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與朋友辯白》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我真要對全能者說話;我願與神理論。」伯13:3

「他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這要成為我的拯救,因為不虔誠的人不得到他面前。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使我所辯論的入你們的耳中。我已陳明我的案,知道自己有義。有誰與我爭論,我就情願緘默不言,氣絕而亡。」伯 13:15-19

「我的朋友譏誚我,我卻向神眼淚汪汪。願人得與神辯白,如同人與朋友辯白一樣;」伯 16:20-21

「惟願我能知道在哪裡可以尋見神,能到他的臺前,我就在他面前將我的案件陳明,滿口辯白。我必知道他回答我的言語,明白他向我所說的話。他豈用大能與我爭辯嗎?必不這樣!他必理會我。在他那裡正直人可以與他辯論;這樣,我必永遠脫離那審判我的。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他。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伯 23:3-9

信息分享:
我們經歷人生很多事情,其實都沒法用我們的邏輯分析,人在困惑裡,往往沒法明白,因為我們的邏輯思維和我們經歷的事情,完全不能配合。在邏輯思維裡,不是這樣就是那樣;但生命經歷裡,我們既是這樣又是那樣,這是我們難以明白的地方。

我們要跳出這感覺、跳出這想法,我們就會稍微明白生命多一點,或稍微明白神多一點。約伯面對他的朋友,他們與他爭辯了很久,他無言以對,朋友的話入到他的心只能成為鑒誡,作為自我反省。

但反省過後,他仍不覺自己有錯,他只能來到神面前,尋覓他的因由,他願意與神理論、與神爭辯,他要辯明他的一切,因為他相信只有神才能完全知道他生命裡所有狀態,知道他裡面對神的心,知道他渴慕義的心到什麼境地。

在人裡面,他已沒能力去爭辯,他只能緘默面對神,他的眼流出淚水,因為他真情的將他的生命真實的向神表白。但此時約伯完全聽不到神的聲音,約伯不知神有什麼反應。

所以他說:「我往前行,他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他。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他覺得神故意緘默;生命裡最艱難、最痛苦就是在絕望中見不到神;這也是信心最大的考驗、最大的磨鍊,約伯要經過。要留意約伯的信心、信念沒有被這些打擊擊倒,他的信心就是神仍在那裡。

他知道在那兒可找到神,他知道神一定會回答他的話,他知道他必明白神的說話,他知道神必理會他,他知道神重視正直人,他知道在神裡必得公義的審判,這些是他的信念;這信念導致他要堅持到神面前。

你可以對人失望;但你不需要對神失望,因為人會變,神不會變。所以約伯無論經歷什麼,他仍然可以這樣相信,他仍然這樣知道;縱然他見不到神、聽不到神的聲音、感受不到神,他仍然堅持相信。這是他在艱難裡最大的力量、最大的幫助。

生命裡最艱難的日子,永遠不能靠感覺支持去行;生命裡最艱難的日子,永遠是憑信念。你信什麼?若你信從人得到幫助,你的信可能令你痛苦;若你信人能明白你,你可能會很痛苦;惟獨你的信是在神裡,你才能真正得到力量和幫助。

所以只管來到神面前,尋覓我們內心的一切,神的確知道我們內心的一切。因此我們不需要隱藏,只要坦然表白,將一切告訴神;神就可以在我們生命裡做祂當做的事。盼望大家學會在不同的日子裡用信念前行,無論你見到或見不到神,無論你感受到或感受不到神,你仍然用你的信念前行,好像約伯一樣知道。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顯出祢奇妙的作為,顯出祢奇妙的意念;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祢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赦免我們,赦免我們的無知,用我們的思想等如祢的思想,用我們的感覺去認識祢。主阿!求祢赦免我們,讓我們能超越這一切,真正認識祢是神,叫我們懂得謙卑、懂得忍耐、懂得等候;因為祢是神。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不斷完滿、不斷更新、不斷改變直到祢回來。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