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遠離惡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我若以黃金為指望,對精金說:你是我的倚靠;我若因財物豐裕,因我手多得資財而歡喜;我若見太陽發光,明月行在空中心就暗暗被引誘,口便親手;這也是審判官當罰的罪孽,又是我背棄在上的 神。我若見恨我的遭報就歡喜,見他遭災便高興;(我沒有容口犯罪,咒詛他的生命;)若我帳棚的人未嘗說,誰不以主人的食物吃飽呢?(從來我沒有容客旅在街上住宿,卻開門迎接行路的人;)我若像亞當(或譯:別人)遮掩我的過犯,將罪孽藏在懷中;因懼怕大眾,又因宗族藐視我使我驚恐,以致閉口無言,杜門不出;惟願有一位肯聽我!(看哪,在這裡有我所劃的押,願全能者回答我!)願那敵我者所寫的狀詞在我這裡!我必帶在肩上,又綁在頭上為冠冕。我必向他述說我腳步的數目,必如君王進到他面前。我若奪取田地,這地向我喊冤,犁溝一同哭泣;我若吃地的出產不給價值,或叫原主喪命;願這地長蒺藜代替麥子,長惡草代替大麥。」伯 31:24-40

信息分享:
神很仔細檢視約伯一生生命的狀態,我們今天思想約伯遠離惡事,但不可單單獨立看遠離惡事,約伯能遠離惡事,最重要一點就是對他評價的第一點─敬畏神。一個人敬畏神才會遠離惡事;若人不怕神他不會遠離惡事、若人不愛神他不會遠離惡事。

所以神對約伯評價的次序首先是完全正直,敬畏神,然後遠離惡事。意思他願意追求神、敬畏神,行在神當中,他才能遠離惡事。一個人能慢慢做到遠離惡事,必須他對神有親近和敬畏的心,當人願意貼近神;他就可以輕看其他事。所以遠離惡事不是一件事、兩件事或做到幾多件事,遠離惡事是整體性你的心厭煩這些事,不喜歡這些事願意遠離。

一個人心裡為何厭煩這些事,願意遠離?因為他的心偏向神、敬畏神,所以一個人如果沒有神,體驗不到神在他生命是最大的滿足,體驗不到神在他生命是最重要的時候,其他事就可佔據他的心,成為他的神,金錢是其中一樣很容易的誘惑,金錢變成他的神。

約伯雖然有很多財富但他的心不在那裡,因為他敬畏神。我常說很多人有個錯覺以為信耶穌的人不應有很多財富,要窮才成。我常說其實神很想給屬祂的人很多財富,但真正有能力承受這些財富的人有多少呢?很多人有財富後,他的心就改變,很多人有財富後,他的心就遠離神,有多少人當他擁有一切後,他的心仍然敬畏神?

這就是今天很多人的生命狀態,我們常思想為何我們的生命有那麼多問題。為何我們不能勝過這樣,不能勝過那樣?有人是錢、有人是口,口不擇言、有人是行為、有人是思想、有人是感情,所有事都可以是中性、可以是善、也可以是惡,但為何我們的心仍偏向惡?很簡單因為他的心根本不敬畏神,他的心最大的仍是自己。

從自己為出發點,你無法遠離惡事,你沒有能力放下這些事因為你就是自己,你自己很想抓緊心中很想要的東西時,你自己又怎能放呢?你自己想攬著又怎樣自己放呢?沒可能!自己很想得的東西又要迫自己放是不可能,所以裡面有很多鬥爭。

因為當你生命裡被這些很想佔據時,神沒法在你生命裡佔位置;當神沒法在你生命裡佔有位置時,你見不到神是萬有之上的神,是全能者,是審判者,是萬物賜予者;當你看不到這一切,所有的惡事都會慢慢佔據你的心,因為你以那些為最想得,故此你沒法改變。

希望大家透過約伯,思想約伯不是超人,為何他能做到這地步?為何他能將金錢看得那麼淡?為何看到人的需要,他願滿足人?為何他能守著自己的口,不讓口犯罪?你不用再往下數,其實很簡單就是約伯的心以敬畏神為始,就如十誡第一誡「你不可有別的神」;當你的生命能做到這點時,遠離惡事是很容易。

當你體會到約伯的生命時,所有問題變得很簡單,你不用掙扎得太辛苦,因為問題只有一個就是神是否你的神?約伯能坦然到神面前,將他所有揭示,他不怕將一生揭開讓神看、讓人看,我有沒有做這些事?他說的每句話心中都有力量,因他知道他沒有做,他本身就是遠離惡事,不是因他要做道德高尚的人,因他是敬畏神的人。

信仰永遠只有一個根本問題,就是我們是否是敬畏神的人?是否以神為首的人?是否真正愛神的人?無論你的問題是什麼,你不用在那些問題內糾纏找答案。今天很多人天天在問題內找答案,其實裡面沒有答案,天天問自己的心為何這樣,其實不用問為何;根本的問題是你的神是怎樣,你有沒有敬畏神?敬畏神就會遠離惡事,敬畏神就不會容自己的口犯罪,敬畏神就會守著自己的心。

希望我們好好思考,我們的信仰是很實際,不是頭腦上,不是我們知道多少,口裡說多少,不是!是在你的生命裡你是否真真正正敬畏神?你真是守著誡命心裡只有神,沒有別的神,你能做到時,你的生命就像約伯完全正直,遠離惡事。盼望我們在這方面好好省察,好好追求。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透過約伯的生命啟示讓我們知道,祢不是數算我們裡面很多芝麻小事般的罪,祢只數算一個罪,就是我們能夠敬畏祢,以祢為我們的神。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思意念能回歸祢裡面,真的每天將自己釘死在十字架上,讓祢成為我們的神,我們懂得怕祢,我們懂得愛祢,我們才能有不一樣的生命,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真有智慧也有聰明,見到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能滿足祢的心意。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