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互相傾慕 (二)》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歌2:1-7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新郎新娘彼此傾慕的過程,昨天我們看見他們互相讚美,今天看到他們互相欣賞、吸引,新娘欣賞新郎很多層面,她欣賞新郎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她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她描述的是生命的吸引力,這生命流露出果子、流露出香氣、流露出甜蜜、流露出保護。

新郎對新娘有很大的吸引力,她渴望走到新郎身邊,享受新郎所有的甜蜜、保護、美好,而且她發現新郎帶她進入筵宴裡,以愛為旗在她以上。新娘看到新郎帶她一同享受筵席,並以愛遮蓋,這愛不是隱藏,這愛像旗幟,眾人都能看到。

新娘被這愛所感動,她裡面得到滿足,她看到新郎對她的重視,而且是公開的重視,她又說:「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這表達靈裡很深的狀態,就是神的慈愛、能力和保守。新娘深深享受神的慈愛、神的能力,新娘完全被新郎吸引。

我們生命同樣要在靈裡經驗神生命的吸引、神生命的美好、神生命的果子、神生命的能力、神生命的愛、神生命的供應和保護。當你經驗到這些,你會發現神真是美好,從心底希望對神說:「神阿!我愛祢!我愛祢因為祢的生命真的美好,在祢裡面,我所需要的已得著滿足。我的缺乏、我的保護、我裡面的需要,都在祢裡面,已得著滿足。」裡面有很深的感謝、很深的感激、很深的渴慕進入神裡面。

今天很多人經歷神,體會不到這點。為何體會不到呢?因為我們經歷神,往往停留在頭腦裡的知道,我們很少用信心真的進入經驗神的生命,因為我們害怕,當我們要將一直緊握的東西放開,我們很害怕。但進入另一個人的生命是要很大的信心,你進入神的生命同樣需要很大的信心,你才能進入祂的生命,經驗祂的保護、經驗祂真正的滿足、經驗祂的供應。

很多人說:「人行到人的盡頭,就是神路的開始。」什麼是盡頭?就是你發現你沒能力繼續再緊握,你才能進入神裡面。在愛的體驗裡,希望我們不是常常要到這田地才進入神裡面,你要用信心經驗過程,每天發現神這方面的美好。

為何很多人經驗到裡面的喜樂和平安呢?因他每天在大大小小的事上都經驗神的美好,就像新娘躺在新郎裡經驗他一切豐富;這就是愛,是你渴望得到的,是你很欣賞,但不是在頭腦上,是要你去經驗這樣的愛情,神裡的愛。

新郎看到新娘,他非常渴慕、愛慕新娘。我讀了雅歌才發現神原來對人生命的戀慕是很大很大,神真愛人的生命遠超過一切,整個創造萬物裡,神真為人預備一切。神愛我們到一地步,真願捨棄祂的生命,為要救你的生命,神愛你,不斷忍耐你、忍受你所有埋怨、你所有背叛、你所有反抗。祂真的渴慕、戀慕人的生命,因是祂所創造,是祂至愛的創造。

新娘說:「我是谷中的百合花。」新郎說:「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百合花在聖經裡表達信心,神看到這女子的美麗,看到在眾多被罪惡破壞的生命裡,人天然被罪破壞狀態的信心;荊棘代表咒詛,犯罪以後才出現荊棘,在人敗壞的生命裡祂見到信心,祂就喜悅。

神真的渴望我們在敗壞當中仍能信靠祂,這是神所喜悅;但更重要一點就是這人自己經歷祂的愛,不是用方法激動,是用他裡面心靈去體會,醒悟過來明白,願意渴慕進入神裡面。所以他說:「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

愛不是用方法,也不是高漲的情緒,不是受激動便能愛,愛是很深的體會,是你的心轉變,轉向愛這人。神想我們的心轉向祂,神沒強迫我們,神亦沒用方法激動我們,神讓我們一步步體驗,體驗祂的愛情而願意轉向祂、愛祂,這是神愛裡寶貴之處。盼望我們懂得珍惜神的愛,懂得體會神的愛,能從心底說:「主耶穌,我愛祢。」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的生命是如此完全、美麗,祢的生命是我們生命的滿足,祢生命的愛是我們裡面的渴求。主阿!願祢的愛吸引我們,使我們的心轉向追隨祢,能被祢吸引跟從祢,沒強迫因為祢的愛吸引我們。主阿!感謝祢!雖然我們滿身罪污,祢仍看我們為至寶,祢仍渴望與我們同住。主阿!這是何等大的愛!求祢憐憫,求祢憐憫讓我們早日醒過來,求祢憐憫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見到祢的愛,見到祢在我們裡面的戀慕是何等大。求主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