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宇宙之謎》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那時,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你若曉得就說,是誰定地的尺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那時,晨星一同歌唱; 神的眾子也都歡呼。海水衝出,如出胎胞,那時誰將它關閉呢?是我用雲彩當海的衣服,用幽暗當包裹它的布,為它定界限,又安門和閂,說:你只可到這裡,不可越過;你狂傲的浪要到此止住。你自生以來,曾命定晨光,使清晨的日光知道本位,叫這光普照地的四極,將惡人從其中驅逐出來嗎?因這光,地面改變如泥上印印,萬物出現如衣服一樣。亮光不照惡人;強橫的膀臂也必折斷。」伯 38:1-15

「你能繫住昴星的結嗎?能解開參星的帶嗎?你能按時領出十二宮嗎?能引導北斗和隨它的眾星嗎?你知道天的定例嗎?能使地歸在天的權下嗎?你能向雲彩揚起聲來,使傾盆的雨遮蓋你嗎?你能發出閃電,叫它行去,使它對你說:我們在這裡?誰將智慧放在懷中?誰將聰明賜於心內?誰能用智慧數算雲彩呢?塵土聚集成團,土塊緊緊結連;那時,誰能傾倒天上的瓶呢?」伯 38:31-38

信息分享:
約伯經歷了很長時間的掙扎和痛苦,與朋友也討論了好久,內心的厭煩、不明白已到了極點。在此刻,神直接與約伯對話,在對話裡,神其實幫助約伯認識自己及更深認識神;在對話裡,神很清楚放下定位,祂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

神放下的定位,就是很多人的聲音原來會混淆了神的旨意,很多人尋求的是人的聲音,不是神的聲音。所以很多人可以有很多意見、很多看法;但你要記著那不是神的聲音。每個人都有他的看法,每個人都有他的感受,這些都可以模糊了神的聲音、神的心意。

所以我們面對各樣問題時,我們最重要在心靈裡聽到神的聲音,知曉神的旨意。往往在困難的日子最難做到心能定下來,安靜在神面前,單單聽神的聲音。甚至有時自己的聲音也會模糊了神的旨意;所以關鍵是安靜面對神。

第二點,神要約伯不要再迴避,他可以直接面對祂、直接挑戰祂、直接問祂。神願意人坦誠面對祂,我們可以欺騙很多人、欺騙自己但無法欺騙神。神喜悅你坦誠面對祂,甚至挑戰祂。當我們有這心時,我們會發現認識神更多,因為神會引導我們認識祂。

從後來神與約伯對話的經文裡,有很多可以思想體會。今天分享少許,第一,「這是我與你的對話」,所以神在對話中多次用了「你」,那是對約伯說,對話中的「是誰」,約伯當然知是神。

面對問題其實最重要是你與神之間的對話,當你投訴很多事情,神會問:「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你若曉得就說,」神接著回應:「是誰做這些?是誰定下這些?是誰創造萬物?」這些是誰,讓約伯知道真正的主權,真正的神在那兒。

人與神之間,往往痛苦的根源在於你爭奪神的主權。我們在苦難中,最大的痛苦不在苦難本身,最大的痛苦因我們不甘心接受這些苦難,其實這就是主權的爭奪。神要解決約伯的苦難,第一樣要解決就是主權問題,當你看到主權後;第二,就是你願不願降服在這主權下,事情就這麼簡單。

所以當人肯甘心順服在一主權下,他的掙扎沒有了,他內心的痛苦沒有了,因為他能接受這主權。是誰是關乎主權問題,神創造各樣萬物,神主動做,你在那兒呢?神定下所有事情,你在那兒呢?接著神清楚向約伯指出,「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海誰為它定界限不可越過」。

從神的對話裡,可以看到神所做的事有很清晰的界線,萬物不可越過。「你能繫住昴星的結嗎?能解開參星的帶嗎?你能按時領出十二宮嗎?」全部都有界線,神很清楚定下萬物的界線。「你知道天的定例嗎?能使地歸在天的權下嗎?」這是界線。

任何人超越這界線一定痛苦,所以神讓約伯在萬物中見到界線。人類的罪就是叛逆,超越這界線,撒旦鼓動人超越神這界線,所以人不斷犯罪,不斷頂撞神,不斷在掙扎裡,因為不願接受這界線。

神問約伯,你是否看到是誰定這些界線?同樣神今天也問這問題,在你生命裡,你是否看到神為你定下的界線,你不能越過的界線?你不能超越你身體的限制,你不能超越你思想上的限制,你不能超越你情感的限制,你不能超越你家人定下的界線;你不能超越神的權威,你不能超越政府的權威,你不能超越在你以上的人的權威,因為神為你定下的界線。

每個人生下來就要定下這些界線,但人的驕傲令他很想超越這些界線,以致在他生命裡出現很多很多痛苦。接著神又再問約伯是誰有能力做到這些事情:是誰安放地的角石呢?是誰令海水平靜,狂傲的浪止於一條界線?是誰使光普照地的四極?

神問約伯:「我創造的宇宙充滿著我的能力,你的能力在那裡呢?」同樣神也問我們:「你的能力與我的能力相比,你的能力在那裡呢?」人的驕傲只看到自己的能力,看不到神的能力。你覺得沒出路,因為你不能相信神的能力,你只能相信自己的能力;所以生命沒出路。

當你能面對神,你的生命就有出路,因為你見到神的能力。所以這處的對話裡,神只展現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我與你不同之處;我是神,你是受造物。盼望我們能明白這訊息,盼望你知道這訊息,學會真正的敬畏和順服,你的生命就得到智慧、益處。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創造宇宙萬有的主,萬有都要服在祢裡面,感謝祢為萬物定下界線,以致萬物都有它的法則,有它的軌跡,因此有秩序。我感謝祢因為這些法則,要令各方成為美好。赦免我們,往往想超越這些法則,不肯順服這些法則,以致我們仍然悖逆祢,仍然不能真正順服祢。求主祝福我們,讓我們看到約伯與祢的對話,我們的心可以順服、跟從祢,求祢帶領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