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義人的遭遇》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善惡無分,都是一樣;所以我說,完全人和惡人,他都滅絕。若忽然遭殺害之禍,他必戲笑無辜的人遇難。世界交在惡人手中;蒙蔽世界審判官的臉,若不是他,是誰呢?」伯9:22-24

「你手所造的,你又欺壓,又藐視,卻光照惡人的計謀。這事你以為美嗎?你的眼豈是肉眼?你查看豈像人查看嗎?」伯10:3-4

「主發怒撕裂我,逼迫我,向我切齒;我的敵人怒目看我。他們向我開口,打我的臉羞辱我,聚會攻擊我。 神把我交給不敬虔的人,把我扔到惡人的手中。」伯16:9-11

 「神使我作了民中的笑談;他們也吐唾沫在我臉上。我的眼睛因憂愁昏花;我的百體好像影兒。正直人因此必驚奇;無辜的人要興起攻擊不敬虔之輩。然而,義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伯17:6-9

信息分享:
我們看到約伯遭遇的一切,約伯當然不明白背後發生的事,因為約伯不可能知道天上的事。神卻完全知道所有情況,約伯的心、約伯的能力、約伯的忍受;神全都知,所以對約伯有很大的信心,知道他有能力經過這一切試煉。

神很放心,因為祂知道約伯的生命;相反在約伯來說,他不知道這過程他要忍受多少事,他不知他要承受到什麼地步、要多久,他都不知;他更不知發生這些事背後的原因。因此他不單要忍受這一切,更重要是他要面對內裡的不明白,他要用信心接受。

人的信心或人的接受,往往要通過明白才能接受;不明白便很難接受,往往我們的生命狀態都是這樣。但在信心的層次裡,可以有較高的層次;即使你不明白,你仍然可以相信。這超越了一般人信心的層次,你的信不是因為看見;你的信是你看不見所有事,你仍然相信。眼不見的信心,超越了環境、經歷,單單注目在神身上的信心。

約伯在此面對的是在神裡面,善和惡所遭遇都好像一樣,惡人、善人在他們人生中遭遇的事好像都一樣,這一切事豈不是都從神而來嗎?所以他認定惡人可以遭遇好事,惡人也可以遭遇不好事;善人也一樣。

因此在我們不明白的情況下,我們不應太快下定論,好人一定得好報;惡人一定得報應,這不是永遠不變的定律;因為我們能見的不過是幾十年人生,見不到永遠。神的審判有時未必是今生裡即時的審判,神的審判是永遠的。

故此對神來說,何時審判不是問題,往往神在這些事上,祂不會隨我們的邏輯做事,為要打破我們的邏輯,單單用信心信靠神的工作。有天神一定審判,但不是我們想的時間;有天義人必得賞賜,但不是我們想的時間。

思想到此就知道,今天你人生經歷的一切,其實不重要。我常強調生命裡經歷的一切,不過是過程而已,當你看為過程,這過程背後的目的會帶來什麼呢?就是提升我們的信心,提升我們對神的認識,提升我們與神的關係,這提升就是我們人生很重要的目的。

對神來說,我們人生這幾十年算不得什麼,與永遠相比這幾十年很快便過去。在當中你經歷的一切,你很享受,很快便過去;你有很多苦難,其實很快也過去。因此對神來說,重點不在這些事情,重點在你對神的認識。

雖然約伯心裡不明白,但他經歷過這些經歷,相信提升了他對神的認識,對神的權柄有更多的順服。我們今天要學習這層面,不要著眼在我們的邏輯思維裡去判斷所有事物,要將主權交回給神,我們才能見到更多無法想像的事情,在人生命裡發生,為要彰顯神的榮耀。盼望我們都有這學習、體會,透過這些接受、經歷,慢慢明白什麼是敬畏神。

禱告:
「神阿!感謝祢!在祢裡面生命所遭遇的一切,為要叫我們認識祢,為要叫我們體會所有主權都在祢裡面,求祢幫助我們學習更多謙卑、更多順服,透過這些經歷,使我們認識祢更多,對祢的信心建立更多,願祢與我們同在,讓我們輕看遭遇一切從苦難而來的悲傷,讓我們的眼目轉向祢,使我們從中經驗另一種喜樂、另一種平安,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