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彼此相屬》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你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有佳美的果子,並鳳仙花與哪噠樹。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桂樹,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果品。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黎巴嫩流下來的溪水。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我妹子,我新婦,我進了我的園中,採了我的沒藥和香料,吃了我的蜜房和蜂蜜,喝了我的酒和奶。我的朋友們,請吃!我所親愛的,請喝,且多多地喝!」歌4:12-5:1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看雅歌,說到兩者的關係開始越來越進深。我們看見一幅圖畫,新婦和新郎進入享受合一的狀態。新郎描述新婦的生命狀態,為要她知道她的生命狀態令他非常非常享受。

「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這裡有個很重要的意思,就是新娘的生命只能讓新郎獨享,她對所有事都是封閉的,她不會讓其他事進入她的生命裡;只讓新郎進入她的生命裡,使惟有新郎能獨享她的生命。這是真正合一的本意;神人間的關係其實不可以有任何東西阻隔,只有神和你在關係裡面,正如夫妻間的關係是一個獨佔對方的關係。

所以在此新郎見到新娘的生命,他裡面有很大的喜悅,他發現她裡面的生命充滿佳美的果子;她的生命也充滿美麗的花朵,散發生命的美麗;她的生命也充滿各樣的香氣。這其實指到她的生命裡帶著各樣聖靈的果子、神的香氣,也流露出神的美麗。

一個人若在靈裡成熟,他的生命應該是這樣的狀態,有神的性情、有神的果子、有神的香氣、有神的美麗,從他生命流露出來。新郎特別提到:「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黎巴嫩流下來的溪水。」其實就是靈裡面踴躍的活力,生命裡的活力,這種活力必須是神人間關係靈裡面的活力,從裡面湧流出的活力。

我們要追求的就是這樣的生命狀態,我們有天要呈獻給基督就是這樣的生命狀態,我們的生命不可以停留,我們的生命需要不斷更新變化,使我們的生命真能在神裡面使神的心意得滿足,神要享用我們的生命。

有時我們讀聖經或我們在追求過程裡,我們常常想我們怎樣享受神的愛,我們怎樣享受神的生命,我們怎樣享受神的美好;我們卻很少想怎樣讓神享受我們生命一切的美好。留意在舊約裡,所有獻祭都是完美的祭,不會有殘疾,所有獻祭都是將最好的獻給神。所以在我們各樣的生命狀態裡,神都要求我們將最好的獻給祂。

這新娘也有個很大的心願,渴望她的生命能經得起考驗,她真的能流露香氣,無論在任何環境都能流露香氣,使良人進入她生命裡真的享受她生命的果子。的確我們的生命要經歷很多種艱難,很多不同環境的考驗,有時經過很多暴風,我們才能持定,然後能散發出香氣。

沒有人能不經考驗,他的生命能持續發出這香氣,神要我們生命成熟,所以要不斷經過考驗,我們的生命仍能持續不斷結出佳美果子,流露最好的馨香之氣,這是神得滿足的地方。

所以新郎進入新娘裡面的時候,他能享受她生命裡一切甜蜜、滿足、香氣。神進入我們的生命裡有沒有這享受?或是在我們生命裡尚有太多我們需要處理、清除的東西,才能讓神滿足享受?我們真要好好思考我們自己裡面的生命狀態,有日耶穌回來,與我們的生命完全聯合的時候,我們要在最好的狀態呈獻給基督。

在此所羅門寫得很美,相信他真的被神的靈感動,寫出這些說話,他說:「我的朋友們,請吃!我所親愛的,請喝,且多多地喝!」有很多解經家認為,這朋友、所親愛的是指三位一體的神,神是三位一體,所以是一同享用這生命裡的豐富。
盼望有日我們三位一體的神享用我們與祂聯合的生命。

我不知耶穌甚麼時候回來,不過這提醒我們的生命每日都需要突破,我們不能停留在某種狀態裡,我們需要發現我們園裡有什麼地方需要修剪,我們園裡有什麼地方需要除草,需要除去荊棘、除去攔阻。我們園裡有什麼地方需要施肥,讓園子不斷結果、不斷流露香氣和美麗。求神讓我們醒覺,讓我們好好管理我們的生命,能達到神面前與神聯合。」

禱告: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有能力管理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敢清除園子裡的所有雜草,所有荊棘,所有妨礙這園子生長的事物;也求主幫助我們在我們裡面能常常湧流出活水,使我們的說話、我們的行為都有祢生命的流露。聖靈阿!求祢在我們心裡潔淨我們、更新我們,使這園子在祢管理下變得更美好,結出更多果子,讓神、讓主耶穌、讓聖靈祢能心滿意足。主阿!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