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物質的吸引》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QcSihA



經文:
「於是乃縵下去,照著神人的話,在約但河裏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乃縵帶著一切跟隨他的人,回到神人那裏,站在他面前說,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神,現在求你收點僕人的禮物。以利沙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不受。乃縵再三的求他,他卻不受。乃縵說,你若不肯受,請將兩騾子馱的土賜給僕人。從今以後,僕人必不再將燔祭或平安祭,獻與別神,只獻給耶和華。惟有一件事,願耶和華饒恕你僕人。我主人進臨門廟叩拜的時候,我用手攙他在臨門廟,我也屈身。我在臨門廟屈身的這事,願耶和華饒恕我。以利沙對他說,你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去。乃縵就離開他去了,走了不遠。神人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心裏說,我主人不願從這亞蘭人乃縵手裏受他帶來的禮物。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些。於是基哈西追趕乃縵。乃縵看見有人追趕,急忙下車迎著他,說:都平安麼。說:都平安。我主人打發我來說,剛纔有兩個少年人,是先知門徒,從以法蓮山地來見我。請你賜他們一他連得銀子,兩套衣裳。乃縵說:請受二他連得。再三的請受,便將二他連得銀子裝在兩個口袋裏,又將兩套衣裳交給兩個僕人,他們就在基哈西前頭抬著走。到了山岡,基哈西從他們手中接過來,放在屋裏,打發他們回去。基哈西進去,站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問他說,基哈西你從那裏來。回答說:僕人沒有往那裏去。以利沙對他說,那人下車轉回迎你的時候,我的心豈沒有去呢。這豈是受銀子、衣裳、買橄欖園、葡萄園、牛羊、僕婢的時候呢。因此乃縵的大痲瘋必沾染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基哈西從以利沙面前退出去,就長了大痲瘋,像雪那樣白。」 (列王記下5章14-27節)


信息分享:
人活在地上都逃不開物慾的影響,我們的確在生活中需要不同的物質,但真正的需要和貪婪是兩回事。在已擁有的情況下再想得到更好,就會容易受引誘。作為神的兒女要常常警戒自己,不要落入這種景況裡。


以利沙每天都幫助人,人們受幫助後想送禮表達謝意是人之常情。乃縵經歷了很深的痛苦,得到痊癒後也真誠地希望感謝以利沙。但以利沙知道,乃縵的拯救與自己無關,全在神的醫治和恩典,他希望被高舉的是神自己,所以拒絕接受禮物。乃縵再三求他都不接受,可見以利沙真的重視神,以神為首,相對他的僕人基哈西卻非如此。


當時的貨幣是真正的金和銀,乃縵帶了十他連得、六千金子和十套衣服去以色列國,相等於現在的幾百磅銀、百幾磅金,華麗的衣服也不是普通人可以有的。當乃縵把這些禮物呈獻給以利沙時,基哈西便抵受不了那些金銀和華衣美服的誘惑,受眼前的物質誘動了內心的貪念。


這事蹟提醒我們,在幫助人時,不可盼望獲取報酬。很多教會出現偏差,都是因為教會或傳道人擁有很多財富,很容易就偏離神。「這豈是受銀子、衣裳、買橄欖園、葡萄園、牛羊、僕婢的時候呢」的意思是不以獲取報酬為首,而要以神為首。對這些的禮物,第一、二次你可能會感恩接受,往後變為有所期待時,心就慢慢地偏離,注目在獲取利益的途徑上,成為貪心了。


以利沙以神為首,他重視神,所以物質不能打動他。基哈西則以物慾為首,貪婪就很容易在他的內心發動,所以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特別神開始使用我們去祝福其他人的時候,就要更小心去調教好自己的內心。當以利沙問基哈西時(25節),若果當時基哈西認錯,錯誤便仍可挽回,可惜他另說大話欺騙以利沙,導致很嚴厲的、由罪帶來的懲罰。所以今天我們內心有貪念不要緊,最重要是我們肯去面對自己的心,肯承認自己的失敗和軟弱,神就會憐憫。


禱告:
神感謝祢的提醒,當我們依靠祢時,真的要放下對物質的渴求。幫助我們單以祢的心為心,單以祢為滿足,可以勝過各樣情慾的誘惑。求祢的話語潔淨我們的內心,以致有力量去勝過引誘,成為完全。祝福我們眾人的生命,奉主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