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祢以我為敵人》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惟願我的煩惱稱一稱,我一切的災害放在天平裡;現今都比海沙更重,所以我的言語急躁。因全能者的箭射入我身;其毒,我的靈喝盡了;神的驚嚇擺陣攻擊我。」伯6:2-4

「神用籬笆攔住我的道路,使我不得經過;又使我的路徑黑暗。他剝去我的榮光,摘去我頭上的冠冕。他在四圍攻擊我,我便歸於死亡,將我的指望如樹拔出來。他的忿怒向我發作,以我為敵人。他的軍旅一齊上來,修築戰路攻擊我,在我帳棚的四圍安營。」伯19:8-12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我腳追隨他的步履;我謹守他的道,並不偏離。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只是他心志已定,誰能使他轉意呢?他心裡所願的,就行出來。他向我所定的,就必做成;這類的事他還有許多。所以我在他面前驚惶;我思念這事便懼怕他。神使我喪膽;全能者使我驚惶。」伯23:10-16

信息分享:
我們讀約伯記不是讀一卷文學,約伯記是將一個人的生命記錄下來,將他的經歷記錄下來。我們讀這些經文,可以看到一個有血有肉的人;聖經沒有記載這人是信心偉人或在神裡面、在靈裡面是非常高人一等的超人;所以聖經沒有記載約伯如何高超,可以完全勝過這一切苦難,沒有任何艱難。

聖經記載約伯裡面極度痛苦,約伯的描述除了他身體以外,還描述了他靈裡面的狀態。在這刻他真感受到神的攻擊,莫名其妙的攻擊,他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這些攻擊有多大、有多深、有多久;他只是感受到神的攻擊,他靈裡的傷痛、壓力和痛苦。

約伯描述「全能者的箭射入我身;其毒,我的靈喝盡了」,從這段經文大家可明白人的靈是有感覺,靈裡會驚恐、靈裡會痛苦,這些驚恐、痛苦與神有關。在這刻他不覺得神是密友,在這刻他靈裡覺得神仿佛是敵人,四面攻擊他。這攻擊好像沒止境,所以他說:「我一切的災害放在天平裡;現今都比海沙更重」。

他覺得神用籬笆攔住他的道路,使他不得經過,好像無路可行。神剝奪他的榮光、剝奪他的冠冕,尊嚴和尊榮都被剝奪了。這刻他好像死人,沒有人尊重他,不願接近他,因為神已離棄他。這刻他心願神將他帶離這世間,他期望快點渡過這些日子;因為他的靈已沒法再承受,他情願死在神手裡。所以他在神面前求,求神幫助他,減少他在世的時日,減輕他的痛苦。

約伯雖然不明白,但他接受,他求神減少他的日子,他又知道這一切不在他控制下,這一切都在神裡面,因此約伯說:「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清楚知道他生命裡,當他竭力追求神,這一切遭遇為要他生命成為精金。其實生命的力量就是認定自己行在神中,遭遇一切事情,神背後是為要我們生命得到益處。

若我們有這體會,就會多份力量、多份信心去經歷生命。從這些經歷,可以看到神對生命的熬煉,祂不輕易放手;特別祂看重的人,祂不給他出路,逼使他面對熬煉的過程。每個人生命的熬煉不一樣,我們不需要比較,為什麼他的經歷沒有我那麼多?為什麼我的經歷那麼多?

神知道我們裡面的狀態,因此祂加諸我們身上的磨鍊都不一樣;但同一原則是,當神磨鍊一個人,祂不會放輕手,祂要重重壓迫這人,直到他降服,直到他真的達致神的目標,成為精金,神才放手。所以當我們經歷很大的危難,在某層面應慶幸被神揀選了,某層面應慶幸神要我們經歷,為要我們的生命成為精金。

約伯明白,約伯知道神心意已定,沒有人能令神轉意,神定意的事一定完成。我們若能體會這點,我們的心會稍微得到安慰和力量,這並不代表我們有氣力過這些日子,我們每日都需要一點點力量渡過。

約伯是這樣,他每日需要神一點點力量、一點點憐憫幫助,他不知道這些日子有多長,他能看到是神在他生命一定成為最美好結果。求神祝福我們,讓我們經歷一切時,我們都能體會我們生命的轉變。

禱告:
「神阿!感謝祢!在苦難當中祢不會像人一樣,不忍心加諸我們身上,因為祢的目的很清楚,要我們生命成為精金,祢不會被情感或感覺限制,祢會讓我們的生命在最艱難時,有變化,為要我們的生命更加像祢。求祢幫助我們,在苦難當中雖然感到難以承受,我們要認定祢要熬煉我們的生命,直到祢完成祢的目標。所以求祢賜給我們忍受的力量、接受的力量,使我們的心喜樂,亦求祢開我們的眼睛,開我們靈裡的眼睛,叫我們見到祢在我們生命裡的工作。主阿!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每個人都在祢裡面,能成為祢心目中那美好的生命。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