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使我歡暢喜樂》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你的身量好像棕樹;你的兩乳如同其上的果子,纍纍下垂。我說:我要上這棕樹,抓住枝子。願你的兩乳好像葡萄纍纍下垂,你鼻子的氣味香如蘋果;你的口如上好的酒。女子說:為我的良人下咽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歌7:6-9

信息分享:
很多人信了耶穌後都只是想神怎樣滿足他的需要,我們很多時都是單向的想,在神裡得著什麼?我要什麼?但當你多看聖經,越多追求神;你發現這需求、這渴慕其實是雙方的。若只是單方想,那是單戀;雙方面才是真正的戀愛。雙方面都要欣賞對方,雙方都在對方的生命得著滿足,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所羅門在此表達新郎對新娘的稱讚,昨天看的是透過第三者的稱讚,靈裡體會是聖靈透過第三者稱讚這女子。今天主親自稱讚,不單稱讚這女子的美麗,這稱讚含有很強烈的情緒,就是她的生命令主歡暢、滿足,甚至陶醉。

若果神能這樣稱讚我們,我們等於得著最好的獎賞,神看我們的生命是美麗的,所以陶醉在其中,祂真的很渴慕這樣的生命能完全與祂合一。不知我們渴望我們的生命要變成怎樣,有時我們的著眼點很外在,看自己怎樣待人,但我們有沒有深入思考我們生命深處究竟要變成怎樣呢?

今早我剛好在思考耶穌的成長是身心靈的成長,「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生命是全面的增長,不是單方面,有些地方好便足夠,神要求我們生命是整體成熟。

此處的讚賞也一樣,神讚賞她的身量好像棕樹,是正直、強壯的;讚賞她的信心、愛心成熟,能成為別人的祝福、別人的餵養。她的兩乳果子纍纍,這是描述她信心、愛心的果子纍纍,所以每個人都要在信心、愛心上成熟。

我們不能像小孩常常要天父給予,要這樣、要那樣,那是不成熟的表現;一個成熟的人真的有能力付出,因為他裡面足夠。這成熟是要經過很多經歷、成長,在神裡面追求才能成熟,結出果子。

神也讚賞這女子,是能與祂溝通,與祂聯合的生命,「我要上這棕樹,抓住枝子。」是與祂聯合,生命的聯合。所以當我們不斷追求,就是將裡面的生命不斷轉變,慢慢能與神合而為一,這才是神要的生命狀態。

我們在世的追求是為什麼呢?其實為要在神裡彼此得滿足,我們的生命能滿足神,神的生命能滿足我們,不是單向;是雙向的。所以我們的生命要到了一地步,能成為神最大的滿足和享受,流露出來好像上好的酒。

我們真要在神裡面,要讓神得到最大的滿足和喜樂,我們的酒是經過提煉,慢慢變得更醇、更香,能散發出香氣。我們今天的生命狀態是怎樣?我們要更多追求、省察,這是我們的目標,是神給我們的目標,目標是祂渴望得到我們的生命,我們同時也要渴望得到祂的生命,不單我們的生命在神裡面得滿足,我們的生命在彼此間也能得滿足,互相在神裡面,融入真正的愛裡。

若果說神是愛,相信將來合一的生命更能顯露出這種愛,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有份,在神這愛裡有份成為一體,彼此得到滿足,在神裡得到滿足,神在我們中間也能得到滿足。我們每個都要努力,在將來見耶穌會面時,得到祂的稱讚,我們的生命能滿足神的心意。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很清楚讓我們知道,祢渴想的生命是怎麼樣。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朝著這目標專心奔跑,渴望得到從祢而來真正的愛,亦變成這種愛。主阿!讓我們的生命散發出屬靈各樣的香氣,吸引祢,讓祢能滿足。神阿!我們在祢面前不過是無用的罪人,但我們仍然相信在祢眼裡,我們是祢的寶貝。主阿!祢要讓我們的生命散發祢的光芒、散發祢的愛,使我們的生命能彰顯祢的榮美,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