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仔細看生命》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你且觀看河馬;我造你也造牠。牠吃草與牛一樣;牠的氣力在腰間,能力在肚腹的筋上。牠搖動尾巴如香柏樹;牠大腿的筋互相聯絡。牠的骨頭好像銅管;牠的肢體彷彿鐵棍。牠在 神所造的物中為首;創造牠的給牠刀劍。諸山給牠出食物,也是百獸遊玩之處。牠伏在蓮葉之下,臥在蘆葦隱密處和水窪子裡。蓮葉的陰涼遮蔽牠;溪旁的柳樹環繞牠。河水泛濫,牠不發戰;就是約旦河的水漲到牠口邊,也是安然。在牠防備的時候,誰能捉拿牠?誰能牢籠牠穿牠的鼻子呢?」
伯 40:15-24

「論到鱷魚的肢體和其大力,並美好的骨骼,我不能緘默不言。」伯 41:12

「牠頸項中存著勁力;在牠面前的都恐嚇蹦跳。牠的肉塊互相聯絡,緊貼其身,不能搖動。牠的心結實如石頭,如下磨石那樣結實。牠一起來,勇士都驚恐,心裡慌亂,便都昏迷。人若用刀,用槍,用標槍,用尖槍扎牠,都是無用。牠以鐵為乾草,以銅為爛木。箭不能恐嚇牠使牠逃避;彈石在牠看為碎秸。棍棒算為禾秸;牠嗤笑短槍颼的響聲。牠肚腹下如尖瓦片;牠如釘耙經過淤泥。牠使深淵開滾如鍋,使洋海如鍋中的膏油。牠行的路隨後發光,令人想深淵如同白髮。在地上沒有像牠造的那樣,無所懼怕。凡高大的,牠無不藐視;牠在驕傲的水族上作王。」伯41:22-34

信息分享:
其實我們每個人內心,心靈深處都有驕傲,這是罪帶來的根本罪性;無論我們覺得自己多謙卑,其實內心深處都有驕傲。我敢說我們這裡沒有人比約伯更敬畏神,神稱讚約伯是敬畏神的人,這已是非常非常難得;但他的本性,他的罪性深處仍然存有驕傲。

所以當他覺得自己沒有犯罪,他很想在神面前,取回公道,在爭取公道的過程裡,他的不服氣就顯露出來。神要順服人,祂要令他口服心服,所以昨天神說:「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嗎?」

今天神舉出地上兩種很大力的動物,這兩種動物是否河馬,鱷魚,我不知道。因為原文是巨大的獸,究竟是什麼呢?根據描述像是河馬,鱷魚,但可能是古生物河馬,鱷魚,我不知道但不重要。重要是神讓約伯知道:在我的創造裡,有些動物,你不敢惹牠們,因為牠們真的很有力量,無人敢惹牠牠們。

神舉出這兩種動物,牠們的氣力、力量令萬物包括人類都驚恐,不敢惹牠們。接著神問:誰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我所創造的動物,你尚且不敢惹牠們,何況是我呢?你去看清楚。神又問:誰有資格問我理由?誰有資格叫我償還你所付出的?

地上沒有其他動物可以挑戰這兩種動物,而這兩種動物是神所創造的,我們又怎能挑戰神呢?神舉出這簡單的例子,讓約伯知道:所有都出於我,你算什麼呢?如果連動物你也不敢惹牠們,不敢挑戰牠們,何況我呢?

神很清楚的問約伯問題,約伯面對神的挑戰,因為他曾說要與神辯論、與神爭辯,神於是與他辯論,約伯聽到神的說話後,他沒法回應也沒話說,因為他看到他內心裡真正在敬畏、順服上尚要學習。

的確神強加於我們很多不願意面對的事情,教導我們學習順服。這是真的,你有沒有試過禱告說:「神啊,我想學習順服祢,求祢教導我。」你有沒有這樣祈禱?當你這樣祈禱,神會加諸很多在你生命裡,你不肯順服之處,揭示你生命裡不肯順服神之處,到一天你真正降服在神面前,你不再反抗;那刻你學會順服和敬畏神。

不知大家有沒有經驗在地上萬物裡、大自然裡、動物裡見到威嚴,見到令你有恐懼、懼怕的感覺。當我們見到龐然大物,我們都會恐懼,何況神呢?我們竟敢挑戰創造萬有的主,豈不是我們心裡的罪性很大嗎?

希望大家不要再嘗試挑戰神,因為當你繼續挑戰;你承受的後果未必是你承受得了。你看以色列人的歷史,大部份以色列人在罪裡滅亡,神是輕慢不得。不要以為神賦予你自由意志就可以任意妄為,神賦予人自由意志是運用在敬畏祂;脫離敬畏,自由意志只能令你敗壞和墮落。

希望大家從約伯的身上看到威嚴的神,不要輕易放縱自己,你可以給自己無限次藉口,你可以給自己無限次選擇;你卻要緊記神是定下界線的神,祂永遠有界線,你越過這界線就要承受一切的後果。

希望大家聽到今天的訊息,聽到神的聲音,你要好好順服,不要再任性、不要再妄為。約伯聽到,約伯肯俯伏在神面前;你也聽到,你有什麼反應呢?

禱告:
「神阿!感謝祢!讚美祢是創造萬有的主,感謝祢,因為透過祢與約伯的對話,讓我們真看見祢是滿有威嚴,滿有能力的全能者,雖然我們沒法親眼見到祢,但透過約伯的經歷,仿佛我們能見到祢。求祢開通我們的耳朵,開通我們的眼睛,讓我們見到祢,以致我們能俯伏在祢面前。我們的卑微、我們的卑賤,求祢憐憫,赦免我們所有冒犯祢的地方,得罪祢的地方,放縱我們肉體的地方,願祢與我們同在,保守我們的心,使我們帶著敬畏的心迎見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