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信念》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我因沒有違棄那聖者的言語,就仍以此為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踴躍。」伯6:10

「惟願你把我藏在陰間,存於隱密處,等你的忿怒過去;願你為我定了日期,記念我。」伯14:13

「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伯16:19

「願主拿憑據給我,自己為我作保。在你以外誰肯與我擊掌呢?」伯17:3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 神。我自己要見他,親眼要看他,並不像外人。我的心腸在我裡面消滅了!」伯19:25-27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我腳追隨他的步履;我謹守他的道,並不偏離。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伯23:10-12

信息分享:
生命其實離不開信念,或說人生存不可能沒信心,人由小到大都在慢慢建立信心,才能生存。有人缺乏自信,因為內裡沒信心;有人對很多事都很恐懼,因為對很多事沒信心。所以信心、信念在人生命是非常重要的力量。

問題若人不信主,他誕生的兒女,很明顯他們的信心、信念建立自一般人的觀念。我們自小被教導很多所謂箴言、雋語,烙印在我們心裡,慢慢這些都變成信念。信念原來是在生命裡慢慢形成,我所理解人生命狀態裡,原來很多好像很好的信念,卻捆綁著人的一生。

有些人小時候家境不太好,常常遭人白眼被輕視,雖然是小孩子,他會對自己說:「從今以後,我不可以讓人小看。」所以他拼命讀書,拼命爭取社會地位,拼命爭取更高位、更多財富。表面看這信念很好;但卻捆綁著他的一生。有人做到,有人做不到,當他得不到他心中所想要的,他的信念捆綁著他,永遠在苦難中。

當我認識生命後,我發現我們要小心接受心裡自我的信念,我們必須要衡量真正重要的信念是什麼。當你認識神後;除了神是最終的標準、最終的真理、最完全的真理以外,其實沒有其他值得你持守的信念。你經歷人生越多,你會發現很多你認為好的信念,其實意義不大;當這些離開神,它的意義並不多。

因為生命本有是源於神,亦要歸回神,若人遠離神,他生命根本找不到任何意義,他的信念變成沒意義。約伯一生經歷過最好的日子,也經歷過最悲慘的日子。但他無論在什麼日子裡,完全沒動搖他對神的信心,完全沒動搖他對神的認識;因他將信念放在神身上。

每個人認識神都要一個過程,窮我們一生都沒法完全認識神,直到永遠我們仍在認識神;因為神是無限的。我們若能對神有更多的認識,更多經歷神;我們的信念應該越來越強。可惜今天很多人的信仰只停留在頭腦上的知識,分析很多事,生命裡卻找不到真正的神。

神是需要你自己去經歷、去體驗,然後肯定你對神的認識;沒有這層面,你所知道的不過是觀念而已、知識而已。所以我們真要學習更多體會神,才能更多認識祂。約伯經歷神,因為他發現他一生對祂的敬畏是正確的,縱然他在苦難中,他仍體會神是創造宇宙萬有,是統管萬有的全能者,所以知道禍福都從神而來。

因此他的信念沒離開神,他也相信神的說話是真實的、永遠的,所以他沒離棄神的話語;他也相信神的公義,神會為他作保,因為神知道他的生命。他能坦然來到神面前,甚至他相信他死了以後,他能在神裡面活著,因為他知道神是永恆的。

他也知道即使他現在死了,他在神裡仍會得到公義的審判,因為神認識他。他更知道他經歷這一切,神加諸他身上所有苦難,為要熬煉他的生命,他更不可以離開神。他不斷經歷,他對神的認識進深,他的信念不斷強化,這信念就是神自己。

希望大家不要嘗試建立自己的信念,不要逼使自己跟隨這些信念行;不要定下對自己的認識,說:「我就是這樣。」堅持自己是這樣。真正的信念是你生命完全開放給神,真正的信念是你對神不認識,要對神更多開放,讓神向你啟示。

真正的認識是將生命完全交給神,讓神管理你的生命,這就是信念。無論你遭遇任何事情,你願意讓神管理你的生命,這就是信念。當你明白了,其實很簡單,信念就是神是你的神,神是你的神,神是可以與你聯合生命的神;這就是你的信念。

當你能經驗這信念,你發現生命經歷的一切都不重要。希望大家不要將你經歷的一切變得太複雜,不要加入你的解釋、你的看法、你的邏輯、你的思維,其實一切都沒意義,你回到神面前就會發現沒有人能說話,因為祂是神。當你認定這點,其他都不重要,這點也令你有更強的力量行完你的人生路。

每個人的人生路都不一樣,你不需要想為何這人這樣,那人又那樣,其實都不重要,重要是你隨著神的步伐直到永遠,這是你需要回應神之處。盼望我們彼此鼓勵,跟從神。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永恆不變的神,感謝祢是絕對公義的主,感謝祢的慈愛永遠長存;因這緣故,我們的生命要學習經歷祢所有的屬性。當我們經歷才能對祢有真正認識,對祢有真正的信心,持續行我們的人生路。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在祢裡面活得更精彩,因為祢在我們的生命裡,我們也在祢裡面。求祢祝福,安慰我們心靈受傷的,醫治我們有病的,赦免我們所有的罪,使我們能行在祢當中,有祢的生命、有祢的活力、有祢的喜樂、有祢的平安。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