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蒙神喜悅的祈求》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所羅門王上基遍去獻祭;因為在那裡有極大的邱壇,他在那壇上獻一千犧牲作燔祭。在基遍,夜間夢中,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甚麼?你可以求。」所羅門說:「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公義、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為他存留大恩,賜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樣。耶和華─我的 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我必使你長壽。」」
王上3:4-14

信息分享:
所羅門開始接位,面對他新的人生,如此年輕接續為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想他內心應有恐懼和壓力;正因為這壓力或恐懼,令年少的所羅門王更貼近神,更願親近神。這時所羅門的心想更多親近神,因此當他開始作王,他來到神面前獻祭。

所羅門面對這國,他其實不知該如何處理,所以此時他到神面前親近神,他希望從神得到力量、得到幫助。神知道所羅門的心,願意回應所羅門,所以神問所羅門:「你願我賜你甚麼?你可以求。」

留意神問這問題,一方面是一個需要,另一方面是一個考驗。神要知所羅門求什麼,在神來說求什麼,祂賜予不是難事。但所羅門求的是否符合神的心意,以致神能透過他來成就祂的計劃和旨意,這是神最重要要知道的事。很多人的祈求只求他眼前的需要;神重視的是你求的事,有沒有與神國有關。

所以耶穌說:「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這是神的原則。當人願意為神的國祈求,他所需要的一切,神都會賜給他。當你明白這原則,你就留意到耶穌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耶穌所說是你在神的話語裡,你在神裡面,你無論求甚麼,神都應許。

我們很多時祈求,不夠膽放膽求,因為我們還帶著很多私心,我們的祈求大部分是個人很想要的東西,不是神國的事,所以沒法蒙神喜悅。你看所羅門的祈求,他求神給他智慧判斷以色列民,這是關乎神國的事,所以當所羅門求,神喜悅他的祈求。

當我們面對我們的人生,我常強調最重要不是你今天如何,這幾十年如何,最重要是神的國,因為只有神的國是永存。所以耶穌教門徒禱告,第一句是:「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耶穌教導的重點不是我們今天的需要,整個重點是神國的事。

所羅門做到,所以神喜悅他,在同一原則下,神不單喜悅他,將他沒求的給他,他需要的神也給他,這是神很重要的原則。今天我們眼看見的是什麼呢?眼見是我們個人的需要,最多是身旁認識的人的需要。我發現大部分的代禱事項,都是需要。

耶穌說:「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究竟我們該怎樣求才符合神的心意,禱告可以大膽向神求就必得著呢?就是你為這些人或為自己禱告時,有沒有從神的國這角度為出發點。當你明白這原則,禱告就成為很強大的力量,神就能與人同工。

盼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學習,你裡面的情感、思維、意念能和神的意念、思維、感情相符合時,你會發現你的禱告等如神的祈禱,得到神最大喜悅的祈求。盼望我們能彼此學習,在禱告上、屬靈上有更大的進步,我們的禱告更滿足神的心意。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的教導,讓我們明白我們必須放下自己,我們必須看到祢的國,我們的禱告才能滿足祢的心意,像所羅門的祈求。願祢的國真的早日降臨,願祢的旨意真的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阿!求祢幫助我們從我們生命開始實踐祢的國,實踐祢的旨意,以致祢能在我們中間興起祢的國,復興祢的國。願祢與我們同在,像祢昔日與所羅門同在,祢昔日賜恩給他有這智慧,求祢讓我們也有這樣的智慧,辨別真理、宣講真理、實踐真理。願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