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祢向我變心》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現在這些人以我為歌曲,以我為笑談。他們厭惡我,躲在旁邊站著,不住地吐唾沫在我臉上。鬆開他們的繩索苦待我,在我面前脫去轡頭。這等下流人在我右邊起來,推開我的腳,築成戰路來攻擊我。這些無人幫助的,毀壞我的道,加增我的災。他們來如同闖進大破口,在毀壞之間滾在我身上。驚恐臨到我,驅逐我的尊榮如風;我的福祿如雲過去。現在我心極其悲傷;困苦的日子將我抓住。夜間,我裡面的骨頭刺我,疼痛不止,好像齦我。因神的大力,我的外衣污穢不堪,又如裡衣的領子將我纏住。神把我扔在淤泥中,我就像塵土和爐灰一般。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睛看我。你向我變心,待我殘忍,又用大能追逼我。」伯30:9-21

信息分享:
我們的生命有很多限制,我們的思想受到限制、我們的情感受到限制,我們認識的事物受到我們的經歷、我們的知識所限制,所以每個人思考生命、思考人生時都有不同的盲點,我們不可能像神從高處觀察,沒時間限制、沒情感限制、沒經歷的限制去觀察事物。

因此當我們經歷生命的順利時,我們因順利而喜悅;我們經歷生命的不順利或災難時,我們因這環境而驚惶、恐懼,甚至痛苦。我們被困在這些感覺裡,沒法看到事實的真相,正如約伯經歷生命中最艱難的日子,他沒法看見天上發生的事情,他沒法理解這些災難背後的真相,他只能在自己的時空感受經歷到的痛苦。

約伯記裡約伯所描述的痛苦是人能感受到,很清晰的,這段經文說出周邊的人怎樣對待他。連一些可能是他的敵人,一些很差的人都起來攻擊他,他描述一瞬間自己所有尊嚴、所有榮耀都過去了,不單過去;一瞬間他的恐懼、驚惶完全控制他的生命,他極其悲傷,困苦的日子抓住了他,夜間他也沒法入睡,因裡面的疼痛沒法止息。

約伯不單有肉身的痛,心靈裡也有極大的痛,他的痛是因在不明白中,他覺得神將他扔在淤泥中。從他的描述他的外衣污穢不堪,這是指到他的身體,他感到自己的身體殘缺、污穢;他感到自己裡衣的領子將他纏住,他內心裡不能呼吸好像窒息一樣。因為他見不到出路,他見不到出路在那裡,他能夠改變的機會在那裡,他看不到,只是自覺連泥也不如。

此刻其實約伯最大的痛苦,就是聽不到神的聲音,「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約伯心裡很大的痛苦因為覺得神離開了他,神不再臨到他的生命裡,這就是約伯此刻的限制。約伯體會神的同在是神的祝福,但當苦難臨到又聽不到神的聲音,他覺得神離開了他,他覺得神轉臉,加諸他的痛苦,所以說神待我殘忍。

約伯不明白為何神要這樣待他。其實在愛裡,我們很多事都不明白,因為我們期望的愛如一般人的想法,就是神愛我,所以祂祝福我,祂與我同在。因此,我比別人有更多的福氣、更多的順利,這才叫感受到神的愛。殊不知原來神將苦難臨到我們身上也是愛;這愛就是要從我生命的深處提升我裡面的力量和信心。

沒有這考驗,沒有這苦難;人的信心不會躍升,人與神的關係不能超越環境。所以只有人經過這些試驗後,他的信心才會躍升,他心裡對神的信念才會躍升。人沒法明白神的方法,人沒法明白神的時間,人也沒法明白神的緘默。

此時,人只會發出內心的感覺,神接納我們這些感覺,因為我們畢竟是人,神沒有故意拒絕我們的感覺,神容許我們表達我們的感覺;但同時神愛的臨到要我們的生命成熟、改變、提升。神要人的生命榮耀祂,所以神要考驗每個人的生命。

雖然這時約伯不知神做這一切背後真正的目的和意思是什麼,約伯只感受到神用猛力逼他的生命,他不明白,他只是訴說內心裡的痛苦。生命裡最大的痛苦不是來自環境;生命裡最大的痛苦來自神,來自神的緘默,來自神的好像不理會。我們卻知道神不是不理會,神正正要理會才將人放在這狀態裡,直到他的生命成熟,神才改變。

這刻神真要緘默,要讓人知道無論他在什麼狀態裡,神仍在那裡,神仍然看著他。希望大家從約伯的經歷學到要跳越一般人的想法,要跳越所有是非的定律、福禍的定律,單單信靠神,我們需要學習和經驗這點。因為只有神才知我們生命裡最深處的問題在那兒,亦讓我們的生命可以躍升到什麼地步,求神賜福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用祢永遠的慈愛待我們,雖然有時我們不明白祢的慈愛,雖然有時我們不明白祢的方法,不曉得祢的時間,但仍相信祢疼愛每個屬祢的人的生命,特別是真的跟從祢、敬畏祢的人的生命,表面上是苦難實質是幫助人生命躍升。主阿!求祢幫助我們有約伯對祢的信心,有約伯對祢的堅持。雖然他向祢訴說他經歷的苦難,他對祢的心沒有改變。求主幫助我們認識祢更深,使我們的生命能堅強、壯膽,在任何環境中都能見證祢、榮耀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