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祢久有此意》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我不禁止我口;我靈愁苦,要發出言語;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我對神說:我豈是洋海,豈是大魚,你竟防守我呢?若說:我的床必安慰我,我的榻必解釋我的苦情,你就用夢驚駭我,用異象恐嚇我,甚至我寧肯噎死,寧肯死亡,勝似留我這一身的骨頭。我厭棄性命,不願永活。你任憑我吧,因我的日子都是虛空。人算甚麼,你竟看他為大,將他放在心上?每早鑒察他,時刻試驗他?你到何時才轉眼不看我,才任憑我咽下唾沫呢?鑒察人的主啊,我若有罪,於你何妨?為何以我當你的箭靶子,使我厭棄自己的性命?為何不赦免我的過犯,除掉我的罪孽?我現今要躺臥在塵土中;你要殷勤地尋找我,我卻不在了。」伯7:11-21

「你以皮和肉為衣給我穿上,用骨與筋把我全體聯絡。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然而,你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裡;我知道你久有此意。我若犯罪,你就察看我,並不赦免我的罪孽。我若行惡,便有了禍;我若為義,也不敢抬頭,正是滿心羞愧,眼見我的苦情。」伯 10:11-15

信息分享:
在苦難中認識神,與我們在日常的生活裡,認識神是有很大分別的;在苦難中認識神是我們很沈靜、很深層或在心靈最痛苦感受裡發現神,這不是在環境裡發現神,是在內心深處發現神。約伯在此經歷神他有很深的反思,他承認他沒能力招架這一切災難和苦難。

雖然約伯是敬畏神的人,他承認他的能力有限制,他無法承擔排山倒海的痛苦,來到這地步他的靈愁苦、他的心苦惱,他要吐露哀情。你要留意他吐露哀情的對象是神,他不是與人爭辯,他知道只有神才真正了解他內心真實景況。

在他最痛苦時,他仍然認定他的神是怎樣的神,他說:「你以皮和肉為衣給我穿上,用骨與筋把我全體聯絡。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他仍然認定生命是神所賜,他仍然認定神是慈愛和保守他的心。

約伯雖然不明白,這一切苦難根源在那裡,但他有個很強的信念;就是「你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裡;我知道你久有此意。」約伯心裡認定一切的生命,一切的慈愛早已在神的心裡,放在約伯當中,在生命裡經歷一切苦難亦早已在神的心裡。

「久有此意」,約伯在此表達一個很強烈的信息,祢是神,生命、慈愛由祢而來;苦難也是由祢而來,所以他沒埋怨任何人、沒埋怨任何事,他只是接受,接受他生命遭遇的一切,祢早知而且祢久有此意。他雖然不明白這一切災難的背後,神要達到什麼目標;他仍認定這一切都在神心裡,約伯不單心裡認定,他有一個非常好的態度,「我若犯罪,你就察看我…我若行惡,便有了禍;我若為義,也不敢抬頭」,因為生命的主權在神手裡,禍福也在神手裡。

這刻雖然約伯覺察不到他有什麼罪,他看見他今天的光景,他仍然覺得羞愧需要在神面前更多謙卑,因為他不明白。現代人和從前的人有些不同,我們現代人不斷為自己辯護、不斷為自己申訴、不斷為自己從處境中,找理由證明自己沒錯;但面對神我們能申訴什麼呢?神早已知道我們生命裡面的狀態,連我們裡面的意念動機;神都早已知道,我們還申訴什麼呢?

約伯感受到連隱藏的意念他不曉得的,站在神面前他能申訴什麼呢?他只能看見現在的景況,他的心要謙卑下來。面對神和面對人是不同的,面對神我們有何話可說呢?一切的心思意念神早已知道,我們經歷生命的一切神早已知道,就算今天我們的苦情神早已知道,面對一切已知道又面對隨時可改變我們狀態的神,我們能說什麼呢?

這刻約伯仍認定生命和慈愛都是神所賜,神眷顧也保全他的心靈,所以約伯申訴他裡面的苦痛時,他的心仍然要保持緘默,緘默就是願意順服很重要的態度,約伯做到,無論他有多大的苦情,他在神面前,心靈之間他不曉得時他仍然要順服。

今天我們要學這功課,面對最大的災難、面對最大的苦情;不是我們四出找人申訴的時候,亦不是四出找人明白自己的時候,而是我們在心靈深處與神對話的時候,我們在心靈深處認定神的時候,就是信念的建立。盼望我們在當中好好強化我們靈裡的生命。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的生命裡作的工是何等奇妙,超出我們所想所求,甚至有些地方是我們不願意,祢仍要加在我們身上,因為祢曉得這一切的事對我們很重要、有益處。求祢幫助我們在心靈裡學會完全的順服,亦在心靈裡認定生命和慈愛都是祢所賜,祢保全我們的心,以致我們能堅定的面對祢,面對我們遭遇的一切。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身、心、靈都在祢裡面得到力量。聽我們同心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