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將我的愛情給袮》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kgTfL

經文: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我的良人,來吧!你我可以往田間去;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裡要將我的愛情給你。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內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都是我為你存留的。」歌7:10-13

信息分享:
一個人內心感到充實、或心裡感覺很有力量、很平實的狀態,就是當你心裡找到錨或根,心有所屬。人若心無所屬,他的心會飄忽不定,他的心很難有力量改變內在生命的狀態。

神創造人的生命是根據神的性情、神的屬性,神的屬性就是愛;所以人的生命都在愛中。若人離開愛,他的生命會很飄忽,或有很多恐懼。雅歌此處新娘說:「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這表達彼他們此間的愛已到了成熟的地步,可以互相交出心,繼而能互相感受到心有所屬的感覺。

不知大家與神之間有沒有這感覺?就是「我屬於神;神也屬於我」的感覺,又或者你的心仍屬其他東西。每個人心所屬之處可能都不一樣,有人將他的心放在他愛戀的事上,有些人放在家庭、有些人放在金錢、有些人放在一生搜集的物件。有些人戀慕學問、有些人戀慕名聲、有些人戀慕所擁有的、又有些人戀慕自己的配偶。

在神創造裡,人的心最重要是回歸神的愛裡,他的心才能穩定。所以新娘說:「我屬我的良人,」她將她的心交給了神,她將所有的愛交給了神;因為她發現這良人吸引她,這良人才能帶給她生命真正的滿足、真正的快樂。

她體會生命真正的滿足是當她願意跟從神,願意將她的心、她的愛交給神,她能與神同工,他們的生命不單聯合,還可以一起完成神的工作。「來吧!你我可以往田間去;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這景象就好像耶穌在地上到各城各鄉,到不同的禾場宣講福音,在不同地方和神一起建立生命的工作,這是何等大的福氣,她何等嚮往和神到不同地方建立不同的生命。

我深深體會當你很清楚神在你生命的旨意,原來回應神的旨意是很快樂,沒有事比這更快樂。當你願意真的與神同行,你願意真的愛神,你發現自己願意跟從神的心意。

神渴望更多生命被建立,所以你若能與神同工,你心裡會有這快樂。「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新娘和新郎一起到不同的生命裡看生命的果子狀態怎樣。耶穌用葡萄樹表達祂與信徒間很密切的關係,換句話說這兒神和人一起察看很多人在神人關係裡的建立狀況,有沒有真正結出生命的果子。

原來在生命裡才能更深的體會愛是什麼回事,當一個人願意回應神生命的工作,其實就是回應他對神的愛。所以當新娘和新郎一起到不同的生命當中,她真能回應對新郎的愛,在其中她也願意開放她的生命,與神有更深的結連,結出更多不同的生命果子,讓良人可以享用,這也是新娘渴望能呈獻給新郎的果子。

我們追求神,我們其實渴望裡面不斷結果子,我們生命裡聖靈的果子。當我們願意結果子,神就悅納我們,我們呈獻我們的果子給神,神就悅納我們的生命;但大前題仍然是愛。

若果我們心裡沒對神的愛,坦白說我們不會為神付出,做生命的工作,我們也不會為神建立自己的生命,結出生命的果子,這一切的動力來自愛。神從來沒有強迫我們做,神要我們自己情願愛祂,做生命的工作。

所以我希望我們每個人每天思考,要回歸自己生命裡面,回歸自己的愛裡面,我們和神之間的愛有沒有到完全成熟的地步?可以合一。可以將內心一切的愛奉獻給神?希望我們每個人每天有這方面的更新,在神裡面神得到滿足,我們也得到滿足。

禱告:
「神阿!讚美祢!讚美祢就是愛,讚美祢就是完全,只有我們的生命回歸祢的愛裡面,與祢合一、與祢同工、與祢一同建立生命工作的時候,我們的愛才能滿足,祢才能享受我們的生命,與我們的生命有更深的結連。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在祢裡面可以孕育,孕育我們的愛情,孕育我們裡面成長,使祢能在我們生命裡得滿足,享用我們結的果子,願祢賜福我們,讓我們都有能力祝福更多人的生命,讓更多人的生命結出果子。主阿!感謝祢!願祢成就世上各樣美善的工作、各樣生命的工作,使更多人歸向祢、跟從祢,與祢合一。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