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愛的感受》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我的佳偶啊,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求你掉轉眼目不看我,因你的眼目使我驚亂。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你的牙齒如一群母羊洗淨上來,個個都有雙生,沒有一隻喪掉子的。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有六十王后八十妃嬪,並有無數的童女。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只有這一個是她母親獨生的,是生養她者所寶愛的。眾女子見了就稱她有福;王后妃嬪見了也讚美她。那向外觀看、如晨光發現、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我下入核桃園,要看谷中青綠的植物,要看葡萄發芽沒有,石榴開花沒有。不知不覺,我的心將我安置在我尊長的車中。」歌6:4-12

信息分享:
愛情的經歷不一定一帆風順,兩個人由相識,慢慢建立感情,感情經過磨鍊,然後成熟到合一,其實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當面對生命很多衝擊,面對彼此間的誤會或受傷,憑什麼持續這份愛?憑什麼可以繼續向前呢?

其實到最後不是問誰對誰錯,最後你發現重點是你是否真愛這人。聖經說:「愛能遮掩許多的罪。」當你真的愛對方,其實對錯不是真的重要,你永遠都會原諒他、你永遠都會接受他,因為你愛他。

你若不愛對方,他小小錯你也可以放得很大,一世不原諒他。所以歸根究底不是你做對多少、做錯多少,關鍵是有沒有愛在其中。若神要追討人做對或做錯,我想我們早就滅亡,怎會存留到今天?你試想我們一生有多少次得罪神?我們一生犯了多少無知又自以為是的罪惡?

若神真要追討,我們早已消失。神接納我們,不是縱容我們犯罪;由始至終神對人罪裡的要求沒改變過,只需要人悔改;但在這過程裡面,我們必須緊記神對人的愛沒改變過。

今天這段經文,其實很簡單,不要想得太複雜。新郎無論經什麼,他仍深愛新娘,他的愛真的發乎內心的欣賞。此處簡單說了幾件事,一個人生命若成熟必定散發美麗和吸引,在這些未出現前,神容許人不斷經歷,使生命不斷成熟能散發光芒;若沒有這忍耐,人永遠不能達到散發光芒的地步。

可惜人的愛很短暫,因為我們不夠忍耐,讓對方能散發光芒;感謝神!祂有這樣的忍耐!讓我們的生命慢慢成熟能散發光芒。「如晨光發現」是整個生命流露光芒,能對人產生影響力,能產生光、能產生熱的影響力。

甚麼能令人喜歡你呢?不是你表面做了多少事,是你裡面生命的內涵能否發揮光的吸引力。這光的吸引力不單吸引你身邊的人,也吸引我們的神。但這是由內而外散發出的光芒,不是外表做出來,外表不能做到,是由裡面散發出的光芒,有很巨大的影響力、巨大的吸引力。

「美麗如月亮」即另一面散發出柔和謙卑的美麗,某方面她很強,另一面又柔和謙卑,這樣的融合是很美的圖畫。若要在生命裡找,惟有耶穌能散發這樣的光芒,祂裡面有很強的力量,但祂的生命柔和而美麗,祂很有力量醫治人,祂卻伸手撫摸人,這就是生命裡的柔和謙卑的美麗。

「皎潔如日頭」是指清潔、純潔的生命。我們吸引人、我們吸引神,因為裡面沒詭詐,因為裡面清潔,因而吸引無數的生命;所以無論我們到那裡,應該好像光照耀黑暗的地方,這才是我們生命裡的力量。

「威武如展開旌旗」,神要我們的生命有得勝的力量,可以爭戰,為罪惡爭戰、為自我爭戰、為裡面的黑暗爭戰,卻要得勝,這是神非常喜悅的生命。所以神說在多人中祂只欣賞她,很多解經家認為此處提到的王后、妃嬪、眾女子,其實是指將來信徒的生命是有等級,不是人人都是王后,不是人人都是妃嬪,不是人人都是眾女子,是有等級的分別。

當一個人真的能熱熾的追求神,他的生命能被神不斷更新變化。到神面前那天,他的地位是非常非常高,他也配得,因為他傾盡一生力量愛慕神、專注在神身上,他的生命有變化,因此神提升他到最高的地位。

但絕大部份的人只是「眾女子」。有天到神面前,你的生命能否成為眾人所羨慕呢?你的生命能否吸引神很大的愛慕?神的確愛我們每個人,但這愛有層次的分別,有些生命確是更加吸引神,求神祝福我們。

禱告:
「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不單是走對了生命的路,讓我們的生命對自己有更多要求,提升我們靈裡生命的光芒,我相信祢渴望我們每個都明亮如晨星,生命要散發巨大的影響力和光芒,祢仍在等待我們心裡情願跟隨祢,等待我們情願放下不該有的執著,讓祢去改變。主阿!祢的忍耐何等大,祢忍耐我們的年日何等長,求祢寬恕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叛逆,一次又一次的自以為是,一次又一次對祢的爭辯。主阿!我們是誰?我們不過是個罪人,我們有什麼資格和祢爭辯?祢卻仍然忍耐我們,因為祢愛我們。求祢幫助我們,淨化我們裡面的愛,我們裡面有太多情感的污穢、太多情感執著不該有的感覺,這些在祢面前成為與祢的關係的小狐狸,阻隔。主阿!求祢潔淨、求祢清除,讓我們的心可以自由,讓我們心裡的愛能純潔,能自由流動,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