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愛的自白》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雖然黑,卻是秀美,如同基達的帳棚,好像所羅門的幔子。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我同母的弟兄向我發怒,他們使我看守葡萄園;我自己的葡萄園卻沒有看守。我心所愛的啊,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羊?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好像蒙著臉的人呢?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歌1:5-8

信息分享:
大家都知經歷愛不能用頭腦分析,用知識去理解;愛是在心靈的事。很多人不認識愛,因為不認識自己的心靈世界,很多人封鎖了他的心靈世界,所以他沒辦法愛,愛不能在他心靈裡流動。愛必須流動,才能活躍;愛若不流動,封鎖了,這愛是死的,不會有感覺、不會有反應。

今天這段經文,它在說一種流動,新娘內心裡愛的流動,但這流動不是我們想像中美麗的愛慕,或美麗的情感,在愛的流露裡,原來夾雜了很多不同的感覺。這新娘坦白地將她的生命開放出來,將她裡面的感情開放出來,將她裡面的感覺開放出來,其實冒了很大的險。

很多人不敢冒這險,所以將裡面的感覺封鎖了,因為怕,怕人的看法、怕人的眼光、怕人的不接受。愛的表達真的需要冒險和勇氣,沒有這突破,愛沒法在他裡面流動,也沒法與另一個人的愛交流。

這新娘很愛新郎,她無法表達她內裡的感覺,因為她見不到新郎。這階段其實他們在愛慕期間,她裡面有很強烈的愛情、渴望和新郎交流,但她發現自己好像不配,她發現自己好像不太美,所以她說:「我雖然黑,」她覺得自己裡面是黑暗,裡面是醜陋,但她又感受到她另一面的生命是秀麗的,就如同基達的帳棚,好像所羅門的幔子。

基達的帳棚所用帳棚以黑山羊毛織成,又黑又粗,望進去是黑暗的;所羅門的幔子,是漂亮的。因此她裡面很矛盾,當她發現自己,她不能接受自己的狀態,所以怕人輕看她,怕人不接受她,其實她有點自卑。

每個人發現自己內心世界時,很容易陷入自卑裡,當他陷入自卑裡,他不夠膽踏出去愛,沒勇氣表達自己裡面的愛;但偏偏又不承認自己沒勇氣面對這份愛,所以另以自大來遮掩,表現自己不需要愛,自己比其他人強,其實裡面隱藏黑暗。

生命往往都落在這種狀態,在不同生命階段有不同的黑暗,發現不同的黑暗就有不同程度的自卑,這是生命裡重複出現的狀態。所以要突破生命每個階段每一點,需要很大的勇氣接受自己、開放自己、勇敢面對真我,愛才能流露出來。

對方的愛才能流入你的生命,若連你也不能接受自己,你裡面慢慢會變成封鎖,自我封閉,只能孤芳自賞,說:「你們不認識我,我是多麼美好。」這狀態將愛完全隔絕了。

新娘說她變成如此因為她沒時間管理自己的葡萄園,沒時間整理自己的心靈狀態,因要顧及他人的事。心靈的編織、耕種是要下工夫,你何時在心靈裡多分耕耘,你裡面就能湧流力量和愛。

你要記著不是你裡面沒愛,很多人以為自己沒有,說:「我就是這樣,我不是很熱情,我不是很有感情的人。」其實不是,神創造每個人都有豐富的感情和愛;不過,沒耕種,就封鎖了在裡面。我們若常常停留在這狀態裡,我們的生命很容易變成枯乾,我們的感覺越來越遲鈍,我們對愛的觸角越來越弱,因為我們的心靈陷在黑暗裡。

這新娘卻有點不同,她體會自己的狀態時,她反而發現自己心裡有很強烈的渴求,有很強烈的渴望,有很強烈的愛,她於是去找新郎。她問新郎:「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她心靈裡有很強烈的渴望,渴望與新郎交流生命心底深處的愛情。

她看見自己的需要,她看見自己非常非常想和新郎相愛,所以她拚命尋找,她問了很多人,她很想知道新郎在那裡。不知你裡面的渴求有多大?你渴求你裡面心靈愛的流動有多大?又或者你仍然容讓自己的愛死寂,困在裡面沒法流動?

若我們說神是愛,我們得到神的生命,我不相信神會容許我們的生命困在這不流動的狀態裡,因祂要住在我們裡面。所以當我們發現自己時,其實很重要同時要發現神的愛是可以完全接納我們裡面的黑暗、裡面的污穢、裡面自己不能接受的地方。

新娘不是找其他人接受她,她要找新郎接受她,經驗這樣的愛。希望你也找到新郎,你很渴望去找他,與他交流這份愛,使你裡面的愛能流動,使你的生命可以活過來,不要讓過去的受傷封鎖自己。

愛必然是冒險的,在愛裡必然受傷,但要緊記在愛裡必然有醫治,在愛裡必然湧躍另一種動力,所以不要再停留,這刻你面對生命的突破點時,你要突破它,讓神的愛在你裡面流動,而你的愛也能在裡面流動,生命才有真正的喜樂、滿足和平安。

禱告:
「神阿!讚美祢因為祢是永不止息的愛,讚美祢因為祢的愛永遠有活力,祢的愛永遠有醫治的能力,祢的愛也是保護的能力,因此我們要將生命交付祢的愛裡,容讓祢充滿我們。求祢讓我們能夠放膽在祢裡面放膽信靠祢,不再懼怕,因為祢有完全的接納、有完全的寬恕、有完全的滿足。讓我們發現自己,又讓我們渴望自己能見到祢,願祢讓我們在這個月與以後的日子裡能更敏銳心靈的耕耘、心靈的突破、心靈的拆毀、心靈的建造,以致祢的愛能在我們心靈裡面自由的流動。求主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