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敬畏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從至上的神所得之分,從至高全能者所得之業是甚麼呢?豈不是禍患臨到不義的,災害臨到作孽的呢?神豈不是察看我的道路,數點我的腳步呢?我若與虛謊同行,腳若追隨詭詐;(我若被公道的天平稱度,使神可以知道我的純正;)我的腳步若偏離正路,我的心若隨著我的眼目,若有玷污粘在我手上;就願我所種的有別人吃,我田所產的被拔出來。我若受迷惑,向婦人起淫念,在鄰舍的門外蹲伏,就願我的妻子給別人推磨,別人也與她同室。」伯31:1-10

「我的僕婢與我爭辯的時候,我若藐視不聽他們的情節;神興起,我怎樣行呢?他察問,我怎樣回答呢?造我在腹中的,不也是造他嗎?將他與我摶在腹中的豈不是一位嗎?我若不容貧寒人得其所願,或叫寡婦眼中失望,或獨自吃我一點食物,孤兒沒有與我同吃;(從幼年時孤兒與我同長,好像父子一樣;我從出母腹就扶助(原文是引領)寡婦。)我若見人因無衣死亡,或見窮乏人身無遮蓋;我若不使他因我羊的毛得暖,為我祝福;我若在城門口見有幫助我的,舉手攻擊孤兒;情願我的肩頭從缺盆骨脫落,我的膀臂從羊矢骨折斷。因神降的災禍使我恐懼;因他的威嚴,我不能妄為。」伯31:13-23

信息分享:
在世間做好人,有高尚道德的人有很多,很多人律己以嚴,一生不願做錯事,所以贏得很多人的尊重。「遠離惡事」在不信的人可能比信主的人做得更好,但遠離惡事背後真正的動機是什麼呢?如果一個人遠離惡事因為怕,怕後果,怕因此受苦,或者遠離惡事因為想贏得人的敬重,贏得名聲;這些遠離惡事可以與神無關。

所以一個遠離惡事,追求高尚道德的人不一定是敬畏神的人。約伯在他人生中對自己要求十分高,他經過很長時間的反省和自問後,約伯清楚知道他對自己生命的嚴謹是因為他敬畏神。首先他思想他整個生命的中心是以神為首,所以他做每件事或他所經歷每件事,他都先思想神,他的心在神那裡,他會思想神會怎看,神會怎樣反應。

很多時我們做很多事時我們的心離開了神;若我們的心多在神那裡,可能我們不會做那些事;若我們的心多在神那裡,可能我們會做更多沒有想過要做的事。正因為我們的心很多時不在神那裡,我們才會做出很多不應做的事或不做我們該去做的事。

約伯是敬畏神的人,因為他的心常在神那裡,能以神為首,他認定神是至高的全能者,神是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的神,他不能放任自己因為他面對這樣的神。你細心想若你每次犯罪前,每次想放縱自己前都先想想神,你想到祂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時,你的心可能會被約束。當我們這樣想就知道不可隨便做一些事,特別在人見不到時,在心裡隱藏的意念,神全知道。

約伯反省自己的生命時,他面對著全能的神,面對著審判的神,他知道他的生命最終要在神裡面受審判;他知道他行的一切都要在神話語、神的天平上被衡量,約伯看到這點,因此不願意隨便離開真道、離開正路,這是很重要的。當你想到生命一切軟弱時,要想起神是審判的神;當面對神的審判時,你會發現神不會以你的軟弱為理由放開你或放過你,神唯一審判的標準就是祂的話語。

當你真的面對審判的神時,你發現沒任何藉口可以縱容自己去犯罪。約伯就是面對這樣的神,所以他能敬畏神。在他的反省裡,約伯反省他每日的生活,每日的反應,每日面對的事。約伯反省他的眼睛看什麼,約伯反省他所做、他行的路是怎樣,約伯留意他的心是怎樣,約伯留意他的口說的是什麼,約伯也留意他的態度、反應是怎樣,約伯留意他的內心有沒有真正的愛和憐憫,這一切都是約伯一生每日思考、每日反省、每日面對神的地方。

你的眼、你的腳、你的手、你的心、你的耳朵、你的一切是否都能面對神呢?當你能面對神時,因為你敬畏神。所以約伯討神喜悅,因為他真的這樣對待生命。我們和約伯一樣都有一生,不知大家怎樣面對自己的一生?可能你已過了人生的一半或更多,不要緊,神的眼是看你的心的轉變。當你真在神裡面,敬畏神的心一直增長,盼望我們到老,到離世那刻我們整個生命是敬畏神的生命,能與神合一,希望我們都朝這目標努力追求。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讓約伯成為我們非常激勵的榜樣,他一生真的面對祢是全能的神,亦面對祢是審判的主;所以他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對他身旁的生命負責;因此他約束他的心、約束他的眼、約束他的手、約束他的腳、約束他的耳朵,叫他的生命顯露祢的真理,顯露祢的生命。主阿!求祢提升我們靈裡的力量,提升我們靈裡的眼見到的事物,使我們的生命能追隨約伯的腳步跟從祢,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都有這激勵,鼓勵我們身旁的人,願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