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堅貞的情》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惟願我得著所求的,願 神賜我所切望的;就是願 神把我壓碎,伸手將我剪除。我因沒有違棄那聖者的言語,就仍以此為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踴躍。我有甚麼氣力使我等候?我有甚麼結局使我忍耐?我的氣力豈是石頭的氣力?我的肉身豈是銅的呢?在我豈不是毫無幫助嗎?智慧豈不是從我心中趕出淨盡嗎?伯6:8-13

求你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觀看我的人,他的眼必不再見我;你的眼目要看我,我卻不在了。雲彩消散而過;照樣,人下陰間也不再上來。他不再回自己的家;故土也不再認識他。伯7:7-10

你重立見證攻擊我,向我加增惱怒,如軍兵更換著攻擊我。你為何使我出母胎呢?不如我當時氣絕,無人得見我;這樣,就如沒有我一般,一出母胎就被送入墳墓。我的日子不是甚少嗎?求你停手寬容我,叫我在往而不返之先─就是往黑暗和死蔭之地以先─可以稍得暢快。」伯10:17-21

信息分享:
我們常說患難見真情,在人世間經歷很深的情感往往都是在苦難裡經歷,不是在我們歡樂時經驗。今天人表達的情感比較膚淺,因為相對來說我們經歷患難的日子不是那麼多,以前的人可能經歷很多大自然的災難、戰爭的災難、饑餓的災難,所以很多人在苦難當中,他會尋溯生命深處的問題。

今天的人在物質豐裕的環境,在各方面都有支援下,能在心靈裡經歷很深層次的人已很少;人經歷心靈中很深的情感,需要在患難中才能揭示出來。約伯經歷他生命裡最艱難的日子,他能散發出對神的愛的不變。

心靈及愛比較深的層次,其實不是憑感覺。現代人的愛很需要表達,滿足要靠外在的感覺;較深層次的愛是意念上,意志上的愛。聖經裡提到有幾個層次的愛,神的愛這層次的愛,不是憑感覺,不是外在的環境,是憑信念,無論經歷什麼日子,這愛的信念不會改變,這就是神般的愛,所以神的愛是永不止息。

約伯愛神,他經驗過神的愛,他是用這樣的愛愛神,因他心靈深處已到了這層次。約伯在最艱難的日子得到安慰,不是人的說話、不是環境的改變、不是人的幫助,約伯得到安慰因為他想到神的話語。相信約伯能經驗神的話,不在這刻因為這刻神似乎沉默。約伯卻想起與神交往時神的說話,他想起與神交往的狀態,這成為他的安慰和力量。

不是你頭腦上的知識,無論你讀聖經讀了多少次神的愛的經文;若你沒經歷過你不會明白。約伯經歷過神的話語,約伯曾與神交心過,約伯曾與神有親密的關係,這成為他生命裡不能磨滅的烙印;所以即使在最艱難時,他不會忘記他曾與神交往,他不會忘記神曾對他說過的話,他不會忘記因得著神而有的喜悅、得著的力量。

所以在苦難中約伯特別追想,追想這些日子,追想與神的關係,他的生命就稍微得到安慰。此刻在他最痛苦時他求神收回他的性命,他這些說話不是誨氣的放棄,從約伯的話:「人下陰間也不再上來」可知,但神知道他的生命,他知道去那裡,他也知道能在神裡面最快樂和最滿足。

約伯期望能同神重拾密切的關係,這成為他的盼望,成為他的力量,又成為他的安慰。今天能安慰我們的是什麼呢?你憑什麼經歷生命裡最大的艱難,就是你同神交往的經驗,你同神交往的說話,你同神交往的關係,無人能取代這經驗,無人能取代這關係。

你若在信仰上不能進深與神的關係,當問題來到,當苦難來到,你一定會離開這信仰;因為沒有力量支撐你繼續這信仰,去追尋神。所以今天我們需要在不同的日子、不同的環境打穩與神關係的基礎;我們要經歷神話語裡面微小的聲音,我們才有力量前行生命裡所有的經歷。盼望大家在約伯身上體會深一些,不要單從他表面的環境來認識約伯,在他心靈的層次裡,他與神密友關係裡去體會約伯生命的力量。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住在我們的心裡,感謝祢能在我們心中與我們對話,祢與我們交往,祢與我們建立密切的關係。雖然我們不曉得我們的人生要經歷什麼,我們也不曉得我們的生命會變成怎樣,但我們相信祢在我們裡面是不會改變,祢的目標是要與我們合而為一,要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也住在祢裡面,求祢幫助我們不是憑眼見經歷信心,而是憑我們裡面與祢很密切、很隱密的關係去經歷信心,以致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信心能夠不斷成長。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