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得勝與福氣》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耶和華對約伯說話以後,就對提幔人以利法說:「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現在你們要取七隻公牛,七隻公羊,到我僕人約伯那裡去,為自己獻上燔祭,我的僕人約伯就為你們祈禱。我因悅納他,就不按你們的愚妄辦你們。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於是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耶和華就悅納約伯。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約伯的弟兄、姊妹,和以先所認識的人都來見他,在他家裡一同吃飯;又論到耶和華所降與他的一切災禍,都為他悲傷安慰他。每人也送他一塊銀子和一個金環。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羊,六千駱駝,一千對牛,一千母驢。他也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他給長女起名叫耶米瑪,次女叫基洗亞,三女叫基連‧哈樸。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她們的父親使她們在弟兄中得產業。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見他的兒孫,直到四代。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伯42:7-17

信息分享:
約伯經歷過他一生最痛苦的時間,他與朋友爭辯的過程裏感受更大的痛苦。來到這刻,神重新對約伯肯定,神對約伯的肯定比任何人對約伯的肯定更加重要。約伯能在神的面前被神悅納,不是因為約伯有多少能力,可以忍受多少苦難。

不錯,他的苦難超過常人,約伯的忍受力也超過常人,重點卻不在約伯怎樣辛苦的捱過那些苦難;真正的重點是在苦難裡,約伯對神的心是如何。約伯在過程裡對神的心沒改變過,即使在最痛苦的狀態裡,他對神的心沒改變過。在最痛苦時,他曾發出一些難以承受的話,但這些說話不是他對神的心,所以神明白。

約伯由開始到如今,對神的心沒改變過;所以神悅納約伯,悅納他是敬畏神的人,是遠離惡事的人。在過程裡約伯沒有犯罪,約伯的得勝就在此,人偶然的軟弱並不重要;重要是你對神的心有沒有改變,重要是你對神敬畏的心有沒有增加。

神不是看你做了多少事,神不是看你承受了多少事,這些神都不看。這是神看人與人看人最大的分別,人看人是看你做了多少事,神看人不是看你做了多少事,也不是看你軟弱了多少次,只看你對祂的心。

所以神說:「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約伯在過程裡對神仍然有正確的認識和肯定,這是神所悅納;因為神看見約伯的心。因此我再次強調生命的得勝;不在於你做了多少事,不在於你捱了多少苦;在於你對神的心。

末世神再來時所衡量的,與今天神衡量約伯的其實沒有分別。所以這是為什麼有天很多人在神面前會很驚訝,為何很多他們以為在神面前會得獎賞的反得刑罰;有些他們以為會得刑罰為何反在神面前得獎賞。

這點你需要好好檢視你的心,當你明白你的心才是最重要,你要保守你的心才能得神的賞賜,因為這樣你才可得勝。到此時,神重新肯定約伯的地位,神沒離棄約伯,神肯定約伯地位的榮耀,所以神讓約伯先為他的朋友祈禱,他的朋友才得神的悅納,這是神看重約伯之處。

事實上在聖經啟示裡,神對某些人的揀選,神給某些人特別的權力,是神所定;不是所有人都享有這樣的地位,不是所有人都享有這樣的權力。神特別揀選的人,他才有神賦予的地位和權力,約伯是共中一個,所以約伯看重他是神的僕人;神也看重他是祂的僕人。

約伯在他的朋友當中顯出有更高的地位,他為他們禱告,他們才能在神面前蒙悅納。接著約伯得到的福氣,就是他重新被人尊重,神抬舉他的地位。之前在苦難中人對他的藐視,神今天完全恢復他的榮耀、恢復他的地位,這是神賞賜約伯很重要的地方。

我覺得神很重視榮耀,神也很重視名聲;所以人若願意專心跟從神,雖然被世人藐視;但神一定提升他的地位,提升他的名聲。因為神不能容讓祂忠心的僕人被人藐視,祂要讓祂忠心的僕人與祂同享神裡的榮耀,這是聖經裡很清晰告訴我們的。

因此當你竭力追求神,你不需要理會世界對你的藐視。事實是真的,當你真竭力追求真道,你發現你所看的與世人看的完全不同,你受到藐視是必然;但你卻得神的賞賜、神的肯定。

從接下來的經文,大家可看到神完全恢復約伯所有的豐富,財物、兒女完全恢復過來。一個真正跟從神的人,在神裡必享受神完全的豐盛。很多人說在神的人必定貧窮,但我覺得不是,在神裡是豐盛的。有些特別的人,在他生命裡,可能最終也是在物質上貧窮,不過不要忘記他日神賞賜他的,是遠遠超過人想像的。

耶穌很清楚說過:「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今天你缺乏的、失去的,神將來要百倍償還給你,相信這也包括物質。當然物質對我們不再重要,但神賞賜人的榮耀也包括這部份。

我們需要在神面前追求,爭取在神面前得獎賞,不是從人的獎賞。盼望約伯的一生激勵我們,我再次強調生命經歷的一切其實不重要,都是過程,無論你經歷豐富、卑賤、貧窮都不過是過程而已,最終在神裡必得獎賞,這就是我們在神面前有盼望、有力量、有喜樂的原因。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有美好的旨意和計劃,正如祢在約伯身上的旨意一樣。求幫助我們,經過這個月的學習,真的有約伯的追求祢的心,放下我們個人的看法,專心跟從祢。真的順服在祢的引導下,無論是生、是死,無論是貧窮、是富足,無論是榮耀、是卑賤,每日都在祢裡面,因為祢是神,當我們願意順服祢,祢必然賞賜我們。求祢按著祢的旨意,實踐在我們生命裡,叫我們知道也認識祢是我們的神。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