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苦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領他入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歌3:1-5

信息分享:
要感受愛需要經歷很多不同層面的經歷,才能深入感受到愛,在地上我們都是罪人,我們面對的是罪惡世界;所以經歷愛並不容易。若要經歷心靈深處的愛,很容易受傷,很容易想佔據、佔有,很容易隨著慾望想得自己心裡的感覺;這一切都不是真正的愛。

在愛的過程裡,可能會失落;在愛的過程裡,可能在一些日子會感到孤單;在愛裡,可能在一些日子有很大的渴望,但得不到。在經歷這些過程裡,其實人才會慢慢發現自己裡面真正需要的愛究竟是怎樣的愛。

所羅門用詩歌表達神人之間的關係,表達愛裡一種很親密、很深入的關係,我覺得他很聰明,是位智者。他從描述兩者間心靈的感受,引導我們慢慢明白靈裡的一種狀態。

此處新娘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她心所愛的,在這幅圖畫裡,很明顯大家感受到新娘這刻好像失去新郎,她好像獨個面對今天的狀態。「夜間躺臥在床上」你可以有很多思想、很多感覺,在靈裡你可以覺得「夜間」是她生命裡陷入黑暗的狀態,感到疲乏、無力。

她內心卻有另一種感覺,她很想尋回新郎,在這刻她生命黑暗的歷程裡,她見不到神,瞬間她好像失去曾經和她親密的神;所以她感到疲累。她沒有方法尋找,也沒有方法得回曾經經驗過的親密,她內心卻有很強的渴望,渴望能尋回神。

在我們靈程經驗裡,每個人都會經驗到心靈黑夜的過程。在初信主階段,我們覺得神很親密,樣樣事神都幫助、神都祝福、神都看顧,感受神好像很容易、很直接。但行到某階段,你突然發現好像神不見了,好像向神呼求很久祂都不發聲,祂沒反應,不知去了那裡,這是靈程另一種狀態。

再向前行,你又發現內心心靈更深層的黑暗,浮現在自己眼前,從前沒想過自己裡面有那麼多污穢,沒想過自己裡面的狀態是這樣。所以你可能在這個過程裡,與自己爭閗很久,很疲累,但神仍默不作聲,神好像不見了,你拼命用方法去找回一些感覺,很想得的感覺,但找不到。

有人拼命事奉,希望尋回神;有人拼命關心人,希望尋回愛;有人做很多捐獻,希望得回心裡的平安;有人拼命讀聖經,希望尋回神。但這刻人拼命做很多事,卻找不到神。「我尋找他,卻尋不見。」在靈程過程中,很多日子都是這樣。

她問很多人究竟神在那裡,很多人在這過程中慢慢倚賴了一些人,拼命找他們談,拼命問為什麼。「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所羅門用了這樣的角色,表達那些靈裡比較成熟的人,新娘不斷問:她該怎麼辦?究竟神在那裡?他們有沒有方法教她找到神?

卻發現沒有用。當她的心倚賴這些人,她的心找不到神;相反地,她放下以後,她忽然轉念便見到神。生命裡有很多歷程,原來不用我們做什麼,相反地我們不要做事,相反地我們要放下自己,用信心你就見到耶穌。這歷程不易解釋,而且每個人的經驗都不一樣,所以沒有人能告訴你,怎樣才是放下,怎樣為之用信心,因為每個人放下的東西都不一樣,每個人放下的方式可能都不一樣。

有些人可能要經過很大很大的艱難才能放下,有些人可能聽到一句話已放下,有些人聽到些聲音得到個感覺就放下,每個人經歷放下都不一樣。由放下轉向信心亦不一樣,當他真能用信心時,他會遇到耶穌。

新郎多次強調:「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原文是你不要激動他,不要激盪他,等他的心自己願意回轉過來,要他自己情願。真的,欲速不達,我們不能迫我們的心回轉向神,我們不知行到什麼時候,我們轉念見到耶穌;我們不知行到什麼時候,我們的心轉向耶穌。

原來何時你真正放下自己,真的信靠,何時耶穌就在你身邊;所以當你能體會這點,耶穌會再來,你就能在祂心靈裡有更深的相連。我再說神要等我們自己情願。「等」是要你安靜,你安靜放下,安靜下來,你就能見到耶穌;安靜下來,放下你的渴求,渴求用你的方法,渴求解決你的問題,這些你都放下,你就能見到耶穌,然後你的心才能容納耶穌在你裡面。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沒強迫我們去愛祢,感謝祢沒強迫我們改變我們的心,祢一直在等候,等候我們的心能夠溫柔,能夠軟化,等候我們的心在尋尋覓覓的當中,發現最簡單的放下,簡單用信心見到祢。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真的學習留心自己心靈的需要;亦留心祢的心在關注我們,祢沒有離開我們,祢在我們身旁,只是我們感受不到祢。求祢幫助我們,撥開攔阻我們與祢之間的牆,用信心穿越它見到祢。求祢與我們同在,在我們的心裡,心靈深處裡面能與祢相遇,能和祢建立更密切的關係。主阿!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