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我沒有罪惡》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神必不收回他的怒氣;扶助拉哈伯的,屈身在他以下。既是這樣,我怎敢回答他,怎敢選擇言語與他辯論呢?我雖有義,也不回答他,只要向那審判我的懇求。我若呼籲,他應允我;我仍不信他真聽我的聲音。他用暴風折斷我,無故地加增我的損傷。我就是喘一口氣,他都不容,倒使我滿心苦惱。」伯9:13-18

「我因愁苦而懼怕,知道你必不以我為無辜。我必被你定為有罪,我何必徒然勞苦呢?我若用雪水洗身,用鹼潔淨我的手,你還要扔我在坑裡,我的衣服都憎惡我。」伯9:28-31

「神奪去我的理,全能者使我心中愁苦。我指著永生的神起誓:我的生命尚在我裡面;神所賜呼吸之氣仍在我的鼻孔內。我的嘴決不說非義之言;我的舌也不說詭詐之語。我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伯27:2-6

信息分享:
在苦難中人會多點思考生命的問題,在風平浪靜、順利時,人不會思考這些問題。當約伯經驗很多他不明白的遭遇、不明白的艱難,他尋索生命。從約伯與他的朋友的對話中,你要留意約伯在表達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在當時來說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訊息,因為當時的人只認識,神祝福那行在祂道中的人;若人違背神的道,禍患就臨到那人。

將這看法放在約伯身上,沒有人能明白。相信約伯的朋友也知道他是怎樣的人,但在他們根深蒂固的看法下,他們只能說約伯內心或更深裡面有不肯承認的罪。這是人外面的看法,約伯的看法又怎樣呢?約伯經過長時間的緘默,檢視,他清楚他沒有罪,甚至他在最深的痛苦裡,他仍要保持他的口不犯罪。

當他已很深的檢視自己生命裡深處,不是因為罪而帶來禍患,約伯不明白。他心裡困惑,無法解釋這疑竇。大家要留意約伯這個很重要的態度,他其實不是要求解釋。很多人遇到一些好像不公平、遭遇一些不是自己所想的情況或被人誤解時,他拼命為自己解釋、拼命爭取自己的道理。

但約伯的選擇是什麼呢?他說:「我雖有義,也不回答他,只要向那審判我的懇求。」約伯的選擇是懇求,不是解釋;因為他認定神絕對有權柄,讓他經歷生命的一切。人很容易傾向要有自己的理;因為這涉及自己的尊嚴、涉及自己的自尊。

以約伯這樣高尚的人,在社會有高地位的人,相信他很重視這方面;但這刻約伯放下了。他不再強奪自己的理,他等待神,他等待神工作,他等待神讓這些苦難過去。甚至他向神說他已沒有氣力,他連等的氣力都沒有了,要求神讓他死去,這是約伯的狀態。

約伯到此刻他仍不明白,他向神說:「神奪去我的理,全能者使我心中愁苦。」約伯很清楚知道他裡面的狀態,他也相信神知道,雖然他不明白,他仍保持自己裡面的清潔,決不說非義的話;也不說詭詐的話。在這時他仍保持自己的心,情願讓災難消滅他的生命。多少人能體會這點,能持定神的義,持定他的信念、持定他信的神呢?

約伯是一個生命很強的人,他裡面的執著的不是自己的理,他裡面的執著是神,所以他願意將自己的生命交出給神。他在情感裡向神說,他希望快速完結這些痛苦,若可以求神取去他的生命。他受到人的指責,受到人的誤會;這時約伯只面對神。

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態度,人生裡只有神最清楚我們生命深處的狀態,神知道我們有沒有犯罪,我們可能也知道;當我們無論有沒有犯罪,無論經歷什麼,我們仍然站在神裡面,這才是生命最重要的出路。當你能認定這點,神會帶你行過這些日子。

我常強調神不會拿走這些苦難,神只應許祂會陪同我們走過苦難,應許祂與我們同在。這正是約伯能經歷神很重要之處,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能堅持這點。我們不知將來會遭遇什麼,但當我們能堅定這方面的追求,我們的生命就有力量,仍然有一個像約伯的心,保持自己不犯罪;無論什麼狀態,心不犯罪,裡面就有正直的力量。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靠近謙卑的人,靠近義人,那些追尋祢的人。主阿!祢是我們的神,祢在我們的生命有絕對的權柄,祢讓我們經歷的每件事都在祢的權柄下。主阿!願我們都能學習完全的謙卑順服,跟從祢要我們行的路,有些我們願意、有些我們不願意;無論什麼狀態,讓我們的心都堅定相信,我們要站在祢裡面。我們不想走在犯罪的路上,走不義的路,亦不想有不義的話。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心口如一,能夠保持清潔的心跟從祢、認識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