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袮奪取了我的心》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我新婦,你的嘴唇滴蜜,好像蜂房滴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氣。」歌4:8-11

信息分享:
神透過默示所羅門寫成雅歌,究竟神默示什麼呢?其實很重要讓人體會神人間愛的關係,若不透過愛情,很難表達很密切的關係。所以當我們看雅歌,我們要進入這樣的情感體會神人間的關係。

所羅門說:「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所羅門其實在表達神對我們說:「你奪了我的心。」我們為何能奪取神的心?為何神用如此深的情感愛世人?此處是靈裡的經驗,是一個人已信了主,得救後,要進入另一個靈程的階段。

神要將一個人提升到屬天、屬靈的狀態,然後回望地上的生活,所以他求新婦:「求你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神這要求是因渴望神人同行,過屬天的生活,遠離這世界,在這樣生活的關係裡。

其實大部分信徒信主後,很少思想自己怎樣過屬天的生活,過常常與神同行的生活。神其實常常邀請我們與祂同行,當你真的願意與祂同行,你和神的關係就會有變化,因為你對神有更深的認識,你開始經歷神,然後你的生命開始慢慢變化,神和你之間的關係密切程度就不一樣。

這兒說出當一個人與神同行,原來他散發出來的生命,是有巨大的吸引力,甚至神說:「你奪了我的心。」當神看見這人的生命,祂裡面很開心很開心,更想愛這人。究竟你信主後,有沒有奪了神的心?你的生命有沒有巨大的吸引力吸引神想念你、愛你呢?

所羅門此處的描述很特別,為什麼新婦能吸引新郎呢?所羅門說:「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是什麼意思呢?你怎樣奪取神的心?「你用眼一看」,就是你的眼願意追隨神,你的眼目專注在神,有願意追隨神的心。

「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我說過這是順服,你意志上的順服,當你真願意順服神,當你真願意專注在神身上,神說:「你奪了我的心。」神何等渴望人這樣愛祂,願意這樣聽從祂、這樣順服祂。

神其實不是要人做什麼。在愛裡,你若想要做什麼令對方愛你,這方向完全錯誤;在愛裡只要你的心,當你的心願意跟從,願意專注在對方身上,願意順服對方,你的心成為巨大的吸引力,你的生命成為巨大的吸引力。

因此所羅門說:「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由裡面散發出的情感,有何等大的吸引力!因為你真的愛神,專注在祂身上,願意順服祂,願意跟從祂。

在今天這所謂民主自由的世界裡,人的自我越來越大,論到專一、論到順服,其實很艱難。但你同時看見當人的自我越來越大,他裡面愛的破壞也越來越大。若人不回歸到神裡面的狀態,人沒法經歷更深的愛;當人越保護自己,他越破壞愛。

此處描述當新婦完全順服跟隨新郎,新郎說:「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嘴唇滴蜜,好像蜂房滴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當你流露很深的愛,你所流露的說話是甜美的,不會帶著苦毒、不會帶著怨恨,因你帶著由裡面流露出的愛。

我們可能不會在神面前說怨恨、苦毒的說話,但若我們的心仍帶著這些感覺,事實上我們的說話不能流露甜美。所以我們很少讚美的說話,我們讚美神的聲音很少,我們真的欣賞神、愛慕神的聲音很少,因為我們裡面未有很深愛的體會。

「你衣服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氣。」由裡向外,這衣服就是你的行為,由裡面的心而出,直到你的行為表現都散發香氣;這就是生命裡的美麗。以致神說:「你奪了我的心。」我們真要好好重新思考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當神看見你時,你想神的心感覺如何?當你望著神,你心裡的感覺又如何?

禱告:
「神阿!我讚美祢!祢用祢的溫柔、祢的忍耐等候我們的愛情,祢沒嘗試激盪我們的心,祢要我們自己情願,情願去跟祢、專注在祢身上並順服在祢裡面;以致我們的生命能從裡到外散發生命的香氣。主阿!求祢潔淨我們,潔淨我們的心,去除我們內心一切發臭的東西,讓我們的心可以在基督裡、聖靈裡能重新流露基督的香氣。又願我們的生命願意跟從祢、順服祢;又願我們的愛情能奪取祢的心。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和祢的心可以合一,求祢提升我們,讓我們的靈站在更高屬靈的光景裡,能回望生命、回望世界,使我們願意放棄,捨棄地上所有跟從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