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享受葡萄園》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所羅門在巴力‧哈們有一葡萄園;他將這葡萄園交給看守的人,為其中的果子必交一千舍客勒銀子。我自己的葡萄園在我面前。所羅門哪,一千舍客勒歸你,二百舍客勒歸看守果子的人。」歌8:11-12

信息分享:
耶穌曾說過一個比喻,有一個人將他的葡萄園交給園戶管理,後來他打發僕人收果子,這比喻在這裡也很合適,有天神會要我們交出生命的果子;因此每個人都有責任管理好自己的葡萄園,不單管理自己的葡萄園,也要幫助其他人管理他的葡萄園。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比喻,主將這葡萄園交給看守的人,要看守的人交果子。「巴力‧哈們」有個意思是眾人的主,所以此處的所羅門暗喻耶穌。因此每個人都需要在神面前交賬,有天我們要在神面前交生命的賬,首先要交自己生命果子的賬。

所以每個人在他的人生歷程,在屬靈裡都要建造自己的葡萄園,要結出生命的果子。每個人要在他的人生努力什麼呢?最重要是什麼呢?其實人很多時傾盡他的一切為要建立一些成就,可以眼見的成就,但這些成就不是某天向神交的賬。

在神面前你交的是你的生命,是你的生命結出多少果子,很多人沒想過要建立自己的生命。原來在神眼裡,生命比一切重要;如果我們花的時間、付出的努力,不是在建立生命的工作上,在神眼裡一切都是徒然。

幾十年很快會過去,有多少人抓著這機會好好建立自己的生命呢?「我自己的葡萄園在我面前。」新娘見到這葡萄園,她非常重視,她將它放在自己面前,她欣賞她所做的結果、所成就的事情,她能交出果子,完滿了神的要求,這些果子更能分給曾經在她生命中付出過努力的人─看守的人。

原來我們每個人結出生命的果子,不單神享受,那些曾經在我們生命中付出過努力的人同樣享受果子,神與人一同分享成果;因此有天回到神面前,大家會很開心、很快樂,因為彼此見到生命的果效。

我說過生命裡最重要是愛,所以新娘不斷建立就完滿了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愛在她生命裡能結出果子。如果你的生命,過每一天、每一年,人能見到你的愛、你的情感在神裡有進步,這真是值得高興、值得快樂;因為神很享受你的愛,你在神面前你對神的愛,對人的愛,逐漸成熟,是神所喜悅的。

我希望大家要努力每日更新我們的生命,不要讓自己一些固有的想法封鎖自己,很多人想自己幾十年都是如此,沒可能變。其實不是,在神裡,你的愛是有生命的,有生命的力量,每天都可改變,每天都可更新。

你能結出果子,你真能呈獻在神面前,說:「神阿!這是我的葡萄園,請享用其中的果子。」希望大家要努力耕耘,能滿足神的心意,也滿足弟兄姊妹的心意,在我們中間彼此建造,願神賜福我們。

禱告:
「神阿!我讚美祢!因為祢為我們的生命擺上那麼多。主阿!求幫助我們不單欣賞祢的擺上,同時我們也願意將自己擺上,我們也需要為自己的生命努力耕耘、努力建造,以致我們的生命能結出果子,能呈獻在祢面前,讓祢的心意得到滿足。主阿!祢回來的日子已經近了,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珍惜今天,好好建造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能結出更多果子。感謝祢!因為祢是主,我們不過是看守的人,求祢讓我們見祢面時能說我已盡了所能建造這葡萄園,現在呈獻給祢,求主悅納,也求祢祝福。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