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痛苦的煎熬》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人在世上豈無爭戰嗎?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嗎?像奴僕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價;我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夜間的疲乏為我而定。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反來覆去,直到天亮。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伯7:1-6

「我縫麻布在我皮膚上,把我的角放在塵土中。我的臉因哭泣發紫,在我的眼皮上有死蔭。」伯16:15-16

「他把我的弟兄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全然與我生疏。我的親戚與我斷絕;我的密友都忘記我。在我家寄居的,和我的使女都以我為外人;我在他們眼中看為外邦人。我呼喚僕人,雖用口求他,他還是不回答。我口的氣味,我妻子厭惡;我的懇求,我同胞也憎嫌。連小孩子也藐視我;我若起來,他們都嘲笑我。我的密友都憎惡我;我平日所愛的人向我翻臉。我的皮肉緊貼骨頭;我只剩牙皮逃脫了。我朋友啊,可憐我!可憐我!因為神的手攻擊我。你們為甚麼彷彿神逼迫我,吃我的肉還以為不足呢?」伯19:13-22

信息分享:
我們的人生若說到生命的痛苦,相信看完約伯的經歷後,我們已無話可說,我們所受的苦與約伯相比根本不足為提。神容許約伯生命經歷的苦難,相信世上不多人同樣經歷過。神容讓他的苦難放在我們面前;要我們真的認識生命,認識神。

約伯最大的痛苦不是失去財物、不是失去兒女也不是身體上的痛苦;約伯最大最大的痛苦全都在心靈裡,在他的心,他的靈裡。約伯痛苦因為他活在沒指望中,他不知這些事何時才過去,心裡極度悲傷。一個人心裡能有力量面對各樣艱難,因為看到事情很快會過去,但若日復一日看不到盼望,就會耗盡生命的力量。

約伯的考驗是他不知道何時才恢復,這是我們生命中需要學習的;其實我們並沒有能力學,因我們不是在這苦難裡,我們怎樣說也可以。當我們真正活在當中時,生命才真正受到考驗,活沒指望的日子裡,我們仍要指望神;這是最重要的部份。

當約伯對所有事都不懷希望,他惟一的希望只有神;可惜這刻他連神的聲音也聽不到。曾是密友,曾經可以對話,今天斷絕了所有訊息,這是約伯的心裡,靈的世界裡最痛苦的事。如果神開口說句話,約伯已得著很大的安慰,但此時約伯聽不到神的聲音,神好像撇棄了他,完全緘默。

不知大家經歷過這樣的日子沒有,在我個人經歷裡,被人拒絕,被斷絕來往,其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最大的痛苦是連神都緘默,在那刻生命完全沒有出路,因為看不見神在其中。但生命的考驗,心靈裡的黑暗,就正正是我們要學習經歷這些日子。

神不是常常向人說話,甚至在你人生很長的日子神常常緘默,緘默的日子正是要考驗你對祂的信心。順利的日子信神很容易;艱難的日子仍信神才是真信神。此刻約伯體會到神的手好像在攻擊他,神好像與他處於對立的狀態,他不明白,很多事他都不明白,更痛苦是神好像在逼迫他,但卻不向他說話。

這是生命裡最大的考驗,當你經歷這日子;小心你的口,小心你的心;因為神仍在其中,神仍在觀察你的生命,觀察你的信是怎樣。約伯非常痛苦,因為所有人都斷絕與他的關係,所有人都離棄他、厭棄他、譏笑他,剝奪了他所有自尊、所有尊嚴,在中國人說賤過地底泥的狀態裡。

約伯惟一的倚靠是神,而神竟然不語,這刻約伯還可說什麼呢?約伯根本無話可說,只能在神面前緘默。你可看到約伯不同之處,就是他在很大苦難中,他接受。當他說:「可憐我!可憐我!」他其實接受了他現在的光景,由最高處跌到最低點,由高高在上享有尊崇位置到此刻求他的朋友可憐他,約伯接受。

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態度,如果約伯不接受,他會反過來攻擊他身旁的人,此刻他的恨可以殺人,但約伯沒有這樣做。他只說:「可憐我!」他接受現在他這樣卑微。所以約伯能渡過此刻就是他接受,他不能問為什麼也沒法知道答案,他不知將來,他只知現在裡面所承受的痛苦。

令約伯有力量就是他接受今天的光景,接受他在神的攻擊裡,雖然他不明白但他接受。希望弟兄姊妹學習不要埋怨,不要發怨言;學習接納你的人生,我常說生命每個階段只不過是歷程而已,為要我們認識自己與認識神。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我們生命的神,無論我們是快樂、是痛苦,祢都在其中,無論我們見到祢,聽到祢;或見不到祢,聽不到祢,祢仍然在其中。求祢幫助我們學習接納我們生命經歷的一切,以致我們能見到祢的作為,在我們生命裡彰顯,幫助我們在苦難中不要咒詛、不要埋怨、不要自憐,只要謙卑接受,祢就提升我們的生命,求祢賜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