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祂全然可愛》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我的良人白而且紅,超乎萬人之上。他的頭像至精的金子;他的頭髮厚密纍垂,黑如烏鴉。他的眼如溪水旁的鴿子眼,用奶洗淨,安得合式。他的兩腮如香花畦,如香草臺;他的嘴唇像百合花,且滴下沒藥汁。他的兩手好像金管,鑲嵌水蒼玉;他的身體如同雕刻的象牙,周圍鑲嵌藍寶石。他的腿好像白玉石柱,安在精金座上;他的形狀如黎巴嫩,且佳美如香柏樹。他的口極其甘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的良人往何處去了?你的良人轉向何處去了,我們好與你同去尋找他。我的良人下入自己園中,到香花畦,在園內牧放群羊,採百合花。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歌5:10-6:3

信息分享:
這兩天很長時間有首歌一直盤旋在我腦裡,「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心裡常常不期然浮現起這首歌,亦被這首歌感動。生命裡的寶貴就是能認識神,認識神的美好。

很多時在我們的信仰生命裡,敬拜是最弱的部分,很少有從內心發出敬拜和讚美神的人;因為大部分人信仰的焦點都放在自己身上、放在自己需要的事上、放在自己的感受上、放在自己的問題上,很少人在與神建立關係裡,真的欣賞、愛慕耶穌。

所羅門寫下這篇愛情詩歌,其實寫出欣賞和愛慕的感覺。要描述神、欣賞神其實相當困難,特別在舊約的時代,耶穌未到以前,要描述神的美好實在不容易。所羅門這篇詩歌描述得非常好,他不只在用辭上用得好,且真的有內容的表達出神的美好,祂全然美麗。

從新娘口中描述的新郎,她的新郎潔白,無有瑕疵,所以她心裡對神有敬畏、傾慕的心;傾慕他的潔白、他的聖潔、他的無有瑕疵。新娘也傾慕新郎的性情、他的心思,「他的頭像至精的金子」,精金是屬於神,他有神的性情、神的心意、神的心思。

他的頭髮是他的能力,他的能力浩大,所以她能體會神是這樣的神,她傾慕祂。她體驗到神的眼光、神的見識;她體驗到神的美德;她體驗到神言詞的純潔;她體驗到神的作為;她體驗到神的心腸;她體驗到神定下的路是正直的。她每個形容都在表達神的作為、神的性情、神的心意、神的心腸,所以新娘傾慕、戀慕著新郎。

不知大家對神的認識有多少?你真發現神的聖潔有多少?神的作為有多少?神的心思意念有多少?神的能力浩大有多少?當你真的體會這一切時,你內心會不期然發出讚美,你會發出歌頌,你的心會傾慕、渴想和神聯合。

她很渴望她的生命能融入新郎裡面,所以她尋覓;當她細心思考、細心尋覓,她發現原來新郎並沒有離開她,在她裡面,她的新郎仍與她同在。沒錯有時我們感覺神離我們很遠,我要強調這只是感覺;神仍然在我們裡面,神仍然在我們中間。

神隱藏因為要我們反省我們的生命,神隱藏因為要我們重新思考我們與祂之間的關係,每個隱藏、每個動作都有意思;所以我們不要埋怨,在不同階段不要埋怨。當你的心安靜思想神,默念神在你生命裡一切作為,默念你經歷的神是怎樣的神,你就發現神不會離開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神戀慕我們的心是很強的,我們戀慕神的心有多少呢?你能否發現神全然可愛,值得你傾慕?將你所有情感、所有意念傾注在祂身上。你會說:「神很抽象,我沒法發現這兒很仔細描述的神。」但我可以告訴你,當你的心真的專注在祂身上,你每天都能發現神,你每天都能體驗到神與你的關係,你每天都能體驗到你與神之間的感覺,你能聽到神對你說的話。

問題是你的專注、戀慕有多大?由開始到現在我仍要強調神要釋放我們裡面的情感,若我們裡面的情感仍被捆綁,我們不能釋放,我們沒法戀慕神、沒法發現神全然可愛。若你裡面有些怨毒不能清除、有些怨恨不能清除、有些內心的憤恨不能清除,就沒法發現神全然可愛,因為這些成為一道牆,阻隔了你與神之間的關係。

既然神這個月要我們思考這方面的問題,我希望大家嘗試勇敢些去拆毀這道牆,直接迎視神,去發現祂全然可愛,值得你愛慕,值得你傾注所有感情在祂身上。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的生命是全然美麗、全然聖潔,滿有大能,在祢裡面每句說話都帶著能力、帶著智慧、帶著聖潔,我們面對祢的說話,我們只能順服、聽從來回應祢的話。求祢幫助我們更新我們裡面的情感,使我們有熱情不是冷卻了的情,真有起初的熱情戀慕祢、發現祢、經歷祢。主阿!幫助我們讓我們心裡面的愛可以流動,活躍的流動,經驗祢真實的愛情,願祢賜福我們眾人的生命。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