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完全正直》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我出到城門,在街上設立座位;少年人見我而迴避,老年人也起身站立;王子都停止說話,用手摀口;首領靜默無聲,舌頭貼住上膛。耳朵聽我的,就稱我有福;眼睛看我的,便稱讚我;因我拯救哀求的困苦人和無人幫助的孤兒。將要滅亡的為我祝福;我也使寡婦心中歡樂。我以公義為衣服,以公平為外袍和冠冕。我為瞎子的眼,瘸子的腳。我為窮乏人的父;素不認識的人,我查明他的案件。我打破不義之人的牙床,從他牙齒中奪了所搶的。我便說:我必死在家中(原文是窩中),必增添我的日子,多如塵沙。我的根長到水邊;露水終夜霑在我的枝上。我的榮耀在身上增新;我的弓在手中日強。人聽見我而仰望,靜默等候我的指教。我說話之後,他們就不再說;我的言語像雨露滴在他們身上。他們仰望我如仰望雨,又張開口如切慕春雨。他們不敢自信,我就向他們含笑;他們不使我臉上的光改變。我為他們選擇道路,又坐首位;我如君王在軍隊中居住,又如弔喪的安慰傷心的人。」伯 29:7-25

信息分享:
神很仔細察看約伯的生命,然後給他一個評價,其中一點就是他是完全正直。相信不多人能被神這樣評價,約伯完全正直,因為他裡面沒有一點詭詐,他裡面沒有欺騙,他的心完全在神的公義裡,走在神的光明正直中。「完全正直」不代表約伯完全沒有軟弱,完全沒有犯罪的時候。不是!意思是他一生願意走在神的公義,正直裡,完全沒有詭詐。

心裡沒有詭詐,心裡沒有欺騙,這都在他的生活裡顯露出來,所以當約伯檢視他一生,他很清楚知道他很願意照顧孤兒寡婦,照顧困苦的人,他心裡沒有詭詐因為他真的樂意幫助這些人,使他們得到照顧。

約伯很清楚知道他是按公平待人,所以他在街上,在城門口,他作出的審判都是正直、光明和公義,因此贏得多人的尊重,得多人願意聽他的說話。約伯心裡知道神的公平,知道神的公義;故此他審判時也用了神的標準,神的公義,神的公平來作審判,他不看人的情面,不看人的問題,他將神的公義放在人面前讓人定奪。

行事為人能以神的公義為最高標準,心裡自然坦蕩蕩,有平安的感覺。約伯生命裡,因為有這樣的正直,所以他教導人,人都聽從他的指教,他生命裡真有這樣的氣質,生命的力量。一個人若在神面前正直,在人面前必定也能正直,不單在他幫助的人面前正直,在他敵人面前也是正直。

因此他有力量面對人生種種處境和問題,我們也要學習追求心裡的光明,沒詭詐,是站在神的公平,神的公義裡;你心裡就有平安,有力量。求神祝福我們讓我們的心常在這樣的光景裡,免得我們的心容易擺動,免得我們的心容易軟弱,因為我們需要神的光,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讓我們明白只要我們的心沒詭詐,只要我們的心充滿正直,才能在人面前,在祢面前贏得尊重,亦在心裡剛強有力量,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都願意走在正直的道路,不會走向歪路,使我們一生都願意跟從祢,求祢帶領我們,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