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愛的考驗》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我身睡臥,我心卻醒。這是我良人的聲音;他敲門說: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給我開門;因我的頭滿了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我回答說: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我的良人從門孔裡伸進手來,我便因他動了心。我起來,要給我良人開門。我的兩手滴下沒藥;我的指頭有沒藥汁滴在門閂上。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他說話的時候,我神不守舍;我尋找他,竟尋不見;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打了我,傷了我;看守城牆的人奪去我的披肩。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若遇見我的良人,要告訴他,我因思愛成病。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就這樣囑咐我們?」歌5:2-9

信息分享:
兩個人的關係從初認識到合一,其實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即使我們在人的關係裡,達到知深的狀態,都要經過很多考驗、磨鍊,才能慢慢改變,過程的中間可能出現很多誤會、艱難,愛才慢慢成熟。

靈程上都一樣,由你信主到與主完全合一,其實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我們以為合一了,原來還未曾;因為神的生命是完全的生命,而我們的是罪性的生命。要由罪性的生命邁向完全的生命才能合一,直到主回來前其實我們也不能完成這過程。

所以神要我們追尋祂,祂要逐步逐步將我們裡面不屬神的部分揭開,要我們對付、要我們改變,我們的靈性才會提升;當我們的靈性提升,我們就能與主更親密一點。但這過程其實很難,越來越深的時候,揭示的問題也越來越痛苦,因為進入生命最深處的部分,就是自我。

當一個人要揭示內心的自我,是他最痛苦的時候。所羅門用婚姻的關係、愛情的關係描述靈程的變化。新娘說:「我身睡臥,我心卻醒。」表達一個人到了某程度時,他安定下來,好像事事都不錯的時候,他真不想改變、不想動,像睡臥般享受舒服。

「我心卻醒」表示他的心仍願意繼續渴慕神,繼續留心神。的確,到了靈程某階段,人都會這樣,覺得已夠了不需再變化,不想再面對,很想停下來,就在那點享受和神的關係已夠了。

那知在這時,神繼續在你的心裡敲門;當你想關閉你的心,停頓在這狀態,神再次敲你內心另一扇門。這時新郎說:「求你給我開門;因我的頭滿了露水,」在這時神用另一形式向人內心深處敲門,祂說:「因我的頭滿了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

這與新郎原來的形象有很大分別,這刻新郎好像面對了很大的艱難。有很多人認為這幅圖畫正像耶穌在客西馬尼園面對十字架時的狀態,祂流出很多汗,在十字架上流出很多血,流出很多水。

這時新郎敲新娘的門,他希望新娘與他有這狀態下的合一,新娘裡面在此時卻不想開門,不想面對,因為很想停留在這狀態裡,她覺得足夠、很舒服,不想再往前行一步,所以她說:「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

的確再往前行一步,再面對真正深入一點的問題,可能帶來更多的痛苦,揭示裡面更多的罪惡,所以她不想。新郎卻從門孔裡伸進手來,在細微的地方,將他的啟示,將他的訊息傳遞給新娘,新娘因此受了感動,於是她願意開門。

很奇怪在這刻新郎好像隱藏了,再也不見。有時在靈程裡,當你願意回應神,面對生命裡最深的痛苦,對付自我的困難時,人人都覺得神一定會幫助,神一定會啟示祂自己,使你有能力面對;但神往往在我們靈程深處,對付的自我時候,祂卻隱藏起自己。

這刻你聽不到神的聲音,見不到祂的身影,得不到祂的啟示,好像神離開你很遠很遠。你要獨個面對內心最深處的黑暗,你驚惶、你恐懼,你很想尋找祂,很想捉住祂,你卻見不到祂,祂也好像聽不見。

神往往要人對付內心的自我,對付內心的黑暗時,要我們獨個面對,沒有人能幫助你。就像新娘在這時,遇見城中看守的人,她以為他們會幫助她,但他們反而打傷她,奪去她的披肩,這是什麼意思?

往往在這時間你會受盡人很多的責罵、誤會,人以為你離棄神,認為你裡面有罪,你離開神,所以很多人拿著聖經怪責你。「奪去我的披肩」揭示你裡面的黑暗。當你真正面對自己,你發現求助於人是無濟於事,內心更痛苦。

所以這時,她很渴望,更加渴望見到新郎,更思念神的愛。人往往要到這狀態才能迫使你專一倚靠神,沒有其他、沒有其他人、沒有其他方法、沒有其他路,在這絕望之時,正是你單獨,赤裸裸面對神的時候。

今天我覺得神已開始提升我們裡面的靈性狀態,祂不想我們停留在舒舒服服的狀態裡,祂要揭示我們心靈最深處,必須對付,逃避了很多年的問題。可能你會覺得很絕望、可能你會覺得很孤單、可能你會覺得很痛苦,你尋索卻沒有人能幫助你。
正是這絕望的狀態,揭示你對神的心如何,你思念祂的心有多強?你渴望與祂合一的心有多大?我們很多時被一些假象誤導,覺得自己已不錯,覺得自己已面對了,覺得自己靈性已不錯。在此時,神再敲你另一扇門,要你面對你裡面最真實的自己。

我希望你好好思考,神不會偶然叫我們見到這段經文,神今天透過這段經文向你說話。你的回應是什麼呢?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愛我們不是像世人一樣,祢不要虛偽的愛、祢不要驕傲的愛、祢不要自私的愛;祢要純潔的愛,這純潔的愛要清除我們裡面一切驕傲、一切情慾、一切雜質,單單來到祢面前。祢考驗我們、熬煉我們,祢迫我們面對我們不想面對的問題,祢迫使我們面對逃避多年的問題,祢要撕裂我們的面具,破碎我們裡面情慾的渴望,為要我們將裡面的真愛,對祢單純真正的愛釋放出來。主阿!求祢給我們勇氣打開這扇門,給我們勇氣面對祢,使我們真的謙卑跪在祢面前,承認我們生命的本相。主阿!真的感謝祢,祢渴望我們的生命不是我們自以為滿足的生命,祢渴望我們的生命達致祢心目中的完全。求祢幫助,叫我們早日能滿足祢的心意。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