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與神辯駁》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耶和華又對約伯說: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嗎?與 神辯駁的可以回答這些吧!於是,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是卑賤的!我用甚麼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摀口。我說了一次,再不回答;說了兩次,就不再說。於是,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你有 神那樣的膀臂嗎?你能像他發雷聲嗎?你要以榮耀莊嚴為妝飾,以尊榮威嚴為衣服;要發出你滿溢的怒氣,見一切驕傲的人,使他降卑;見一切驕傲的人,將他制伏,把惡人踐踏在本處;將他們一同隱藏在塵土中,把他們的臉蒙蔽在隱密處;我就認你右手能以救自己。」伯40:1-14

信息分享:
面對一個很反叛的人,要令他服是很難;不單要他理智上服,還要他口服心服更難。一個人不肯順服;其實背後是因為他驕傲,要令一個人的驕傲挫敗,謙卑下來,力度要很大。神要改變一個人,祂可以用力量使他謙卑,這力量既不能破壞他的生命,又要令他服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神要改變人,要令他口服心服。約伯內裡有些地方真的不服神,他不服:為何我一生敬畏祢,遠離惡事,我竟然受到這樣的對待?他不敢這樣正面質問神,他以發牢騷的方式,在朋友對話裡表達內裡怒氣的方式;其實反映出他對神的不滿。

因此神回應約伯,神從宇宙、大自然的力量、生命來顯露神的能力和特質外,更重要是神要處理約伯的內心,處理他裡面的怒氣,處理他裡面的不服。神處理約伯的不服,很簡單,祂叫約伯只管說出來,但神又讓約伯知道:「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嗎?」要他知爭辯的對象是誰。

神很清楚讓約伯知道他正與誰爭辯,不過祂仍然容許約伯如此做,約伯的反應是什麼呢?他說:「我是卑賤的!我用甚麼回答你呢?」雖然約伯這樣說,其實他的心仍然未服,他雖然說不知怎樣回答,不知怎樣爭辯,但他的心仍然不服,神知道。

約伯不說話不代表他已服了,不!此刻神仍要約伯面對他的心,對他說:「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神的問題揭示了約伯的內心,神要約伯口服心服。首先神問:「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神這問題一矢中的,祂將約伯內心的真正問題揭示。

神問約伯為何不服祂,讓他經歷的一切?他的不服是否定了神的罪?意思問難道神讓他經歷有不對嗎?為要顯出他才對嗎?其實驕傲的背後就是自以為對,人是無知,因為人看到、經歷到很有限,但卻覺得自己很對。

面對全能者尚以為自己很對,不是驕傲是什麼呢?面對全能者尚且不服,是什麼呢?豈不是要顯自己為義嗎?你答吧!神不是人,神很清楚人的內心,神處理問題不會和你繞圈子,祂直接問,你回答吧!

今天所有表面的問題,歸根究底都是這核心問題,就是神問這問題,你一天不願意面對,一天你沒法脫離這痛苦,沒法脫離這種苦毒;因你以自己的義與全能者,聖潔的神對抗,你想你多無知;所以受苦是自取的,不是神。你在不知全貌的情況下質疑神讓你遭遇的一切,又反抗神讓你遭遇的一切。約伯要面對這問題,同樣我們要面對這問題。

接著神挑戰約伯:你有神的能力嗎?你有神的威嚴嗎?如果你有,我讓你將裡面的怒氣發洩出來;如果你今天表達的能令所有驕傲的人降服。你若可以,我就認可你能救自己。如你無法降服自己裡面的驕傲,你怎能降服身旁人的驕傲呢?

如果我們沒能力降服自己,我們何來能力、尊嚴、威嚴去降服身旁的人呢?若無,我們豈不應降服在神面前。神真的給了一條路約伯行,他若做到,祂就認可他,他可以自救。今天神同樣問你這問題,你回答神;你若能答,神說祂就認可你,認可你可自救,不用祂。

希望大家看的不是約伯記的經文,希望大家看到神問你這兩個問題;直接挑戰你內心的兩個問題,你回應祂。不是約伯回應祂,不是看約伯怎樣精彩的回應神,這沒意思。這兩個問題是神在問你,你怎樣回答,既然你是那麼聰明,你挑戰神吧!既然你想反抗,你可以打敗神!既然你有能力,你可以打敗神!神認可!

希望大家不是頭腦上知道神,不是頭腦上知道神的威嚴、尊榮;希望你經歷祂,你真的去試打,你就能經歷。所以神容許人爭辯,神容許你與祂辯駁,你回答神這兩個問題,你的生命就有改變,希望你好好正視自己這兩個問題。

禱告:
「神阿!感謝祢!因為祢是活生生的神,祢可以向人說話,祢要降服每個驕傲的人,是令我們口服心服的神。感謝祢今天願意挑戰我們的生命,我們是什麼人值得祢挑戰?今天祢挑戰我們,表明祢重視我們的生命,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敢於如勇士束腰面對祢,使我們的生命能降服在祢面前。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