要很多方面的保障。所以很多人拼命尋求金錢的保障,尋求人的保障,尋求身邊可以安慰到自己心的保障。但可惜,無論我們做多少,我們都必須承認,我們內心裡仍然有懼怕。


詩人在他生命裡遭遇很多艱難,很多敵人的攻擊,甚至要謀害他的命,但是他說:「我必仍舊安穩。」為甚麼他裡面能夠有這種安穩呢?他深深體會,除了神之外,沒有人能給他這種安穩,他說:「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的確,如果你能夠認識神是至大的一位,有祂成為你的保障,你又怎會懼怕呢?


很可惜,人的信心太軟弱,不是神做不到,不是神沒有能力,是人信不到,因此裡面仍然懼怕。詩人這裡經歷的,是他能夠相信耶和華是他的亮光,是他的拯救,是他生命的保障,這是他裡面非常堅強的信心,使他能夠宣告「我還怕誰呢?」不是他沒有敵人,不是沒有艱難、沒有困苦,但是外在的艱難、問題,與他內在心靈的狀態完全相反!


外在帶來的是恐懼、憂慮,但他內裡卻有安穩的力量、堅強的心,因為他很清楚他心靈等候的、尋求的是那一位。他不是尋求外在的救兵,他尋求的是他內裡的神,他說:「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意思就他裡面有很深的堅定,他要尋求神,完完全全住在神的殿,無論外在怎樣,他內裡尋求神的力量很堅定。


因為他相信,當他住在神裡面,神會保守他。當他心裡能夠有這種安穩和力量,他就得以昂首來面對他的仇敵。所以,他很強調這尋求,他的心轉向神,尋求神的保護、神的拯救、神的幫助,他經歷到神的信實,他才有這安穩的力量,他的相信基於神的信實,基於神的慈愛和憐憫,所以他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他的宣告就是他的信,他相信神的恩惠、神的憐憫。當人願意尋求神,願意住在神的裡面,他不會羞愧,因為他相信神的憐憫,因此他的心就堅定。詩人說:「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你要對自己的心說:「要等候耶和華」,要將你的心思意念完完全全專注在神的身上,你才能夠經歷到神的保護、看顧,你的內心才能夠有堅強的力量來面對種種艱難。


生命裡要有很強的力量,勇敢、堅毅、堅定完全是來自內心的狀態。所以人如果不能夠安靜,不學識等候,專注在神的面前,不會有這種力量。我相信詩人不只是口講這番話,他真是在艱難的日子裡,願意到神的面前,專心等候,換句話說,讓自己的心安靜在神的面前等候。等候是須要操練,須要在神的面前追求的。很可惜,今天的人情願花時間尋找方法,卻不願意花時間到神的面前等候。


當你安靜在神面前等候,你就能夠經歷心裡的轉變,由恐懼變成剛強,這就是等候!這是需要時間,需要專注的,需要你決心到神的面前。現代人甚麼都講求快,他就失去這種操練,失去耐心,失去等候,因此人的心變得越來越脆弱。願意我們重新在神面前學習,專注在神面前等候,以致我們能夠堅強自己的心。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我們在祢面前真的需要更多學習專注等候,以致我們能夠慢慢剛強我們內裡的信心,穩固我們倚靠祢的心。主阿!赦免我們!赦免我們沒有忍耐,沒有等候。赦免我們信靠祢只停留在口頭上,卻沒有真正的行動。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少說話多行動,叫我們能夠好好學習,操練等候祢。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