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愛的安全與擁抱》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巴不得你像我的兄弟,像吃我母親奶的兄弟;我在外頭遇見你就與你親嘴,誰也不輕看我。我必引導你,領你進我母親的家;我可以領受教訓,也就使你喝石榴汁釀的香酒。他的左手必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必將我抱住。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歌8:1-4

信息分享:
今天經文一開始新娘說:「巴不得你像我的兄弟」,巴不得其實是一個很強烈的渴望,或一種很濃烈的感受,她很強烈的希望新郎像她的兄弟。簡單來說她希望與新郎有很親密像家人的關係,因為這關係「我在外頭遇見你就與你親嘴,誰也不輕看我。」

有時我們很想和某人親密,但無論親密到什麼地步,朋友永遠就是朋友,家人就是家人;不可能將朋友變成家人,家人變成朋友。這些關係不能混淆。在家人裡是有更深的關係、更深的愛。

聖經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一體就是不能分割的關係,一個家庭的關係,只有在合一的關係裡,才能完全擁有;只有在合一的關係裡,才能完全的安全。

新娘希望與新郎進入完全合一的關係裡,這合一像進入家裡,新娘引領新郎進入她母親的家,意思是她願意打開她的心,讓新郎進入裡面,成為一家人。不是新郎不願意,是新娘需要開放她自己,她才能領受家的滋味,進入更深的關係裡。

在屬靈的寓意上,這家也是指天國屬靈的家,新耶路撒冷的家,只有將來我們去到新耶路撒冷,我們才是真真正正回到神家裡,真的合一成為一家人,惟有那時人才能完全享受神的愛,合一的愛。

雅歌在此描述在這家裡,可以領受教訓;在這家裡,神可以享受我們生命的香氣;在這家裡,人可以完全的擁抱,在神的安全裡,這是何等大的福氣,也是很多人渴求在愛裡得著的。

沒錯,在地上的家,我們在某程度上經歷到愛,但這愛無法和神完全的愛相比;因為人間的愛始終有人的罪性,阻隔彼此間的連繫。無論是你和家人間的關係,或夫妻間的關係,裡面都有很多地方受到阻隔。

所以我們今天經歷的愛,只不過是我們將來在神完全的愛的小部分體會而已,使我們稍微明白而已。但在靈裡我們是有機會遇上完全的愛,我們的遇上是需要我們的生命不斷開放給神,讓神在我們裡面與我們慢慢合一,經驗真正的安全和神的保護,這要靠信心。

我們越多讀聖經,我們的資料越多時,有時人會用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方法去做這合一的狀態,表面好像做到,但實質內心的狀態,人沒法靠自己的方法做到,永遠都是憑信心走過,經驗時才能慢慢進入神人合一的關係裡。

所以新郎說:「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其實就是等心的變化,心的變化需要你很多經歷、很多體會,慢慢明白,行過以後,你才願意打開你的心越多,經歷神越多。

聖經叫我們常常喜樂,聖經叫我們不要憂慮,但我們做不到,為什麼呢?若果真正在神裡合一,你真會常常喜樂,你真的不會憂慮。問題是為什麼我們做不到呢?原因是我們的信心不夠,我們的信心沒法跨越困難,看見神的能力、看見神的保護、看見神的愛。

當你不能在信心跨越困難,經驗到神的愛,你無法常常喜樂,無法不憂慮。當我們不能到這狀態,很自然我們不能經歷愛裡的安全,我們不能經歷神的保護和擁抱。當你偶然有一次經驗過以後,你覺得很開心,下次原來你仍然需要用信心來跳躍去經驗。

神人合一的關係是你可以經驗的,但你需要運用你的信心將整個人投入神裡面,你才能經驗祂的保護和安全。希望大家不要思考太多、想太多,用單純的信心,將整個生命投入神裡面,完完全全與神合一;你裡面就經驗改變。這改變使你享受神給你的教訓,流露你生命的香氣,神能享受你的生命。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不變的神,祢也是完全的主,因此在祢的愛裡沒有任何動搖,亦沒有任何改變,只因我們的生命仍在罪中,我們需要經驗祢、認識祢,使我們屬靈生命不斷提升,能與祢有更深的合一的關係。主阿!我們遙望也等候祢再來,我們遙望屬靈的家,要進入這家裡,享受祢完全的愛。求祢幫助我們有更大的信心,每日等候進入這家裡,以致我們能見到祢在我們生命裡所成就的工作。使我們的心每日願意更新、每日願意改變,能與祢更深的合一。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